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开始健身

Part3 去哪儿获得健身知识

这par本来懒得写了,毕竟也没人问。有始有终吧,还是写一下。不想写的原因主要是:健身这块我没有真的看过太多学术文章,因为这块的研究真的是不太发达。如果非要通过文献验证的,那说实话是蛮后期的东西,也有相应的博主去做这块视频(肌电水平之类的)。这整套文章写给入门看的,没必要搞那么艰深,会产生畏惧心理。

那么就简单推荐一些吧。

阅读更多 推荐书籍作者——施瓦辛格!!!

大部分女生被这名字劝退,都不会去主动看他的教学和著作。然鹅!!!《施瓦辛格健身全书》 真的是入门必备!!我用人格给你保证,你认认真真看完,里面的健身知识你拿去怼教练都绰绰有余!!

首先明确一点,只要你还是个女的,没有打针吃药(指健身方面的药),你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练成施瓦辛格!!放心吧!!你往死里练也不会变成施瓦辛格!激素水平在那摆着呢,不整点禁药谈不上逆天改命的姐妹!!

这本书不仅是教你一些撸铁动作,而是从肌肉如何发展、基础解剖讲解,到基础的营养学和训练安排逻辑,最后的最后才会教一些动作。无论是有氧还是无氧,无论是增长肌肉维度还是提升肌肉耐力,这本书都会给你提供最最必备的底层逻辑。让你之后再去看教程也好,知识也好,都有了基础的判断。如果真心想开始健身大家一定要看这本,其他都是可看可不看!

推荐网络博主——仰望尾迹云

这个我关注的时候是知乎专栏作者,我觉得他的大部分科普还是很客观也很简明的,也戳破了很多话术和套路。后来有人就找他出书了。书我没有实际看过,不过书的标题其实他自己都不太认可,但是为了好卖估计也是编辑出的馊主意。我个人建议不用花那个钱,把他的知乎专栏看一看就差不多了。在初期也对我很有帮助。

推荐B站up主———烧饼女王海德薇

我超级超级中意的健身小姐姐。她的内容就是搬运国外健身up主并加字幕的,其特点就是:1)真的很会选视频,自己也是非常懂健身也自己在练那种。挑的视频都干货满满,很值得学习。2)很针对女生的痛点!以及一些轻重量的替换动作。我真的很喜欢看她选的视频! 缺点就是不够初级,直接看视频跟着练不一定能够抓到发力技巧。建议大家看过一些知识有一点点成效之后再来看她的视频,有针对性地提高。

另外推荐的一些书籍: 《硬派健身》 – 斌卡 适合新手入门,此人也有公众号和知乎专栏可看。极其浅显。 《力量训练基础》即《Starting Strength》 – [美]马克.瑞比托 介绍力量训练的经典书籍,主要针对五大项如何提高,光是深蹲就讲了69页,而且全干货。虽然初级选手不建议上大重量,但是里面也有很能参考的训练逻辑。

避雷:给大家隆重介绍我最讨厌的营销号 —— 全球健身中心!!!要看这玩意你还不如把大眼给我卸了!!卸了!!都是断章取义博眼球的玩意儿,纯纯的营销号,害人不浅!!!跟着那玩意儿早晚把你废了。

当然还有很多的书很多的up我没去看过,也不可能给大家一一避雷。希望大家通过补充正确的经过验证的知识,来锻炼自己的身体。不要迷信什么局部瘦身,快速减肥,什么假胯宽,什么蝴蝶背,都是屁。

PS.有人肯定要问Keep,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个东西。第一它不讲逻辑上来就是跟练,我看过很多人在用那个app,都是简单模仿动作发力根本不对,练不到想要的部位。第二他为了减肥效果,有蹦跳类的动作也不讲如何保护关节(不是说蹦跳本身错)。它的优点就是营销比较好,会让你产生 动起来 的意愿。但是缺乏知识的情况下看个视频就跟着跳,我觉得和其他营销号也没有太大区别就是说。

这个系列就写到这里,大家如果有疑问,可以回复在本嘟串下面。但是我不回复“我是xx情况,请问有什么建议!”这种十分泛泛的问题。针对个人的建议,是需要结合你的生活习惯、体测水平,甚至你的骨骼肌肉情况来进行综合判断的。请咨询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