红海行动 Operation Red Sea

今天去看了《红海行动》这部在国内春节档口碑优良,票房逆袭的电影。

Operation Red Sea

在我国逐步强大的时代背景下,这部电影在国内的火爆是不难理解的,就像《战狼》一样,因为有极强的内心认同感。

但是与战狼不同的是,这不是一部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这是一部集体主义的电影!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个片子应该比《战狼2》更容易被美国民众所接受。毕竟在大部分美国人心里拯救世界的应该是美国人,所以他们不接受“战狼”。相比之下,一群军人去痛贬恐怖分子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也是他们期待的,毕竟时下的美国真的深受恐怖分子祸害不少,受害者都是无辜群众。所以影片结束的时候,两个美国观众确认了我是中国人以后,很高兴的跟我击掌,并告诉我这是他们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虽然他们的话可能有一定的恭维和夸张成份,但是我想至少他们是喜欢并认同这部电影的。

最后说说个人觉得该片的优缺点吧。 优点: 1、题材新颖,让老百姓更直观的看到了海军的(部分)工作。看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战斗力。 2、拍出了战争的残酷、恐怖分子的凶残。 3、干净利索,不拖泥带水,似乎就是片子里在强调的:执行命令! 4、团队合作,没有个人主义,每个人都是一个工兵,合并起来坚不可摧战无不胜! 缺点: 1、节奏过于紧凑、战斗场面几乎充斥了整部影片,看着虽然过瘾,但没做到张弛有度。 2、对于个人的描写有点过少,所以每个人物不够丰满,看到的是一个个军人,除此之外,看不到人物的其他方面。

总的说来,是个不错的电影,如果打分的话,满分十分我给八分。

#生活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