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丸 15 刘昊然把厨房窗帘拉下来,挡住透进来的一线光亮。 陈伟霆坐在台子上,两只手捧着杯子喝豆浆。 刘昊然低头看他眼睛。“睡够了吗?” 点头。 刘昊然手搂上他的腰。“拍个戏回来睡得比怀孕的时候还厉害,申京可真行。“ 说着把他搂近一点低头亲他。 卧室里突然响起陈伟霆的手机声音。 刘昊然松开他,转身去卧室帮他拿手机。 盯着来电显示,抬头看了他一眼,才把手机递给他。 陈伟霆把手机放到耳边。 “喂,怎么了?” 刘昊然靠在对面,手插着裤兜看他。 “昨天晚上刚刚到,没来得及。” 刘昊然走进一步,伸手握住他的脚丫开始把玩。

陈伟霆一手握着手机,一手垂在刘昊然的背上,下巴抵着他的肩膀喘气。 “没有生病。。。。。。“ “可能因为刚醒。。。。。“ 刘昊然埋在他肩上舔他锁骨,一只手伸进上衣里面揉他的胸。 ”嗯。。。。。。就这样吧。。。。。我挂了。“ 把手机扔到一边,头埋到刘昊然肩窝里。 一边靠着他喘一边在下面用脚踹他,“流氓。。。。。你讨厌。。。。。。不准亲。。。。。。” 刘昊然带着情绪撇了一眼旁边的手机,”大早晨的就打电话。。。。。没礼貌。“ 两手扶着陈伟霆的肩膀让他坐起来,低头看着他的眼睛,“我是流氓。。。”手一边穿过他背面半镂空的上衣伸进他黑色的内裤里。“。。。那你自己起床穿成这个样子,是勾引对面楼上的猫?”

妈妈回来后的第四天,陈伟霆和刘昊然各自约了人。 刘昊然下车,视线被隔着几个位置的黑色捷豹吸引。 今天晚上本来准备在另一家餐厅请人吃饭,结果助理打电话的时候那家已经满了,于是临时决定改到这家。 威廉只跟他说晚上见章明钰和一个制片人,没想到竟然在同一家。

“您好,陈先生已经到了,在215。” 他和威廉常和朋友来这里吃饭,餐厅的迎宾一看见他,就默认是一起的。 刘昊然笑着摇摇头,”今天不是,帮我看一下罗一薇小姐订的是哪间?“ 迎宾低头查了一下,“罗小姐订的四个人,218。“ “谢了。”

服务生给陈伟霆的杯子里添红酒。 陈伟霆手握上杯柱,抬头看服务生。“谢谢。” 章明钰把手机摁灭,微微举一下自己的酒杯。“本意是今天顺便把洛之的人选叫过来,结果中午打电话说他飞机晚点,过不来了“ 陈伟霆抿一口酒,抬头看他。“张乔没告诉我,已经定了吗?” 章明钰摇摇头,“还没有定,现在是三个,常歌和楚天琦今天不在北京。。。。。。对了,你下周二有时间吗?“ 陈伟霆点点头,”下周二我在北京。” “方不方便来我这边一趟?我约了他们两个来试戏,想听听你的意见。“ “ok。上次王乔跟我说了还有武溢和一个新人,你选了哪个?“ 章明钰摇摇头,“不是,今天要来的这位是这两天临时定的,你认识的。“ 陈伟霆十指交叉,看着他微微一笑,“我认识的可多了。” “程明洋。“ “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俩一起拍过戏。“ 陈伟霆不易察觉地挑了挑眉毛,”哦,他啊。“ ”是拍过吧?熟吗?“ 陈伟霆低头抽一张纸巾擦手指,”对手戏不多,认识,算不上熟。“

助理拿着手机从门外进来,“导演,程明洋刚刚打电话过来,说他到北京了。还让他过来吗?“ 章明钰歪头问制片,”机场到这儿多久?半个小时能到吗?“ 制片摇摇头,”用不了,现在不堵车,二十多分钟吧。“ 章明钰点点头,转头征求陈伟霆的意见。“今天难得威廉也在,让他过来你们聊聊?” 陈伟霆耸一下肩,“我都可以啊。”

陈伟霆把酒杯放在桌子上,扶着椅子站起来。“我去一下洗手间。” 章明钰看他眼角泛红,有些不放心,“行吗?”给身边的制片人打个手势,“你陪着去。“ 陈伟霆摆摆手,”不用,我没事。“ 程明洋主动站起来扶他的胳膊,“我陪你。” 陈伟霆摇摇头,轻轻拨开他的手,“没关系,你吃你的。”

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程明洋看着他推门的背影,总觉得他步子有些虚。 章明钰和张乔在背后默默交换了一个略带困惑的眼神。

水龙头开着,陈伟霆伏在洗手池上,接一点水轻轻拍到自己眼睛上,好让自己清醒一点。 “威廉?” 程明洋站在洗手间门口。 陈伟霆站直身体,转头。定定地看了他几秒。 ”你来之前就知道章明钰想要我演成桥吧?“ 程明洋点点头,“他跟我说了。” 陈伟霆眯起眼睛,“那你怎么还来?” “我。。。。。。” 陈伟霆摇摇头笑笑。“我要是你我肯定不来了。“

低头把纸巾丢进垃圾桶,好似漫不经心地跟程明洋闲话。“我的前助理真是有本事,到你那儿不到半年,把老板都带得接不到戏了。“ 程明洋手搭在洗手台上,有些犹豫。“这件事我一直想跟你解释。。。。。。“ 陈伟霆摇摇头,”这有什么可解释的?娱乐圈里人来人去的,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说着晃晃悠悠地走近他。”只是我不明白的是,你要真喜欢他,他又想去你那儿,直接跟我说不就行了,我会不放人?何必这么偷偷摸摸的,搞得我像个大傻子一样?“ 程明洋伸手去搂他的腰,“威廉,你醉了,我扶你回去吧。。。。。”

陈伟霆把他的手一挡,微微皱眉。“别动手动脚的。“ 说着又挑眉看他,”也是。。。。。。仗着在我身边待过两年就敢拿着我的私生活给你做通稿的材料,他有胆子当面见我才奇怪。“ 程明洋无奈地叹气,”通稿都是公司发的,我没有让他做对不起你的事。“ 陈伟霆歪头,“我和你同期上作品不是第一次了吧?你见过我的人发过这种东西吗?” 程明洋无力地摇头,“你知道的我们两个的情况不一样。“ 陈伟霆也摇头,“所以你从前发的那些东西,我从来也没有说什么。可是这一次。。。。。。只是电影同期上档而已。。。。。。“ 说着自嘲地摇头笑笑,“我以前还把你当兄弟。。。。。”

“威廉?”

陈伟霆抬眼,看见刘昊然站在卫生间门口。 他今天晚上心情不好,又喝了不少酒,在章明钰和程明洋面前一只强打精神硬撑。 一听到刘昊然的声音,就像绷紧的弦突然松下来一样,一下子就站不住了。 刘昊然赶快冲过来接着他,把他抱在怀里。 陈伟霆靠在他肩上委屈地蹙着眉。 刘昊然低头心疼地轻轻拍他的背,”怎么喝这么多酒?“

程明洋看着陈伟霆在刘昊然怀里的样子,才知道他醉得有多厉害。 刚刚还能好好地跟自己说话,现在跟全身的骨都被抽走了一样,整个人都要靠刘昊然托着。 刘昊然连跟程明洋假客套的心思都没有,扶着他就往门外走。 结果刚好遇上准备进来的章明钰和张乔。

“章导。” 章明钰有些歉疚地看一眼陈伟霆。“怪我不好,一直给他倒酒。“ 刘昊然礼貌地摇摇头,“哪里的话。我也是在隔壁吃完饭刚刚好看见,威廉酒量不好,您见笑了。“ “今天我就先带他回去了,等改天有时间您和他再约。“ 章明钰点点头。 刘昊然冲后面的张乔点了一下头,半扶半抱着陈伟霆走向电梯。

迎宾看到刘昊然半抱着上眼睑红红、走路摇摇晃晃的陈伟霆从电梯里出来,很有眼色地跟在后面帮他开车门。 刘昊然把人放到副驾上,从车里拿出水瓶问迎宾可不可以换一点温水。

陈伟霆刚刚在车里吃了药,身体稍微缓过来一点,他搂着刘昊然的肩膀,趴在他耳边迷迷糊糊地小声抱怨,“这不是家啊。” 刘昊然看他舒服了一点,心情也变好了。一边抱着他一边顶着他的额头温柔地讲话,“那我现在带你回家,让宝宝看看Daddy喝醉酒的样子好不好?“ 陈伟霆马上摇头,把脸埋在他肩膀上,“我不要。。。。。。” 他趴在刘昊然肩上看到周围成排的高大梧桐树,晕乎乎地在刘昊然的耳朵旁边昵喃,“这是哪儿啊?”

餐厅附近是一所高校的校园。每次威廉醉酒,刘昊然怕他坐车会难受。都先开几分钟的车带他过来醒醒酒。 不过每次来的时候状态都和现在差不多,所以对这个地方完全没有印象。

刘昊然抱他走到一个黑色大理石砌的阶梯跟前。 阶梯中间有个小喷泉。平时的夜里总有小情侣在这里卿卿我我。 现在刚刚入暑,校园放假,晚上竟然没有人。 刘昊然抱着陈伟霆一步一步走到靠近喷泉的地方,把外套摊开铺到大理石上,然后抱着他坐在外套上。 一边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一边帮他把鞋子脱下来,一手隔着黑色的袜子轻轻给他按摩脚心。 托着他的腰低头看他,“刚刚在卫生间是不是吐了?“ 陈伟霆靠着他的衬衫不说话。 刘昊然心疼地皱起眉,“以后伤心的时候不能这样喝酒了,知不知道?“ 陈伟霆垂着眼睛扯着他的扣子,“我没伤心。。。。。。” 刘昊然紧紧把他扣在怀里,下面的那只手上来摸着他的脖子。“现在还伤心吗?” 陈伟霆闷闷地靠在他衬衫上不说话。

刘昊然换个姿势抱他,“其实不是他变了,也不是他坏,是他自己想不开,处理不好自己的事情。“ 陈伟霆有些迷惑地抬头看他。 刘昊然伸出一只手轻轻揉他胸口。“你现在有宝宝,有妈咪,有哥哥姐姐,还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他现在这个样子,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也不是因为他坏,只是因为他很幼稚,有很多事情没有想通。” “也许有一天他想通了就会好了,可是我们也做不了什么,你不要因为别人的错折磨自己。“ 他的声音很温柔,又平静,让人没来由地觉得安慰。 陈伟霆把脸埋在他怀里,手抓着他肩上的衣服。 几分钟过后,刘昊然胸前的衬衫湿了一小块。 他下巴抵着他头顶,默默地给他拍背。

看怀里的人不哭了,刘昊然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捧着他的脸认真地给他擦眼睛。 “我本来想要是这里没有别人的话就带你来这里,亲亲一晚上。“ ”结果好不容易赶上没有人,你醉得路都不会走,还为别的男人把我的衬衫哭成这样。“ 陈伟霆低着头吸鼻子,垂着眼睛。“那你现在还要亲亲吗?“ 刘昊然搂着他凑到他嘴巴跟前亲他一口,然后立马弹开,嫌弃地皱眉,”苦苦的。“ 可是却又忍不住把他搂得更靠近自己,像品尝糖果一样痴迷地吸吮他的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