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丸 22

北京,早上。 刘昊然轻手轻脚地推门进来,床上的人睡得正香甜 刘昊然走到床边蹲下,歪着脑袋看裹在蓝色绒被里的小睡猪,伸手把他搭在外面的两只手也轻轻放到绒被里面。 陈伟霆不情愿地睁开眼睛,看到刘昊然回来了,动动嘴巴,困得话也说不出,手被他握着,又晕晕乎乎地要睡过去。 刘昊然揉揉他的腰,“乖,给点儿地儿。” 陈伟霆闭着眼睛裹着被子像只大毛毛虫一样地往后扭扭。 刘昊然上来隔着绒被把他整个人搂住。 陈伟霆把脸埋在刘昊然胸口,蹭来蹭去在他怀里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带着鼻音哼哼唧唧地跟他撒娇,“我痛。” 刘昊然头抵在他的肩膀上,声音里带着一丝温柔笑意,“哪里痛了?” 陈伟霆撅嘴巴,“浑身都痛。” 刘昊然的手放在他左肩上体贴地轻轻按揉,“打球打的?” 陈伟霆眯着眼睛应了一声,“唔。” 过了好一会儿又闭着眼嘟囔一句,“你又知道。。。。。” 刘昊然手放在他背上,“怎么,不能知道啊?” 陈伟霆半梦半醒,软绵绵地抬爪子推他手,“你不好好出差,每天惦记我做什么。。。。。” 刘昊然轻笑,“哪有,你不看看你昨天录节目用的谁的场地。” 陈伟霆打个哈欠,“哦。” 闭着眼睛又往他怀里拱了拱,要睡。 脚尖却不安分地轻轻滑过他的小腿,抬头瞥他一眼,又闭上眼把脑袋枕在他胸口上,整个人像小树袋熊一样趴在他怀里,嘟嘟囔囔地叮嘱他,“你不许乱来哦。” 刘昊然装作没听到,低头一寸一寸舔吻他修长脖颈的肌肤。 陈伟霆眯着眼睛挂他身上。 刘昊然的唇轻轻滑过他的皮肤,这种熟悉的亲昵和暧昧让他很是受用。 被吻着吻着,就迷迷糊糊地又睡过去。

* 再醒过来的时候,刘昊然正在床前拿着手机听电话。 陈伟霆眯着眼睛一只手伸出来,在他眼皮子底下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然后趴在枕头上地盯着他看。 刘昊然挑挑眉挂了电话,伸手把他软软的手指握起来。“十点了,起来吃东西。” 陈伟霆把脸埋在刘昊然柔软的衣料里,“我不要。。。。。” 刘昊然早就料到,直接把手放到他腰后面把他抱起来。 还没转身就被怀里的人气鼓鼓地咬了一口后脖颈。 陈伟霆把头埋到他颈窝里,一边用嘴唇蹭他的脖子一边哼哼唧唧。 “一回来就欺负我。。。” 刘昊然低头盯他几秒,把人放回床上,自己坐到床边,手肘搭在他身后的靠背上侧着身子看他。 “我看你精神得很。哪儿痛了?”漫不经心地摩挲他的大腿。 陈伟霆也不躲,翻身坐到他腿上,勾他的脖子,凑近低头暧昧地舔他的下唇,一边舔一边似笑非笑地看他眼睛。 “医生说。。。。。我现在很适合怀宝宝哦。” 刘昊然伸手勾上他的腰,把他带得微微侧身,大手从他的颈开始柔缓地下滑,到胸口,再到小腹。 陈伟霆好几天没见他,一醒过来被他这样抱着摸,忍不住在他怀里皱着眉抬起下巴,露出修长的颈。 刘昊然手按在他因为喘息而剧烈起伏的小腹上,低头吻他的脖子。 “适不适合怀宝宝我看不出来。。。。。”手指逗弄他的腰眼,引得他在怀里不易察觉地微微颤栗。“想我想得厉害。。。。。我看出来了。”

* 几周后。 北京,郊区别墅,早上。 刘昊然在客厅的茶几前面全神贯注地看电脑屏幕。 陈伟霆刚睡醒,捧着咖啡爬上沙发。 刘昊然感受到熟悉的温热又柔软的身体贴过来,扭头看了一眼,面无表情地把人扯到自己怀里,猝不及防地打他屁股一下。 “又不穿袜子,再着凉一次你才记得是不是。”

刘昊然上楼拿了双棉袜,抓起蜷在沙发上的娇气鬼给穿好。 陈伟霆握着咖啡杯,坐在他腿上津津有味地看显示屏。 “你怎么没跟我提过你们要做手游?” 刘昊然漫不经心地把人圈在怀里,眼睛依旧一目十行,“小项目。” 陈伟霆看着屏幕上的截图,“看起来还蛮酷。。。” 忽然灵光一闪,扭头嘟着嘴巴看刘昊然,“我可不可以——” “——不行。” 看陈伟霆一脸受伤的表情,刘昊然无奈地补充,“这个是跟影视剧配套的,要请剧里面演员来做代言。” “我也可以——” “——少来。” 陈伟霆撇着嘴巴,气鼓鼓地转身掐刘昊然的下巴,“小气。” 刘昊然从善如流地点点头,顺手把他手里的咖啡拿过来。 陈伟霆又回过头靠在刘昊然怀里看屏幕,“影视剧的企划还没出来,已经想怎么用游戏榨油水——你这个奸商。” 刘昊然依旧盯着屏幕,“嗯。” 又沉默地看了两秒,终于受不了。 “商量件事。” “什么事。” 刘昊然头枕到他肩上,蹭他耳朵,“可不可以放我专心一小会儿?” 他在怀里,鬼才有心思看企划。

陈伟霆愣了两秒,转身面对他,从他的T恤里从下面摸上去,骑在他身上低头跟他接吻,吻到自己呼吸不稳,“。。。不行。” 刘昊然沉吟两秒,摇摇头笑笑,手从他T恤后面伸进去捏他的腰,仰着脖子索回这个带着咖啡的香味的吻的主动权。 把他吻到眯着眼睛微微张着双唇趴在自己肩上喘气还不肯放过,托着他的背把人靠到扶手上,俯下身吮吻他下唇。“不行算了。”

在沙发上被摁着吻了一个早上,该吻的不该吻的的地方都仔仔细细地吻过才肯放开他——都不是因为亲够了,纯粹是宝宝醒了。

陈伟霆在餐桌上和宝宝吃早饭,刘昊然依旧在客厅处理事情。 刘昊然终于出现在餐厅时,陈伟霆已经吃得差不多,正和宝宝捉迷藏,“咦~看得见我,看不见我”。 刘昊然一早就吃过,陈伟霆看他坐过来,顺手把盛水果的盘子移到他手边。 刘昊然随手取了一粒草莓,瞥一眼陈伟霆面前纹丝未动的汤碗,“味道不好吗?” 陈伟霆皱皱眉,“有点腥,我喝不下。” 刘昊然拿他的勺子盛了一口汤喝。 宝宝很不满意daddy跟他互动到一半分散注意力,举着手要陈伟霆看他。 刘昊然放下勺子,有些疑惑支着下巴看他。

* 一个半月后。 新加坡,商场。 陈伟霆两手搂着刘昊然的腰,闭着眼睛靠到他肩头。“好累哦。。。” 刘昊然目送着电梯里最后一位乘客走出电梯,低头隔着暗红色的宽大西装外套打他屁股,“公众场合,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不矜持?” “呜。。。可是真的好累。。。。。”把刘昊然的手拉到自己的后腰上,脑袋在他肩膀上来来回回地蹭。 刘昊然熟捻地托着他目前依然很纤细的腰轻轻按摩,“嗯。。。。。我从我的信用卡账单上看出来了。” 陈伟霆笑眯眯地抬头看他,伸出右手食指轻轻点他下巴。“哦。。。你心疼哦?” 刘昊然忍着笑低头看他,“嗯。心疼死了。”说着不怀好意地隔着外套捏他屁股。“你好好想想要怎么补偿我,等。。。我再好好跟你算账。”食指在他唇上轻轻摩擦两下,随即低头吻他。 陈伟霆手自然而然地勾他脖子,在空荡荡的电梯里发出黏腻的喘息声,“唔。。。。。。” 明明才两天没见,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就好想他。 刘昊然一只手勾着他的腰,从四楼一路缠缠绵绵吻到地下车库。 刚进车里,陈伟霆又从副驾驶趴到他肩上半张着唇喘。 刘昊然怕在车里真的走火,搂着他的腰,好不容易才哄下来。

* 路上。 车开到一半,陈伟霆突然有气无力地吱声。“停车。。。” 刘昊然扭头看了一眼坐在副驾的人,眼疾手快地转个弯把车停稳,并利落把他那侧的车窗落下来。 陈伟霆不适地趴到车窗边沿上。 “唔。。。。。呕。。。。。” 刘昊然拿了两片纸巾,凑过去从身后轻轻给他拍背。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潮湿还是新车的味道,胸口烦闷得难以遏制,忍不住把中午吃的东西都呕了出来。刘昊然从把两边车窗都落下来,离开驾驶席从背后搂着给他靠。 “咳咳。。。。。。” 陈伟霆吐得手软脚软,刘昊然环着他腰让他倒在自己怀里,低头拿纸巾给他擦嘴巴。 “舒服点没?” 陈伟霆垂着头靠在刘昊然胸口,软绵绵地喘。 刘昊然轻轻揉他头发。

等到他稍微缓过来一点劲儿,刘昊然才拿纸巾把外面简单清理了,回来看见他依旧趴在驾驶台没什么精神,坐到身边把手攥成空心温柔地给他敲背。 陈伟霆虚弱地小声抱怨,”你先把车开走。。。一会儿被罚。。。。。” 刘昊然手继续给他敲着背,抬头眯起眼看一眼斜对面的标识,“少停一会儿没事。要不要水?”

刘昊然在主驾支着肘歪头看他咕嘟咕嘟喝水,伸手去摸他的头发,“刚刚还好好的。。。。。。真的累着啦?” 陈伟霆两手握着水杯微微嘟起嘴巴瞥他一眼,接着喝水。 又过了半响,像小朋友赌气一样委屈吧啦地开口。“我要吃冰淇淋。” 刘昊然哭笑不得地揉他的头发,“别闹,刚吐了。” 陈伟霆不乐意地垂下眼睛,“那我要绵绵冰。” 。。。

刘昊然食指点太阳穴,“我们吃鳗鱼饭好不好?” “那酱油饭?。。。” “萝卜糕?。。。” “你上次跟我说喜欢肉骨茶——不要啊?。。。。” “部队锅?嗯?” “。。。。。。” 陈伟霆不情不愿地点了下头,转过脑袋看着车窗外。 刘昊然趁等红绿灯偷偷凑过去吻他脖子摸他后背。

* 次日早上。 刘昊然隔着窗帘的缝隙透过透明的推拉门看卧室。“我过会儿给你打回去。” 挂掉电话,走到床边俯身看他。 陈伟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刘昊然半蹲下来,手隔着被子轻抚他腰,指指他肚子,“又折腾你了?” 陈伟霆撅撅嘴巴,从被子伸出一只手,指尖点点他肩膀,“才没。。。你吵醒的。” 又忍不住小小打了个哈欠。“你刚刚。。。在给肖穆打电话?” 刘昊然点头,“嗯。” 陈伟霆认真观察他的表情,试探地问。“你是不是。。。后悔同意我接了?” 刘昊然低着头,专心拿食指轻轻挠他蜷在被子外面的手的手指缝,“我都答应你了,后悔什么。” 陈伟霆有些不安地拉他的手,“那你不要太过分。。。” 刘昊然把他的手放到被子里面盖好,“放心,我有分寸。” 陈伟霆又从被子里面把手伸出来轻轻扯他袖口,“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刘昊然蹲在床前不置可否地笑笑,挑眉,“是嘛?可惜陈老师的记录。。。在我这儿不是特别好耶。。。” “刘昊然你。。。” 刘昊然忍不住被逗笑。 低头亲他一下,安抚地摸他的背,“我知道你会照顾好自己的——不会为难人家,放心。”

“你。。。几点走啊?” 刘昊然看了一眼手机,“九点半,十分钟。” “那几点回来呀?” 刘昊然被逗笑,跟哄宝宝似的戳他脸蛋,“你想我几点回来?” 陈伟霆扁嘴巴,“你早一点回来好不好?” “好,我尽量。”说着又凑过去亲亲他岔开话题,“别睡到不吃东西。” 烦人。 陈伟霆背过去闭上眼睛。 刘昊然从身后抱抱他,弯腰亲他耳朵,“那。。。大宝宝和小宝宝拜拜。。。晚上见喽。” 陈伟霆装睡不理他。 等听到他关上卧室的门离开,脚步渐渐远去,嘴角才忍不住悄悄浮现一点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