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丸 23 定妆日,摄影棚。 方青在二楼右侧的卫生间门口。 陈伟霆不许他跟着进去,卫生间隔音效果很好,他隔着墙,什么都听不见。 过了约莫有五分钟,陈伟霆从里面出来。 他脸色略微有些疲惫,睫毛上挂着一点小小的水珠,不知道是洗了脸还是刚刚不舒服的时候激出来一点生理性的泪。 不过显然他已经在里面把自己收拾利索,也不想方青多问,神色如常地接过方青递过来的矿泉水,悠闲地靠在门上小口抿水。 方青看着他的样子,欲言又止。 陈伟霆低头从口袋里掏出纸巾细细地擦拭手指,“怎么,干嘛这种眼神看我。” 方青眯下眼睛,缓缓开口,“听说掐虎口能缓解孕吐。” 陈伟霆停下手,抬眼看他三秒,不说话。 然后抬手给他脑袋一记爆栗。 “你他妈的心里清楚就行了,非说出来不可?” 方青验证了自己的猜想,耸耸肩,又微微撇下嘴角,“有人好福气。” 说罢又低头凑近仔细观察陈伟霆仍旧有些苍白的脸,“。。。他也舍得。” 陈伟霆低头拧紧矿泉水的瓶盖,拿矿泉水结结实实给了方青肋骨一下,头也不回往化妆间走。“话他妈的怎么那么多。” 方青接过矿泉水瓶,跟在他后面。 陈伟霆走两步,又站住,伸出一根手指回头指方青。 意思是不让说。 方青抬抬下巴,表示收到。 看着陈伟霆走向摄影棚的背影,几乎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陈伟霆进了房间,随手拉把椅子坐到导演身边,胳膊肘支着椅背,歪着脑袋看导演看着屏幕里的定妆照,低头听导演在他耳边讲话,不时若有所思地微微点头。 没过多会儿导演助理过来在导演耳边说了什么,导演对陈伟霆说了两句,便起身离开摄影棚。 一直等在身边的豁豁赶紧见缝插针地凑到陈伟霆身边跟他耳语,陈伟霆指关节蹭着下巴,低头沉吟了两秒,也站起来。 方青见他起身,跟在后面去到他的休息室。

陈伟霆脑袋靠在手腕上,垂着眼皮眼皮懒洋洋地看豁豁,一只手伸出来接手机,“他说什么?” 豁豁从口袋里掏手机,见缝插针悄悄翻个白眼。“还能说什么。。。——他问我什么你不知道?” 陈伟霆两根指头捏着机身,不经意地让手机的一角轻轻碰触桌面,依旧靠着手腕,微微眯起眼睛看豁豁。 豁豁耸耸肩,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陈伟霆又看了他两秒,最终决定网开一面,抬抬下巴,“你跟小维说,我十分钟下去。” 豁豁点头,把捋顺了的耳机放桌上,转身下楼。

陈伟霆戴上耳机,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一根手指点几下,脑袋歪着靠在手上,等对面的人接电话。 屏幕上的通话界面开始计时,陈伟霆讲话声音很轻,尾音带着懒意,像只累坏了的猫咪。“喂。” 手指指肚无意识地摩擦自己耳朵后面的一小块儿,过了几秒,发出很轻又短促的一声“嗯。” 他一边听刘昊然讲话,一边微微蹙着眉拿食指轻点自己的太阳穴,另一只手的手指来来回回地缠绕跟前的耳机线,“。。。还行。” “嗯。” “没有。” “已经不难受了。” “我不要。”

陈伟霆刚刚拿起面前的水杯准备喝水,突然被对面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他把水杯放回桌上,微微抬了下眼皮,看样子是对面有新角色加入,他在认真听他们对话。 过了大概有一分钟,陈伟霆才悠悠地再次开口,“你在开会啊。” 声音温和又清淡,却少了之前那份份软绵绵让人心痒的味道。 “我没有问啊。” “不用跟我解释。” 眼睑低低垂着,看不到他表情。 化妆室门把手转动,豁豁推门探出头来。 陈伟霆抬眼看了一眼豁豁,冷冰冰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导演叫我了,先挂了。” 说着就拔了耳机。 豁豁接过手机,看着屏幕上蹦出的来电显示,又看看陈伟霆。 陈伟霆面无表情地瞥一眼手机,站起来把外套递给豁豁,头也不回地往门外走。 “说我下去了。”

第二组定妆照用了快一个小时,结束之后陈伟霆胃不太舒服,想喝咖啡,方青就下楼去买。 回到二楼,陈伟霆化妆室的门虚掩着,陈伟霆和他的经纪人似乎在争论着什么。 “。。。时间太紧。。。” 方青不想被人误会听墙角,索性光明正大敲门。 “进。” 陈伟霆正好整以暇地靠着转椅,歪着脑袋看町儿,看见方青进来,也只是扫了他一眼,便又把注意力放回到町儿身上。他修长的中指在桌子上轻轻敲,颇为感兴趣地在等町儿说下文。 等了几秒没下文,陈伟霆才慢悠悠地开口,“是问题吗?” 方青虽然不知道他们讨论的话题是什么,但敏锐地察觉到陈伟霆平静的语调里写满了不悦,不禁暗暗佩服町儿还能面不改色。 町儿低头沉思两秒,深吸一口气,看着陈伟霆点点头。“好,就算我觉得OK,刘总那边也不会同意。” 陈伟霆不以为然地低头转手机。“他要问你就说是michelle直接打到我这里,我磨不过,就答应了。” 町儿显然没被说服。“我觉得你不如先打个电话——” 陈伟霆不看她,站起身来冲方青点点头,伸手接他递过来的咖啡。 町儿上前一步。 陈伟霆抬头,把端着咖啡的手放到胸前,跟町儿对视良久,才缓缓地吐出一句话。“什么时候。。。我的事情轮到他拍板了?” 町儿一时被噎得没话说。 陈伟霆装作没看见她表情,扭头看方青,“车到了?” 方青点头。 陈伟霆看也不看町儿,直接往门外走,“那现在下去。”

* 晚上八点,家里。 刘昊然进门的时候,客厅开着一盏小灯,陈伟霆盖着一层羊毛毯卧在沙发上睡着了,旁边有一本摊开的画图故事书。 宝宝跪在地毯上,一只小手巴拉着沙发,另一只小手很轻很轻地在摸陈伟霆的头发。 茶几上放着宝宝吃饭用的小碗,显然是吃过还没有收。 刘昊然换了鞋走到茶几前,看Sophia走过来,低声跟她交谈几句。 刘昊然看着Sophia把餐具收走,在陈伟霆身旁的地毯上坐下。他小心地把垂在地毯上的羊毛毯拎起来盖在他脚边,又扒着沙发沿儿看看他熟睡中的脸。 觉得气色还OK,于是伸手把宝宝揽到怀里,摸着宝宝细细软软的头发,压低声音跟宝宝说悄悄话。“你今天怎么在这里吃饭啦?” 宝宝瞪大眼睛,指指陈伟霆,“daddy不要吃饭饭。” 刘昊然扭头看了一眼陈伟霆,食指轻轻挠宝宝的头皮,“所以你来这里陪daddy,是吗?” 宝宝点点头。 刘昊然低头揉揉宝宝头发,又把视线落到旁边的故事书上,“你给daddy讲故事了?” 宝宝点点头,拉着刘昊然的手打开书,指着里面的小熊给刘昊然看,“佩奇。” 刘昊然点头,“哦。” 宝宝歪着脑袋想在思考些什么,又转身面对刘昊然,伸出一根手指指陈伟霆,“daddy不开心。” 刘昊然有些惊讶,“是吗?” 宝宝撅着嘴巴点点头,“嗯。” 刘昊然也点点头,“我知道了。”伸手摸摸宝宝脑袋,“乖。”

陈伟霆在睡梦里微微皱眉,睡得不太舒服的样子。 刘昊然跪坐在地毯上,伸手从毯子里握住他的脚。 果然冰冰的。 陈伟霆本身就睡得不踏实,被刘昊然温热的手一握,就皱着眉开始哼唧哼唧。 刘昊然凑过去轻轻摸他头发,低头温柔吻他唇角。 陈伟霆感受到熟悉的气息环绕,微微睁开眼,看到是刘昊然,便眯着眼睛蹭过去,猫咪一样靠在刘昊然手里醒神儿。 刘昊然另一只手轻轻拂过他额头。 Sophia从厨房端来一杯温水,刘昊然接过水杯,扶着他的肩抱他起来给他喂水。 陈伟霆靠在他怀里咕嘟咕嘟。 刘昊然看他喝得急,忍不住把杯子拿开一点,“慢点儿喝。” “咳咳。。。咳。。。” 刘昊然把水杯放在一边把人抱起来一点轻轻拍背。 等他咳得没那么厉害,才低头亲亲他嘴角,“喝那么急。“ 陈伟霆本来睡得迷迷糊糊,听任刘昊然抱着他给他喂水,这下被呛到醒过来,才想起来自己还在跟刘昊然生气。 对自己刚刚呛水呛到刘昊然手和衣服上毫无愧意,气鼓鼓一把推开他抱自己的手。 手指遮着眼睛,背对着刘昊然把头靠到沙发靠背上。 “你走开。” 刘昊然从身后抱他的腰,低头吻他白色T恤下裸露的一小块儿肩头的肌肤。“宝贝。。。” “滚。。。” 刘昊然一条腿的膝盖跪在沙发上,从身后环着陈伟霆的腰,低头亲昵地吻他耳朵,“看在宝宝的面子上?” 陈伟霆低头不语,把他的手从肩上拿下去。 刘昊然把手放到他腰上。 看陈伟霆依旧没反应,刘昊然叹口气。 扭头看了一眼,把人裹着被子一下子横抱起来。 陈伟霆料不到宝宝和Sophia都在外面,刘昊然竟然说抱就抱,一瞬间惊得连挣扎都忘记。 然后意识到到刘昊然是当着宝宝的面把自己这样抱回房,一下子羞到脸和耳朵都像火烧,连抬眼的力气仿佛都失去了。 刘昊然倒是一点也不害臊,还有闲心低头指挥宝宝,“给daddy拿着拖鞋。” 宝宝听话地拎起陈伟霆的拖鞋,努力迈着小短腿跟在刘昊然身后。 客厅到卧室短短几步路。 陈伟霆羞得不敢抬头,把脸埋在刘昊然怀里咬牙切齿,“。。。刘昊然,你要死了。。。” 刘昊然把搂在他腰上的手扣更紧,“别乱动,小心摔着你。”

刘昊然走进卧室,把陈伟霆放到床上。 陈伟霆趴在枕头上,先是两只手遮住脸,之后整个人拿毯子盖住头。 刘昊然坐在床边,一边整理毯子,一边气定神闲地指挥宝宝,“鞋子放这里。” 宝宝看到陈伟霆的样子,好奇地想凑过去看他。 刘昊然摸宝宝的头,带宝宝往门外走,“今天照顾daddy照顾得很好,现在daddy交给爸爸照顾就可以了。奖励你,让Sophia给你放动画片。” 宝宝立马被转移注意力,主动拉刘昊然去找Sophia。

刘昊然刚把卧室的门关上,陈伟霆就从毯子下面探出脑袋,拿起手边一个小靠枕掷向刘昊然。 “你混蛋。。。宝宝会看坏眼睛的。。。” 刘昊然从地上捡起抱枕,坐到他旁边,漫不经心给他盖毯子,“偶尔看一次没事的。” 俯下身揉他红红的耳朵,眼里笑意盈盈,“还有精神扔我,那我就放心了。” 陈伟霆甩他一记眼刀,偏过头去不再看他。 刘昊然丝毫不气馁,搂着他的肩抱他起来一点点,随手把旁边的枕头拿过来放到身后给他靠着。 把他的脚放到自己大腿上,俯身温柔地摸他脸。 沉吟半响,终于无奈开口,“我问你。。。今天定妆怎么回事?是不是拍太久受不了——不舒服也不知道叫停吗?”说着继续伸手揉他耳朵,眼睛微微眯起来,“还没开机就这样。。。我是不是该找肖穆麻烦了?” 陈伟霆把他的手拿开,扭过身去背对着他。“关你什么事。” 刘昊然从后面环他腰,凑到他耳朵边鼻尖蹭着他耳廓,斟酌再三,才开口。“。。。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来了。。。“ “。。。我们开会,她怪碍事儿,我就让张一凡带她去VR体验厅玩儿。。。” “。。。后来她自己大概也觉得无聊。。。就说有事先走了。” 陈伟霆垂着眼睛抠枕头上的毛毛,依旧不肯回头看他,“干嘛跟我说这些。” 刘昊然把他环得更紧,低头腻腻歪歪亲他脖子,“你说为什么。” 陈伟霆回过头来看他,又撅着嘴巴把头扭开,“你自作多情。” 刘昊然暗自松口气,稍稍把他抱起来一点,手从T恤下面伸进去轻轻揉他的腰,“酸不酸?” 陈伟霆不说话,闭着眼睛任他折腾,过了一会儿,被他按到敏感的地方,才微微喘了一小下,“唔。。。轻一点。。。”

刘昊然从后面给他按摩了一会儿,又让他转过来,面对面靠在自己肩上继续给他按摩,陈伟霆被弄得舒服,环着他的脖子半张着嘴。 刘昊然搂着他的腰,歪头蹭蹭他耳朵,“有个事儿。” 陈伟霆在刘昊然肩上换个姿势,“嗯。。。。。” “Elle那边,再考虑一下呗?” 陈伟霆倚在他肩上睁开眼睛。“为什么?” 刘昊然搂着他的胳膊,脸颊蹭脸颊,少有的认真。“太辛苦,不想让你去。” 陈伟霆从他肩上抬起头来看他,和他鼻子挨着鼻子,眼睛眨眨,“如果我很想去呢?” 刘昊然伸手捋他支棱起来的头发,“那让罗宾和小张陪你。” 陈伟霆不乐意地撅嘴巴,“哦。” 刘昊然低头笑,搂他进怀里,“我也去。” “。。。。。。”陈伟霆靠着刘昊然玩儿他衣服上的带子,过了半晌才开口,“。。。。。。还是去吧,毕竟下午都说了。。。” 刘昊然摸他头发,“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町儿应该还没给那边肯定的答复。” 陈伟霆抬眼看他一眼,立马反应过来。低头推他,“我早晚把他们几个打包一起扔到你们公司楼下。” 刘昊然捉他手,“你干嘛,人家担心你吃不消,你还不领情。” “你们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倒是会唱戏。” 刘昊然无奈地摇头,笑,“。。。我只是跟她说再给你多点时间考虑而已。”把他抱回来让他侧身靠着自己,低头摸他头发,“你跟我使小性儿,怎么都使得。”停顿了一下,又像哄宝宝似的开口,“只是闹到michelle那里,一会儿一个主意,人家该笑话我们了。” 陈伟霆不知怎的,被他抱着有些害羞起来,莫名地耳朵发烫,沉默了半响,只好垂着眼睛没话找话。“我饿了。” 刘昊然偷笑,“那好啊,我也饿了,下床吃点儿东西。”

* 晚上十点半。 刘昊然一个人在书房处理事情,听见开门的声音,扭头看门口。 “我想要个人。” 陈伟霆左手扶着门把手,歪着脑袋倚在门上。 他刚刚洗完澡吹过头发,带着点湿气的碎发散乱地垂在额前。洗澡之后换了一件堪堪遮住屁股的白T,下面懒得套衣服,干脆只穿了内裤。 刘昊然向后一仰靠椅背上,伸手让他到自己身边,“过来。” 陈伟霆两条长腿分开跨坐在刘昊然腿上,双手着刘昊然的脖子。 刘昊然搂上他的腰,“要谁?” 陈伟霆屁股他大腿上不经意地蹭,“要蓝聪。” “他啊。”刘昊然不易察觉地挑了挑眉,“为什么?” 陈伟霆嘟嘴巴,“我今天在摄影棚。。。看见孙盈了。” 刘昊然显然也有些意外,“哦?真的?” 陈伟霆点头。 刘昊然若有所思地缓缓点头,“那是得带个人。。。”一边撑着下巴思考,“蓝聪。。。如果我没记错。。。他应该10月底就跟《暗恋》了。。。换个人,付芝行么?凭我多年经验。。。这种事儿得找女生才搞得定。” 陈伟霆摇头,“不要,我要蓝聪。” 刘昊然有些苦恼地点点脑袋,“蓝聪。。。有点难办啊。。。” 陈伟霆眼睛看着刘昊然小声,“刘昊然。。。” 刘昊然把他搂紧一点,“嗯?” 陈伟霆整个人趴到他怀里,头靠到他肩上,语气可怜巴巴,“怀宝宝好不舒服哦。。。” 刘昊然无奈地摸他的背,“哎呦。。。我知道。。。” “让我想想。。。” 陈伟霆不说话,低头和他对视。 看他还不开口,干脆主动勾着脖子献吻。 他嘴巴里面都是橘子味牙膏的香甜味道。 刘昊然被他吻了几下,终于忍不住把他推开,低头轻笑。 接着移开视线,扭头微笑着叹口气,又低头把他搂紧一点。 手指轻轻搔他后腰,“为了个宣发。。。嗯。。。”另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蹭他嘴唇,脸上泛起揶揄的笑意,“就这么肯出卖色相?” 陈伟霆愣了一小下,然后嘴巴微微撅起来,“给不给随便你——放手。”说着低头有些赌气意味地推他,要从他怀里挣脱出来。 刘昊然把他腰握得更紧,手渐渐加力把他搂得更近一点,握住他推自己的手指,轻轻搭到自己肩上。 亲他鼻子尖一下,又亲他耳垂一下,最后亲他嘴巴,对着耳朵说悄悄话。“干嘛,我又没说不给。” 陈伟霆眯起眼睛不信任地看他。 “不过呢。。。” 刘昊然一边说话,一边驾轻就熟地捉着他的腰把他抱到书桌上,两只手扣着书桌边缘环在他大腿外侧,俯身看他眼睛。“蓝老师多难请,你要让他过去。。。。。。” 刘昊然不说下文,而是低头从脖子侧面吮吸到他的右肩,接着把他的T恤撩起来,低头把他的饱胀的乳尖含在嘴里,用舌慢条斯理地把玩几下。 “嗯。。。。。”陈伟霆皱着眉无意识地喘,上手勾他脖子,两条长腿难耐地顺着他的大腿爬到他后腰上。 刘昊然看他迷离着眼睛伸手揉自己下面,立马地把他的手拿开,然后不怀好意地一边轻轻拿中指指肚隔着内裤轻轻弄,一边凑上去深吻。 “。。。总得付点挖角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