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在减少,甚至消亡

今晚饭期间,跟媳妇闲聊,媳妇问我,“你现在有啥兴趣爱好?” 我答曰:“你和咱闺女。” 媳妇说这个答案太官方,要真实一些的。仔细想来想去,这确实是我当前最真实的答案。

以前确实是有些兴趣爱好的,比如弹吉他,比如看球。

我大学舍友可是每天听着我的破锣嗓子和近乎发泄的吉他声而午睡的。硕士的时候还跟舍友一起上台表演过,可是自从上博士开始就基本上没碰过吉他这个东西,现在更是一年都碰不了一次,估计很快连基本的和弦都按不了了……

高中开始,直到三十岁左右,为了场好球熬夜通宵简直都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可现在,即便是欧冠决赛我好像也不会去看,顶多是浏览新闻的时候,看到体育新闻放慢一些速度。大四开始看nba,喜欢上了纳什,从那时候开始只要是有纳什的比赛必看,还去洛杉矶看了一场同城德比,尽管那天纳什没有上场,自己依然是激情满满。自从纳什退役后,nba看的越来越少,现在已经有半年没看过一场完整的球赛了……

原来也玩实况足球,现在算来也有两三年没碰过了。其他的游戏,原来也没玩过,现在更是不会有任何兴趣尝试。

刹那间,突然发现,我的生活就剩下了家庭和工作。难道我已经老了?但这样的生活简单而美好,仔细想来,似乎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但除了工作和家庭,还是应该有些自己的爱好。生活越丰富,越精彩,不是吗?!

#生活 #人到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