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秋]驯养(下)

跳转:上篇

炸弹风波过后,众人回归短暂的平静。秋只剩下不到两年的寿命,这件事除了秋自己和天使,谁也不知道。天使看上去似乎还是老样子,懒洋洋的,每日照例照至少吃三个冰淇淋,从坐着吃变成了边走边吃。并不是每天都有需要公安解决的恶魔,往常若有闲暇,秋抽烟放松神经,他习惯性摸进西服内袋,胸前口袋里空空如也,秋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戒烟。

一时间有些焦躁不安,秋望望四周,想找些打发时间的东西,或许再巡逻一圈也不错,看看电次和帕瓦有没有捅娄子。秋扭头,看见天使坐在长椅上,垂着眼睛,拆开刚才在粗点心店买的冰棒包装。天使察觉到秋的视线,抬起头来。

天使:“……”

天使:“吃冰棍吗?”

秋愣了一下,还没有回答,天使紧接着说:“是葡萄味的嘎哩嘎哩君。”天使将两根冰棒棍掰开,递给秋其中一根,“分你一半。”

是错觉吗?秋觉得或许是日头太烈了,一晃神间,他竟然觉得天使正在微笑。秋接过冰棍,含进嘴里,冰冰凉凉的刺激顿时让大脑清爽了不少。他再去看天使,对方很认真地嘬着冰棍,什么表情也没有,望着马路上的人流发呆。

“喂,我说……”秋慢吞吞地,吐出他内心自认难以置信的话:“今天家里吃火锅。”

我在说什么啊,秋心想,那个恶魔最好装作没有听到。

天使吸着冰棍,发出滋溜溜的声音,含糊不清地说:“什么?”

秋艰难地解释道:“火锅这种东西,食材买多了就会容易浪费。”

天使的嘴微张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秋。天使爱吃冰淇淋,从来不会出现些许浪费的失误。冰淇淋融化,流下来这种事几乎没有发生过。

今天的日头不算很烈,冰棍融化得不算快,但紫色的糖水还是顺着天使的手滴落在人行道的地砖上。

秋的眼睛落在那几滴惹眼的糖液上,“你冰棍化了,快吃。”

天使这才反应过来,“好脏!”他把冰棍叼在嘴里,手忙脚乱地用秋提供的纸巾擦拭双手。

“听不懂吗,恶魔?”秋嘬了一口冰棍,斜睨着打理污渍的天使,这才不慌不忙地说:“帮我把晚饭吃不完的火锅食材处理掉啊。”

天使愣了两秒,“啊。”他张开嘴,葡萄味的嘎哩嘎哩君不幸掉在地上,粉身碎骨。

“都怪你。”天使不悦道。

“你自己不注意吧。”

天使辩争道:“是你要请我吃饭的啊。”

“少说多余的废话。”

天使气得偏过头去,过了一会儿,转过头来,对着秋吐舌头:“过分。”

他的舌尖被染成了紫色,小小的一块,像童话书里恶魔的舌头。

站在业务超市门口,天使有些紧张,“我在外面等你。”

“一起进去也没关系吧。”秋扯过一辆购物车,“你平时不也大摇大摆地进甜品店吗?”

“那不一样!”天使说:“这里人太多了……”

“大街上人也很多吧……”

“大街上没那么容易躲避肢体接触。”天使嘴上这么说,却贴在秋身后穿过超市大门,往日随意搭在身后的翅膀,此刻也紧紧缩在背后,整只恶魔看起来小了一圈,“万一有小孩子来揪我的翅膀怎么办?”

我得把光环收起来,天使警戒着四周说。“还能收起来的吗?!”秋震惊,“你也不用这样过敏……现在超市里人很少……”

搞不懂这家伙。秋推着购物车往生鲜区走去。“明明平时从没在意过路人的眼光,怎么现在开始畏畏缩缩的了……”

“这和巡逻不一样。”天使瞥了秋一眼,伸手去够货架上的大块冷冻肉,秋替他拿下来,扔进购物车里,“因为这是非工作时间,对于我来说,不是日常中理所应当的事。”

“你虽然是恶魔,但很守人类的规矩呢……难道在心虚吗?”

天使木着脸,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我可没有,只是照顾到作为同事的你的心情……下班时间还和恶魔混在一起,被人看到会很困扰吧。”

“在公寓里已经有两个让人头大的家伙了。”秋一脸淡然——不如说已经看破了生死,“多一个也不会怎样……”既然和帕瓦关系不错,为什么还要在意这件事?

听到秋的回答,天使像是放下心来,脸色和缓不少。他开始专心挑选商品,冰鲜柜里有不少令人垂涎的好东西,秋忽然说:“帮我拿一盒寿司。”

“今天不是吃火锅吗?”

“电次和帕瓦很爱这家的寿司。”帕瓦是因为肉多,电次是因为甜口。

“唔……看起来确实不错。”天使喃喃道:“那个鸡蛋卷和稻荷寿司……做工好精致的样子……要流口水了……”

“你喜欢鸡蛋卷啊。”童年回忆浮上秋的心头。

“啊!”天使像是想起了什么,“小帕瓦说过,你很会做鸡蛋卷……”

她怎么什么都告诉你啊,秋在心里骂了一句,“嗯,因为以前给狐狸做过很多。”

“狐狸?”

“因为在山上救了它一命,长大后就循着味跑到我家的院子来。”虽然被火药擦伤也是我害的——秋没有说这句话——早知道不把手套留在那里帮失血的小狐狸取暖了,真是后患无穷,“以为我是什么大善人,赖在院子里不肯走——大清早看见有只胎毛都没换干净的赤狐趴在台阶上,太吓人了吧。”秋一边推着购物车往收银台走,一边抱怨。

天使帮忙把购物车里的商品抱上收银台,收银员睁大眼睛,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盯着天使,“麻烦快些结账——不是来报恩的吗?”

“根本就是来吃白食的家伙。”秋掏出信用卡,“本来以为吃饱了就会走,结果天天跑下山来,想要找我玩……明明我邻居家就是猎户,那只狐狸的脑袋里一点也拎不清。”

“所以鸡蛋卷是怎么回事?”

秋有些难为情,“因为第一次遇见时想用鸡蛋卷赶走它……所以那只狐狸一直都只吃鸡蛋卷……我每天上学的时候,会带便当……便当里的鸡蛋卷……全都在上学路上给狐狸吃掉了!这样午餐就会吃不饱,所以就自己学着做鸡蛋卷,每天给狐狸带一份……”

天使:“…………”

天使:“赶它走不就好了!”

“行不通的!”秋忿忿道:“那只狐狸……简直超级粘人……不给吃的会躺在地上装死,给了鸡蛋卷立马就会走掉……为了不被发现我认识那只狐狸……已经很努力了!”

“你……”天使提着两大包食材,露出恨铁不成钢的神色,“你这家伙搞不好很容易被诈骗或者无赖纠缠吧……那后来呢?你离开乡下了吧,后来那只狐狸怎样了?”

“……”秋说:“不知道,也许回到山里去了。”

秋从邮筒里摸出一份报纸,NHK缴费单(业务员被帕瓦吓跑已经不来了),还有几份附近商铺的广告单,上面有优惠券,可以叫电次帮忙减下来,用磁贴挂在冰箱门上。两人提着塑料袋上楼,秋把那摞花花绿绿的纸夹在腋下,在衣兜里掏钥匙,一封略显厚实的东西从报纸缝里掉出来,啪嗒一声落在地上,没等秋弯腰,天使先捡了起来。

“你的信。”天使抬起头,对秋说。

秋已经知道是哪里来的信,“你拿着,我先开门。”

钥匙还没伸进孔里,门内传出来一声猫叫和挠门声。

秋打开门,猫咪像泥鳅一样从细细的门缝里滑出来,亲昵地蹭秋的裤脚。天使弯腰,十分好奇:“小帕瓦的那只猫?”

秋纳罕,这家伙怎么什么都知道。他推开门,让天使先进门。天使小心翼翼地跨过猫咪,走进玄关,把脱掉的鞋子整齐地摆好。相比另两个外表更接近人类的家伙,天使规矩得不像个恶魔。

电次和帕瓦还没有回来,屋子里乱糟糟的,秋草草收拾了两下,让天使自己找个地方先坐。天使环顾屋内,在矮几前稍微不那么乱的垫子上坐下。那是秋通常坐的位置。天使仰着身子撑在榻榻米上,羽翼舒展,随意地放在秋刚才清出的空地上。

猫咪并不害怕生人,见天使坐在蒲团上,喵了一声,跳到天使的腿上。

“呜啊!”天使吓了一跳。远超子弹的反应速度似乎并不能使恶魔及时避开猫咪的袭击。

猫咪发出长长的甜腻叫声,选了个舒服的姿势,在天使的腿间趴下来,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满足声。

“好重……”天使一副难为情的样子,向秋求救:“喂,帮下忙啦……把它抱开……”

“我刚洗过手。”秋已经系好了围裙,从超市塑料袋里抽出一根大葱,“你站起来,把它踢走不就好了。”

天使站起来。猫咪发出不满的声音,尾巴竖得老高。天使对着猫咪抖抖翅膀尖,试图用羽毛拂开它,“走开,走开。”

猫咪被驱赶着跳上矮几对面的蒲团,天使这才放心地坐下。他刚坐上榻榻米,猫咪一跃,又跳在天使的腿上。

“根本赶不走。”天使向秋抱怨道。

秋专心切葱,头也不抬道:“把电视柜下面第二格抽屉打开,用那个对付它。”

天使趴在电视柜前,拉开抽屉,猫咪开心地探过头来,用爪子扒拉着一双内侧贴着硅胶粒的手套。天使问:“这是什么?”

“宠物按摩手套。”

“诶?”天使撇嘴,“听起来就好累,我才不要服侍猫咪。”

半小时后。

“呜啊!”帕瓦大叫:“偷猫贼!”

“才没有咧。”天使辩解道:“它自己要凑上来的!”

“诶!”电次见到家里来了客人,颇为震惊,“难道说玛奇玛小姐也……!”

天使无情道:“没有哦。”电次立刻蔫了下去。

帕瓦冲进门:“吾一进门就看到你在用按摩器对猫咪做色色的事哇!”

天使汗颜:“只是在帮它去除浮毛而已!”天使举起双手,给帕瓦看手套上黏住的厚厚一层猫毛,“它自己要发出那种舒服的叫声而已,是你养的猫咪太色了!”

我也很困扰啊!天使辩解道,怀里却紧紧抱着猫咪。

“回来了就记得给我换猫砂!”秋大叫,一刀剁掉了萝卜叶子。案板上一声利落的闷响。“还有玄关的鞋子也放好!”

“电次来换!”帕瓦奔进浴室,“吾要泡澡!”血之魔人不爱清洁,却很爱泡澡享受。

“可恶!你这家伙……少放点入浴剂啊!”电次放好鞋子,追进门,在浴室门口大喊,又回过头来,找出工具开始铲屎。

猫咪发出愉快地叫声,从天使的怀里挣脱出来,跳到最喜欢的电次背上,监督他铲屎。

“啊啊啊……”电次大叫:“重死了!”天使帮他把猫咪捉下来放在地上,猫咪不愿离开电次,亲昵地蹭着他的裤脚。

“可恶……”电次一边铲一边抱怨帕瓦养猫却不负责,“这个新换的猫砂好好闻,是蜜桃味……啊!”他突然举起铲子,向秋和天使展示:“猫咪尿出了一块心型!”豆腐猫砂因为尿液结成了块,铲子里躺着一个完美的粉色桃心。

秋专心致志地在花菇上划十字,无视了电次。

“好脏啊。”天使往后缩:“不要把那种东西挥来挥去。”

帕瓦在泡澡,秋在熬汤底,电次铲完猫砂开始看电视,期间试图偷吃零食被秋阻止。虽然秋听不到电次抱怨,但是灵敏地从震耳欲聋的节目声中分辨出了电次扒拉塑料袋的声音,“晚饭前不要吃零食!”,秋厉声道。电视里播放着晚饭档的综艺节目,搞笑艺人正表演如何用屁股夹断一打竹筷,“噢噢噢噢噢!”电次大叹:“牛逼!”

只有天使无事可做。他陪猫咪玩耍了一会,抱着猫晃了三圈,从门缝里偷偷看秋睡觉的房间,综艺节目开始播插入广告,电次倒在榻榻米上打瞌睡,帕瓦还没有从浴室出来,可能已经淹死了。

天使抱着猫晃悠到隔断厨房,秋正把备用的菜肉装盘。超市里的冷冻肉都被处理得叫人毫无食欲,在秋手里却变出了花样。秋把肉片搁在冰块上,摆出一朵牡丹的形状。天使绕到秋侧后方,举起猫咪,捏着前爪,用肉球拍拍秋的脸。

“还有多久才好……”

秋回答:“快好了。你去和电次一起看电视等着就行。”

高汤锅咕噜噜冒着泡,天使问:“汤底是不是快好了?”秋“嗯”了一声,过去揭开锅盖,小半个客厅霎时充满了白雾。

“好香。”天使凑过去,脸快要埋进锅里。连他怀里的猫咪也挣扎起来,想要将脑袋探进锅里去。

“急什么。”秋从墙面的挂钩上取来汤勺,又从橱柜里翻出一面小碟,“旁边稍稍,小心烫。”天使知趣地退了一小步,见秋捞出一小勺汤搁在碟子里。

秋把碟子递到天使面前,“尝尝,味道合适吗。”天使腾出一只手,刚要接,秋突然想到什么,手又收回去。

秋对着碟子轻轻地吹了两下。

秋将碟子送到天使嘴边,“这会儿应该不烫了。”他说得轻巧,天使却像傻了似的,紧紧抱着猫,凝固在那里,“怎么不喝?”

天使赶紧说:“没什么。”就着秋的手抿了一口汤,“好喝……”

秋把剩下那点汤喝了,咂摸着:“我怎么觉得有点淡了……”

又往汤里加了点盐,让天使再喝。

天使:“好喝……”

秋尝了一口,“这回不错了。”

秋戴上隔热手套,对天使说:“帮我把涮菜拿一下。”他把锅端到早已准备好的矮几炉子上。

电次被惊醒了,“哇!好香!~~~~”他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膝盖磕在桌上,痛得嗷嗷大叫,流着眼泪在榻榻米上打滚。

天使被吓了一跳:“你没事吧……”

矮几连带着炉子险些被掀翻,秋怒道:“你这家伙!”又去查看电次的膝盖,问:“还疼吗?”

电次说:“只要现在吃肉就不疼了。”

“吃肉?哪里有肉,吾要吃肉!!!”帕瓦裹着浴巾冲出浴室,揭开锅盖,“哇!!!这都是吾辛苦上班挣来的肉哇!!!吾先吃!!”

“等一下!!”天使说:“还没有煮好啊!”

“去换衣服!!”秋的脸扭曲了,“换完衣服,再去把生鸡蛋打了,做完这些肉就熟了!!”

“可恶的人类!太自私了!”帕瓦向自己的房间奔去,“电次不许偷吃!”

秋冷酷道:“没熟之前都不许吃!等等——电次,你怎么了!”

电次捂着喉咙躺在地上,“好烫!!好烫!!”忽然僵死在地上,“美味到死掉了……”

血之魔人的声音穿透墙壁和走廊:“帕瓦听到了!!电次在偷吃哇!!”

“熟了!”天使抢先下了筷子,向秋发出愉快的声音:“快来吃!”

愤怒的帕瓦再度冲进餐室,电次也恢复过来加入战局,场面顿时乱作一团。明明是下班后的休息时间,秋却觉得比上班时间还要累。正常人为什么要和恶魔们吃晚饭,秋一边往嘴里塞仅剩的蔬菜,一边思考这个问题。两个半小时后,电次和帕瓦躺在榻榻米上,已经睡过去了。电磁炉还要咕噜噜响着,秋伸手把炉子关掉。室内顿时安静下来,一片静谧中,只有均匀的呼吸声。喧闹如潮水般退去,秋也躺下来,他合上眼睛,身体在名为疲惫感的舟中,随着水波摇荡。迷蒙中,耳边响起悉悉窣窣的衣料摩擦声。

“秋君。”

秋微微偏头,视野边界有一抹红褐,是天使的发色。天使侧着身子躺下来,正小声呼唤着他。自己名字的音节第一次以天使的嗓音发出,秋竟觉得有些别扭。那一贯惹人厌烦,吊儿郎当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正经了。

“秋君,我说……”

秋心不在焉地答话:“什么?”

“和我缔结契约吧?”

秋愣了一秒,转过头去看说胡话的家伙。那双往日耷拉着的眼睛,此刻竟变得清澈明亮,像一汪水银中掷入两丸朱砂,直直地盯着他。天使枕着臂,柔滑的毛发像辰砂柔滑的毛发像赭矿调制的彩墨一般淌在蔺草面上,几乎要触及秋的脸颊。

“之前买的饮料都是无酒精的吧……”

“不是你在做梦,也不是我在说胡话哦。”天使认真地说:“秋君想杀死枪之恶魔吧?因此需要我的帮助。如果签订了契约,秋君就能更加高效地利用我的全部力量。”

“秋君还有二十二个月的寿命。与枪之恶魔的决战就在明年。”天使撑着头,直起半身来,俯身盯着秋,天花板上暖黄的灯光被遮在他身后,秋的视野暗下来,眼前是天使暧昧不清的微笑:“我会全力帮助秋君讨伐枪恶魔,条件是……给我秋君在决战之后的所有寿命。”

秋冷冷道:“如果我说做不到呢?”

“做不到的也没关系哦。”天使笑着说:“违约的话我就取走秋君的一切。秋君知道吧?哪怕人已经死去,只要恶魔想——连灵魂也能作为补偿。”

恶魔是狡猾的。秋的脑海中响起玛奇玛甜美的嗓音。因为必须信守承诺,所以它们会尽可能地提出对自己最优的契约方案。秋君要明白哦,为了与恶魔作战,了解他们的习性是必要的。了解习性是为了驯养……秋君懂得什么是驯养吗?

驯养是制造依赖,驯养是攫取。玛奇玛笑着说,秋君明白吗?驯养是夺取他者的真心,而不赋予真心。如果给狗狗太多甜头——恶魔也是一样——那种家伙迟早会骑到你的头上哦?

“公安猎人禁止私下和恶魔签订契约。”秋干脆换了个姿势,背对着天使躺下,闭上眼睛。“你要是现在闭嘴……我就当作没听过。”

“真的要拒绝吗?”温热的吐息就在秋的耳畔,拥有天使拟态的恶魔在低语,“秋君作为猎人太弱了吧?如果能拥有我全部的力量……”

“无论怎样。”秋干巴巴道:“别说那种话……那不是恶魔该说的话吧……”

像是心虚似的,天使沉默了,趴在秋的肩头一动不动,气氛有些尴尬,秋动了动喉咙,想要说些什么,天使却抢先一步,硬生生拉开了话题:“你的信还没拆。”

天使的手伸进西服内袋,掏出一封干干净净,雪白的信,鼓鼓囊囊的。

秋:“啊。”他想要起身去找裁纸刀拆信,可脚不知被哪个小混蛋给压住,动弹不得。天使的指尖弹出小刀,示意秋将信封给他。

天使接过信封,只一下,没有任何声响,干净利落地将信封打开,还给秋。

秋将内容物倒出来,一叠照片落在地上。恶魔这种生物大概没有在意他人隐私的文化,对什么好奇就直冲上去,又或者是被照片上别的东西吸引了,“教堂?”天使径直拿起一张,“这是什么?结婚照?”秋没有理他,背过身去,展开信。女孩子结婚了——不知不觉,安稳长大的同龄人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对象是英国人,同女孩子一起做动物保护工作。女孩子如今二十出头,从此以后,她将开启新的人生,在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在人生的每一个年头,都会有丰富多彩的经历,未来也会有许许多多的狐狸等着她的拯救。

“秋君,请祝福我!我结婚了,是上封信同你说的同事。下半年开始,我们不但要一起工作,帮助城市里落难的狐狸,还要在一起生活,也许未来的人生也会一直在一起。”

“我最近已经不再做噩梦了,从前的事几乎就要忘掉了。这对秋君来说或许是一种背叛,但对我来说却是解脱的方法。”

“但我永远不会忘记狐狸的事情,不仅仅是因为现在的工作……我知道秋君喜欢狐狸,一直都知道。”

“请原谅我吧,你在院子里朝着篱笆外的狐狸丢鸡蛋卷的事,在上学的路上给狐狸分便当的事,我都知道。因为忍不住偷偷看,又羡慕,又嫉妒,所以一直记在心里。秋君撒谎的技术很差,任谁都看得出来……不然伯母也不会突然买很多鸡蛋了吧?”

“我拜托爷爷不要打死那只狐狸——如果狐狸死了,秋君会哭吧?你在学习捕猎的时候,我一直在嘲笑,因为不相信秋君能狠下心扣下扳机。但心里却偷偷羡慕能和狐狸做朋友的秋君。”

“秋君。”女孩子说话的时候,就像姬野一样。“听说政府的猎人都会很辛苦。希望秋君不要太勉强自己。无论是从前为了弟弟而驱赶狐狸,还是现在的工作。如果秋君能更坦率一些就好了,在我看来,以前秋君尽是为了别人压抑自己,但我希望你得到自己的幸福,度过圆满的人生。”

秋想起姬野,想到邻家女孩子年幼时,想到狐狸,火红的狐狸在雪地里奔跑。那时早川秋还在上中学,他陪女孩子去医院看望僵卧在病床上的父母,回来的路上,路过从前的房子。那里仍旧是一片残垣断瓦,焦黑的木制房梁断在地上,雪积在木头上,像舒芙蕾上蓬松的奶油。

一只狐狸从里面探出头来。黑与白之间,有一只火红的小脑袋……黄昏,金黄的阳光落在柔顺油亮的皮毛上,阳光的晕轮落在小脑袋上,像光圈。畏畏缩缩的,瞧见了秋,快速地将脑袋缩回去,等了一会儿,又将脑袋探出来,发现秋并没有走。

不是秋认识的狐狸。

“你哭了吗?”

天使忽然问。

没头没脑的一句,叫秋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自己的脸色莫非很难看吗?他回过头,看着天使。

天使,醋栗色的头发,柔顺的羽翼,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发光。柔软的发丝从他的耳边垂下来,发尖透着红,是狐狸的毛皮……他探着脑袋,像是从焦黑的梁木下悄然的小动物。你还好吗,像是在这么问。一瞬间,秋愣住了。

“太好了。”

天使说。

秋没有哭。他全然不解天使的意思。天使的脸上,忽然浮现出像是放心了似的微笑。

狐狸。中学的秋站在雪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原地站着。许多年前,他与邻家的女孩打棒球,球飞入树林,秋遍寻不到,却在林中发现了受伤的幼年狐狸,自此与狐狸成为朋友。枪之恶魔袭击后,未成年的秋被送入政府临时收容所,过了一周,被允许回家收拾个人物品。家人的尸体已被救援队拾走安葬,旧居只剩碳化的木架,秋却在后院发现了一具狐狸的尸体。明明爆炸时不在现场,狐狸怎么会死在这里呢?有好事的邻居们替秋检查狐狸的尸体,哎呀,一位邻居说,这狐狸的肚子上全是血,再看院子里的草叶上,弯弯曲曲,断断续续地滴落着一条血线。恐怕出事那天,狐狸恰好离开山林,跑到山下的居民区来,被爆炸的热浪波及,房屋碎溅的木片刺破腹腔,留在身体里。狐狸侥幸未能立死,勉强支撑了几日——究竟是几日,没人说得清楚,狐狸丧失捕猎进食的力气,想着来向秋讨些食物吃,可终究没有等到秋。另一位邻居听了,笑着说,连进食的力气也没有了,何必还要跑下山来呢?或许只是想在临死前见见朋友罢了。

狐狸从木架下钻了出来,雪地上,一只火红的狐狸抖落雪花,向着秋走来。

秋大喊道:“走开!”

狐狸傻头傻脑,倒以为秋在呼唤它。能在废旧房屋里筑巢的狐狸,大概并不怕人,见了人反而亲近,秋吓不着它。

“走开!”

他吼得更大声了,因为实在不知怎样恫吓狐狸,只好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叫喊,脸涨得通红。

狐狸缩了一下,依旧笔直走来。

秋从地上捡起一颗石头,猛地向狐狸丢去。

“走开!”

他砸得很准,就像最好的棒球投手那样准。石块砸在狐狸的身上,痛得狐狸嗷嗷大叫。

狐狸吃了苦头,撒腿就跑,秋远远望着它,看狐狸在山路上激起一道雪尘。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