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哪一刻你一直仰慕的人在你心里的人设崩塌了?

157个回答 2000关注>

匿名用户

崩塌倒也算不上,就是突然一瞬间他身上的光环消失了,变成了一个普通人。

我(前)老板,叫他R吧,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他就是牛逼闪闪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R刚接手我们公司的时候很小,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他对手(家里人)在公司安插了很多自己人,处处针对他做事,其他一些高层中层觉得他年轻,也有点见风使舵的意思。过了不到半年,那些人要么走人,要么被派到地方的项目上,还有两三个不好换的,被他单独请客,长谈了几次,不知道算不算被收编,反正之后再也没碍着过他手脚。

对外就更狠了,有一个项目,他家老爷子特别看重,之前友商那边捷足先登跟客户打得火热,他靠跟客户下榻酒店那边的人脉创造了几次“偶然”的机会认识,恰好友商的资质上的一些小疏漏又被监管查出来,之后莫名其妙,那个项目就到我们头上了。

这些都是听人讲的,他老爷子那一辈的其他人应该很羡慕就是了。我当初被他吸引倒不是因为这些,这个圈子,吃人连骨头渣都不会吐,你很难不猜测他在这里左右逢源,是因为他跟这帮人是天然同类。

但是很意外,他给我的很大的反差,他混的圈子是那样,但是他竟然很会体恤下属,把人当人。

他来之后公司很多改变都对员工特别友好,他来之后第一个月就给我们的顶层餐厅换了供应商,有多好吃?就是我们好多其他公司的朋友都三不五时借口办事过来蹭饭。弹性工作时间、大项目结束可以额外休假什么的就不说了。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一个刚毕业的女生跟上司去见客户,那男的趁上司去洗手间手脚不太干净,女生怕丢工作不敢说,但是回来就一直状态不对,他秘书发现了叫去问。结局是他亲自联系对方总裁那里要求开除并赔偿,女生上司取消年终奖。 当时这个事情发生的时候合同都谈到很细节的地步了,一旦那边谈不拢,损失其实不小的。而且处理的时候一直保护女生,给她放假调整也是说是家里的事情,公司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这回事。还有一些其他小事就不提了。那个时候我觉得他很稀罕,他对女生没有那种所谓的男性凝视,不物化,不会基于长相来评判一个人的价值,而是能欣赏的她们能力和才华,也尊重和保护

下头的原因说来很好笑,是因为他找的那位极品老婆。

跟我们同行业一家大公司一个高层,做公关的,叫她W吧。W呢,有几分姿色,工作需要经常抛头露面,也很会打扮。这个人有多极品呢,就是我还在学校的时候听过的关于她的八卦都可以论筐装。

W勾引男人,那真是比呼吸还牢固的本能。我时常怀疑这位是不是离了男人就像鱼离了水,会死掉。因为W是真的很不挑,从保镖到上市公司总裁,是个男的她都忍不住对着发骚。不过谁都勾引不代表真的来者不拒,人家精明得很,像身边的没身份没地位的年轻小男孩,她就是随手一撩,最多应酬完了靠人肩上啊,吃东西的时候趴过去舔一口人家手上的冰淇淋啊(亲眼见过),毕竟大鱼不是天天有,总得找人练练手,一旦人认真了立马装傻不认,吊着偶尔再给点甜头,但是想睡?没门。但如果遇上是大设计师或者豪门什么的,那W真是捕猎者见了猎物,眼睛都发亮,我听过的最精彩的八卦之一就是W如何在飞机上“不小心”把饮料撒她和同机的富二代一身,然后在洗手间光着身子坐人大腿的故事,据说那位富二代落荒而逃,出来吓得脸色都变了。

来公司之后偶尔听过R和W的传闻,但是我一秒都没信过,一来那时候跟R传绯闻的太多了,二来R也在人前被开玩笑也并没有什么害羞的反应,三来嘛,就是我当时觉得两个人境界差距太大了,W那些小把戏,骗一些没见过世面的猥琐男还行,怎么可能逃过R的眼睛。

我就一直抱着这种想法,直到那天我加班,想去总裁办公室问点事情,结果看到W穿着R的外套趴在他怀里,当时R还在打电话。

反正当时就挺傻眼的,因为就是那个画面就很有冲击力。R不是在打电话嘛,W就低着头拿手玩R的皮带,就是那种自动扣的。她就什么也不干,只是拿手打开。合上。打开。合上。打开。合上。。。然后他动一次都会听到那种很轻微的“咔哒”声。。。就绝了你知道吗,这是在公司,而且你身边的人还在谈公事好嘛!不过最让我震惊的是R竟然完全不管他,还打到一半捂住话筒低头跟她说话。我都不知道那算不算说话,是嘴。对。嘴。说。话。。。

后来发生什么你们大概也都猜到了,那真的是一言难尽。我很想问问W,8点多也不算晚吧,在男朋友公司这种地方,楼道也不是一个人也没有,是真的忍不住还是故意要叫那么大声?就真的爽成那样是吗?在这种地方是不是很刺激?还是你觉得很得意?对哦,你男朋友喜欢你到在这种地方都舍不得你忍,都那么宠着你护着你,想不叫出声不炫耀真的好难是不是?给那些私下偷偷叫你狐狸精的人添堵可太爽了是不是?男朋友的名声,公司的影响什么的,反正又不用你操心。

从那天开始我突然意识到是我对从前对R的滤镜有多厚。摘了滤镜其实他跟其他的男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同样好色同样自私同样自大,同样被捧两句好话就飘飘然感觉良好,同样会精虫上脑不把别人当回事。他真的不知道那位是什么货色吗,我看未必,不过就是W懂得提供他需要的价值,知道怎么把他伺候舒服,他就乐得跟她在一起,至于其他的,他才懒得管。

也没有什么了后续了,我没过多久就跳槽了,确实觉得当初花痴的自己还挺傻的。


评论区有人问W的长相大概几分的,我的审美里撑死7分。只能说胸大腰细屁股翘这种东西对男人的杀伤力确实无穷大。而且人家还有加分项,骚。骚得正中男人下怀。花这么多年研习此道,再不精通简直没道理么。举个例子,就那天晚上,我身边还有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同事,听她叫听到直接跑另一头的卫生间里撸。呵,男人。


还有人质疑我是不是在编故事,你就当我是编的呗,不喜欢划走就是,不用在这里吵架。我为什么敢写不怕被人扒出来,当然是因为我码打得够厚。而且真被扒出来就扒出来呗,反正已经离职很久了,我隐藏关键信息,也没侵犯她名誉权什么的。

再讲一个我离职之后W的八卦吧,听前同事讲的。因为W和R属于同行业嘛,公司之间经常会有一些项目上的合作。有一个项目是R这边主导的,W也有参与。项目有海外的大客户加入,刚到国内的R这边就设宴,主要参与者都去,W也在。刚好请客当天R这边其他项目出了很大的篓子,R为了处理那个就只能迟到一点让副总招待客人。

客人是海外的嘛,不清楚这边人的关系(R的爸爸不喜欢W,所以很少在人前提,R自己也不怎么提),R跟她女儿在国外有几面之缘,而且她和R爸爸又是从前有点交情嘛,然后这个阿姨话里话外夸R,说他小时候跟她女儿的一些事,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思。要我说呢这种事情,你叫旁边随便谁提一句你们的关系让人死了这条心就完了,再不然就让别人口嗨两句反正又不会R又不会真的变心。然而我们的W呢,就心!情!不!好!了!她不高兴做什么呢,就是别人谁跟她敬酒,她都来者不拒,她自己酒量又一般,很快就有点不胜酒力了。

然后差不多这时候呢,R就到了(多么刚好),一看人状态不对,就问跟着的人怎么让她喝那么多,人不方便当着客人的面,偷偷跟R发信息讲了。R就知道她因为什么闹情绪了呗,就心疼,看她喝多了更舍不得她受罪,一边场面上应酬着一边就盘算着怎么带人走了。后来R待了就半个小时,接了个电话说有急事,然后就叫司机开车接W回家了。

W这女的呢,也是绝了,R没来的时候没见怎么醉,R一坐她身边,没几分钟就软得椅子都靠不住了,R当着满桌子人搂着她腰,夹菜哄着喂她嘴里。反正听完我直呼精彩,R这种男的,外面的莺莺燕燕少不了,W能一直让他这么迷恋,的确是有两把刷子的。试想女朋友为你吃醋伤心,醉酒了,一边跟委屈得要死赌气说不要你碰,一边站都站不住软在你怀里,哪个男人顶得住?是个男人都顶不住吧?要不然怎么人家能钓到金龟婿,有些人还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