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丸 14 早上5点半,刘昊然把车停在航站楼外。 陈伟霆在副驾上慢慢睁开眼睛,把安全带松开,伸出一只手开车门。 刘昊然摁住他的手,整个身子凑过来把头靠到他肩上,像大狗狗一样用力地舔他的耳垂。 陈伟霆蹙着眉,把头扭到一边不让他舔。 刘昊然转而亲他的脖子,在他耳边低声:“要走三个月呢,不生气了好不好?“ 陈伟霆掰他扣在腰上的手。“你放开,一会儿camera来拍了。“ 一边眯着眼睛半张着嘴唇喘一边推他,”你不要。。。。。。我现在身上没劲。。。。。” 刘昊然愣了一下,侵略性的吻变成轻轻的吻。 最后轻轻蹭了他脖子几下,便放过他让他下车 昨天晚上没休息好,一会儿还要坐三个多小时飞机。刘昊然即使心里不甘心,也不敢再放肆折腾。

助理发消息说他和经纪人已经在领登机牌的地方了,附近还有粉丝。 虽然说现在相当早,可是今天的航班是公开行程。现在这个时期极有可能有媒体在机场守株待兔。 今天不适合跟进去。 从后备箱取出行李之后,终于还是情不自禁地站在车边把人拉进怀里吻。 陈伟霆也知道这一别时间不短,虽说没有回应,却也没有再把他推开。

当天中午谈完事情,裴一水送刘昊然到楼下停车场。 刘昊然的外套半搭在手肘上,边走边跟导演说话。“。。。。。。审东西的标准我们实在是摸不透,我担心万一出点什么差错,到时候大家的努力都白费。“ 裴导演拍拍他的手,“没事,谨慎一点是应该的,现在还有时间,不用急着做决定。“ 说话间就走到了车前面,刘昊然站在车旁边,“那我先告辞,等有结果我给您打电话。” 裴导演点点头,“没问题。” 本来要走了,忍不住回头多问一句,“和威廉吵架了?” 刘昊然正准备开车门,闻言叹口气,苦笑着摇摇头。“也算不上吵架吧。“ 裴一水闻言也摇头,“你们两个啊。。。。。“

刘昊然开车回公司。 其实也算不得什么大事。 就是最近威廉渐渐地开始接通告,在北京的时候也偶尔要拍东西。有一天恰好刘昊然在家,和妈妈聊到妈妈可能过一阵儿需要回香港一趟,小宝宝要怎么安排。 最近就连住宅区外面都有狗仔不知道从哪里得了消息,在虎视眈眈。过一阵妈妈要回香港,fifi必然也要跟回去。 妈妈舍不下小宝宝,威廉马上要去拍戏,昊然也是到处飞。两个人就商量该不该把小宝宝带回香港,妈妈回来再带回来。 还没商量出个结果,就被威廉发现了。 威廉本身就因为要进组了不舍得小宝宝,一听过一段时间要把小宝宝带走,自己拍完了戏回来还要等几天才能见到,就反对得不得了。 再一想刘昊然都只和妈妈单独商量,都不问自己的意见,就委屈了。 临走前一天晚上还跟他闹了一次别扭。 刘昊然知道他心里不舒服,哄了一晚上。 结果早晨都没太哄好。 本来两个人闹别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只不过这次一别三个月,临别的当口都没和好。 刘昊然想着他临走时候的样子,情绪终归有些受影响。

下午一场在雨里被救的戏拍完,助理赶紧拿着外套和一条干净的毛巾过来给他擦水。 陈伟霆看跟自己搭戏的女三的助理恰好不在,示意豁豁先把毛巾和衣服女孩子。

本是随手之举,他也没放在心上,不想吃完饭被女生单独叫住。 “那个。。。。。。今天下午的事,谢谢威廉哥。” “小事情。” “我第一次。。。。。。拍这种类型的戏。。。。。。表现不太好,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申京虽然有时候那样,其实未必不满意。你不用想太多。“ 小姑娘点点头,“谢谢威廉哥。。。。。就是我实在是第一次遇见。。。。。。我这几天压力好大。。。。。。“ 陈伟霆刚想该说什么安慰她一下,却见她低头一抽一抽地哭出来。 陈伟霆被这突如其来的情绪失控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只好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她。 “谢谢。。。。。。”小姑娘拿了纸巾,一边擦眼泪,一边往他那边靠。 等陈伟霆反应过来,人已经在他怀里了。 陈伟霆后退一步。 小姑娘才反应过来似的,梨花带雨地抬头看他。 演技倒是比下午戏里还精湛许多。 陈伟霆一挑眉毛。“我有男朋友你知道吧。” 小姑娘赶快摆手,”不是不是,威廉哥你误会。。。。。。“ 陈伟霆面无表情。“ok,我当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你好好休息,我晚上还有戏,先走了。”

刚回房车里,豁豁拿来手机。“刘老师。” 陈伟霆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豁豁的手机。 算算进组的日子,有四天没回他电话了。 每次都是白天趁他不在家给妈妈打,让妈妈给他看宝宝。 刘昊然晚上打进来的却不肯回。 难怪他都要找豁豁了。 “威廉。” “什么事?” “没什么事,就是想你了。“ 陈伟霆哼了一声。 他那边安静得很。”你在家里?“ ”本来要回家的,临时回公司拿点东西。“ “哦。” “你怎么听着想感冒一样?“ 陈伟霆坐在座位上,歪头靠着车窗。“下午拍了淋雨的戏。“ 刘昊然知道他晚上还要接着拍,“车里有药吗?” “不知道。” “你问问町儿,没有的话让豁豁去买一点。” 陈伟霆不说话。 “晚上几点的戏?” “8点。”手指揉自己的太阳穴。“我有点头疼了。” “那你睡一会儿,把手机给豁豁。” 陈伟霆皱着眉闭上眼睛。“嗯。”

当天收工已经到了大半夜,陈伟霆回去的路上给刘昊然发了条消息,回酒店太累了,他没精神等回复,倒在床上就睡。

半夜里梦境颠三倒四,先是他在一片雾很大的林子里找不到宝宝了,一会儿又变成他去刘昊然公司,看见今天跟他拍戏的女孩坐在刘昊然腿上哭,刘昊然还拿纸巾给她擦眼泪。 他拿起笔筒扔刘昊然的脑袋,刘昊然反手一挡,那个笔筒掉到地上,里面的笔哗啦啦散了一地,刘昊然理都不理他,低头摸那个女孩的头问她有没有被砸到。 他气得跑出去,外面平整的马路突然变成一片泥沼,上面还长着藤蔓。他突然想起来宝宝还在树林里,想去找,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威廉?宝宝?怎么了宝宝?” 一双温热的手缓缓地拍抚着他的后背,细细密密的吻落在他眼睑上。陈伟霆睁开眼睛,刘昊然坐在床边,低头拿手指的背面给他揩眼泪。 他这才意识过来自己在哭。 回想到刚才梦里面的场景,他越想越委屈,气得推开刘昊然,背对着他哭得喘不上气。 刘昊然拿纸巾过来趴在他身后看他,给他擦眼泪。 从后面抱住他的腰,轻轻亲他的脖子。“你梦到什么了?跟我说说好不好? 大滴大滴的眼泪落下来,哭得一抖一抖的。“你抱着成圆圆。。。。。。不理我。。。。。。呜呜。。。。。。” 刘昊然温柔地揉他的手,“谁是成圆圆啊?” “是演锦娘的演。。。。。。演员。。。。。” “宝宝不喜欢成圆圆是不是?“ ”不。。。。。不喜欢。。。。。“ ”我以后不这样了。一会儿出去你告诉我哪个是成圆圆,我绝对不跟她讲话好不好?“ “呜呜。。。。。。” 刘昊然手托着他的背,把纸放到他鼻子跟前让他擤鼻涕,“好了好了,本来就不舒服了,不哭了。“

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平静下来,刘昊然把他抱在怀里摸他的头,“还好没发烧。” 陈伟霆垂着眼睛小声嘟囔,“昨天拍戏之前吃了药。“ 这才想到要问他,”你怎。。。。。。什么时候走啊?” “我下周一得去上海见我爸,只能在这儿待两天。“ 陈伟霆点点头。”宝宝呢?宝宝好吗?“ ”宝宝挺好的,我拍了视频,给你看。“

因为昨天陈伟霆和杨淑怡的夜戏,上午又都没有通告,两个演员团队里的人都起得很晚。 豁豁和町儿去酒店顶层的餐厅吃饭,正好碰上杨淑怡也正和两个助理在吃东西。 下午两点多正是人最少的时候,杨淑怡一眼就认出豁豁她们两个,远远地坐在座位上跟她们打招呼。 杨淑怡性格很随和,才和陈伟霆拍了几天的戏,就把他身边的人都记住了。 正好餐厅人少,两个人干脆走过去和杨淑怡凑一桌。 “这么巧,你们也刚起啊?“ ”是啊,昨天晚上太累了。“ “你们老大呢,还没起?” “。。。。。。估计得有一会儿呢。” “老大今天可能等要去片场的时候才下来。” 毕竟那个谁来了,基本上不到必须要出门的时候是不会出房间的。 本来他的房间有两张门卡,刘昊然一到,豁豁那张就得移交了。 杨淑怡点点头,“昨天晚上我看威廉有点不舒服,他今天好点儿了吗?“ 豁豁点头,”昨天吃了两次药,应该没闹起来。” “那就好,今天还得熬一晚呢。这时候最容易生病了,你们好好照顾他。“ 豁豁和町儿默默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们也想照顾的,可是他想要的怕不是我们俩的照顾啊。 他要的人现在就在他房里了,我们俩基本上没有什么事了。 杨淑怡看一眼豁豁,又看一眼町儿。 “你们俩眼神儿怎么这么。。。。。有什么八卦?来快跟我分享一下。“ 豁豁和町儿不约而同地“嘶”地吸了一口气。 杨淑怡眼珠一转,“。。。。。。?”

豁豁和町儿看见门口的人,松了一口气,兴奋地挥手。 刘昊然和陈伟霆一前一后地走进餐厅。 杨淑怡看着他们俩,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难怪他们两个刚刚跟我说你今天临走之前不会下来了。。。。。。” 陈伟霆一记眼刀甩过来。 豁豁和町儿赶紧怂唧唧给他们俩让座。 刘昊然让陈伟霆坐到里面,笑眯眯地打招呼。”淑怡姐好,又见面了。“ 杨淑怡点点头,”这么大老远地赶过来。“转头看一眼陈伟霆。“人家好紧张你啊。“ 陈伟霆摇摇头,“他是为了来看你,你不知道为了我跟你拍戏,他老早就盘算着要来探班了,今天正好有个理由过来。“ 刘昊然不置可否地笑笑,手抚上陈伟霆的后腰,“威廉刚刚在房间还跟我说你戏好,人也特别随和,一点儿都没架子。“ 正好有服务生路过,杨淑怡招呼他把菜单拿过来给刘昊然和陈伟霆点餐。 刘昊然对服务生笑笑,“麻烦先给我们一杯热柠檬水和一杯冰水。“ 趁他去拿菜单的档儿,歪头问陈伟霆,“你吃什么?“

吃完饭一行人一起坐电梯回房间。 刘昊然看陈伟霆手指关节放在内眼角上,赶紧低头给他从口袋里找纸巾。 陈伟霆接过纸巾,转身对着电梯的墙拿纸巾捂着嘴巴小声“阿啾啊啾”。 刘昊然一只手放在他背上。 陈伟霆转过身来手里攥着纸巾,眼角和耳朵微微有些发红。 刘昊然看着他红红的耳朵尖,嘴角偷偷扬起。 我的宝宝打个喷嚏都这么可爱。 碰碰他的手把用过的纸巾接过来。 又忍不住揽住他的肩偷偷亲一下他的耳朵。 左右电梯里没有外人,他们两个又站在最后面。

杨淑怡站在电梯左边,跟旁边的町儿交换了一个眼神。 町儿扯扯嘴角,用嘴型回了杨淑怡四个字。 习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