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 2020 purana. the golden age 傾城

傾城 Cover

2020年的 開花生活實驗室 手帳有兩款,【浮生】和【傾城】,從官網得知2020年新手帳的消息,第一眼我就選擇了粉色的【傾城】。這也是我第一次購買手作的手帳作品,開箱發現竟然還有粉色暈染的超美精裝紙盒,封面也是個人很愛彷若眼前漾起溫暖的粉。

往世書的設計一直充滿著濃濃的文藝氣息,也往往結合了台灣的文化特色,是我很愛的設計,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頁的印刷,甚至是外盒包裝,整體精巧得猶如藝術品,會有種自己的字太醜,寫上去簡直是糟蹋了它的感受。內頁還有很多別具巧思的設計有待發現喔!

傾城文案

傾城文案說明了設計傳遞了「追尋」的理念,關於生命中的追尋,對於愛或是存在的意義,都是自我探究一生的課題。以典雅的粉色與濃墨渲染的黑色強烈對比卻又有種遺世的美感,象徵著夢想,對彼岸「更好的世界」的渴望。希望我們能藉由書寫靜下心面對自己的真心,找到願意奉獻的目標,不致於茫然自失。

一日一頁是我喜愛的手帳寫法,但其實我一直都沒能寫滿,過去是把自己的工作記錄和私人想法通通寫在一起,還是留下了許多空白頁,期許自己新的一年能填滿這本新的手帳。

燙金的點點如同螢火蟲般圍繞,美得我屏息 燙金的點點如同螢火蟲般圍繞,美得我屏息 燙金的點點如同螢火蟲般圍繞,美得我屏息

背面的文案

“Life can only be understood backwards; but it must lived forwards.”–Søren Kierkegaard 生命只能從回顧中領悟,但必須在前瞻中展開。– 齊克果

#往世書 #手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