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祈雨在梦中翻了个身,总觉得哪里不对。 粉发少女猛地睁开眼,颤抖着探手下去被子里,摸了摸自己的屁股,然后从被子里拉出一条长长的、白白的、毛茸茸的……尾巴? 祈雨从床上翻身坐起,差点一骨碌摔到地上,在上了封漆的木质地板那光滑油亮的纹理之上,看见自己的头发间多了一双长长的、高高翘起的白色耳朵。 “这是兔耳??”祈雨一手摸着头顶,一手捂着屁股,满脸困惑地弯着腰移动到卫生间门旁的全身镜处。 刚刚把尾巴拉长了确实认不出来,但这白花花的长尾巴不受到外力就往回一缩,在尾椎下方团成一个雪白的圆球,配合那双耳朵,确实怎么看都是兔尾。 “原来兔子的尾巴有这么长啊。”祈雨愣愣地感叹道,觉得自己脑袋里无用的知识获得了提升。 “……” “卧槽,我突然变成兔子了!!吴凡!!雪溢!!”

祈雨平日里算是起床比较晚的那一拨,等她打开房门冲进主神空间的大厅,眼前已然是一片奇异的景象—— 邪教、老仙和吴凡从左到右在一张长沙发上三分天下,谁也不挨着谁。 老仙最为明显,他脑袋上长了对毛茸茸的白金色兽耳,祈雨不太分辨得出来,但环在腰上的那一条怎么看都像是狐狸尾巴。尽管他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中间,心情看起来也不坏的样子,但他的双眼不激发魔力就显出了冷淡的亮蓝色,似乎维持在了常态,这让祈雨下意识地不想靠近。 邪教和吴凡的状态就很值得探讨了。 吴凡戴了顶不知道从哪里薅来的帽子,以一个古怪的姿势顽强地蹭在沙发边上,像是想坐下又不能坐的样子,表情也相当微妙。 邪教在祈雨冲出门时和她对视了一眼,因此祈雨立刻意识到了他的不对劲:没有反应在身体表层,而是眼睛。 邪教和吴凡的眼睛都变成了竖瞳,但吴凡熔金色的瞳孔在眨眼时很明显地随着光线而变化,加上他虽然戴着帽子遮住脑袋,明明是休闲装扮的宽松长裤,裤子后面却有一团鼓鼓囊囊的大家伙,怎么也藏不起来,一看便知是体型不小的猫科动物。邪教的瞳孔没有吴凡那样的光敏反应,一旦和他对视,就感到他的目光比平日冷了许多倍——那是一双冷血动物的竖瞳。

祈雨向着吴凡走了过去,她都快走到近前了,吴凡才像是刚刚反应过来一样,受了刺激一般,裤子后面的那一团兀地一下鼓起来,简直像要把裤子撑爆…… “呃,虽然我觉得不会吧……”祈雨有些犹豫地说,“吴凡,难道你是一觉醒来把【哔——】长到了屁股后面吗?” “草!”吴凡和老仙同时骂出声。 “祈雨小巫女你是怎么想的,你自己也长了尾巴吧?这怎么想都是尾巴而已吧?”吴凡说。 “对啊!为什么会突然想到那么可怕的事情?而且【哔——】怎么可能有这么大一团!”老仙说。 吴凡立刻从身旁抽出一个靠枕,转过身朝老仙砸过去。 老仙注意着他的动作,连忙躲开,靠枕从邪教的面前飞了过去,邪教面无表情地呼出一口气,甚至没投来一个眼神。 “那就好。”祈雨见状也松了一口气,转而问道,“邪教呢?邪教的身体出现了什么变化?变成了蜥蜴人吗?” 邪教毫无波动地回答:“是蛇。” “这样啊。”祈雨说,“总觉得确实是邪教呢……” 她又转向在角落里几乎失去了存在感的浮云:“浮云你是什么动物?” 浮云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偏向,但他被这么一问,神情有些意味深长:“你不会想知道的。” 他这么说反倒把吴凡和老仙的视线都吸引了过来,祈雨也更加好奇:“什么什么?” 浮云叹息道:“通俗来说,有点恶心。” “听着就觉得应该是哪种虫子了……”吴凡和老仙默默地收回视线。 “什么?虫子?可是虫子算是动物吗?”祈雨还在困惑中。

虽然碰了两次壁,但祈雨并不想放弃对吴凡的研究。 “为什么戴着帽子啊?” 吴凡别过脸蹭在沙发上:“……出门前我以为就我一个人变成这样,遮一遮,有什么不好的。” “噗。” “你笑屁啊!二五仔兔子。” “你这个姿势……把那么大的东西束缚在裤子里感觉一定很奇怪吧?” “?”吴凡眉头一跳,一言难尽地看向祈雨,“你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会挤压到吧?”粉发少女一脸纯真地继续说,“还是释放出来比较好吧?” “你说话之前能不能过一下脑子,这是什么性骚扰台词……” “诶?” 老仙完全听不下去了:“比起这个,小巫女你先把自己的裙子拉拉好行不行?” 祈雨低头看了看自己,从正面来看,一身粉白色的睡衣睡裙,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她福灵心至地摸了一把屁股,摸到那团兔尾露在外面,半身睡裙为此拉得很低,从后面看大概是露出了一大片皮肤吧。 老仙无语了:“你这是什么动作,在我们(男人)面前注意一点行吗?” 祈雨眨了眨眼:“在你们(吴凡和老仙)面前不注意也没关系……?” 邪教微合着眼皮,并不想参与到教育小姑娘的奇妙话题里,只觉得自己很想立地冬眠。

“所以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晓永顶着一双尖尖的兽耳,叉着腰和他那只绿毛狗外形的基格尔德大眼瞪小眼,两相对比之下,很容易发现他脑袋上的这一双是杜宾犬的犬耳,和基格尔德有着相似的形状和小尖尖。 “不知道啊,醒过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在他身旁同样长着犬耳的狗子已经难以克制本能地蹲下了,忍犬趴在他脚边,像是能感受到伙伴的苦恼,安抚性地用尾巴轻扫他的后腿。 好消息是晓永的尾巴看起来有过断尾处理,穿着裤子也完全没有违和感;坏消息是狗子的尾巴已经无可奈何地穿过贴身长裤新开出的缝隙耷拉在外,微卷的尾巴毛还炸开了,看起来体积更大,更加引人侧目。 狗子努力打起精神:“多出了一对耳朵之后,原本的耳朵居然还在,听觉所感知到的也没什么变化,但摸上去确实有触感,让人搞不明白这对兽耳究竟有没有用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这究竟是拉轰故意搞的什么效果还是主神空间出了BUG,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和能力……” 晓永总结:“反正都是拉轰的问题。” 狗子朝邪教看过去,卷毛的犬尾拍了一下地面:“邪教你怎么看?” 如果是平常的邪教,大概会认真地和他一起分析一下状况,但现在的邪教无心思考,只想简单粗暴地回答一句: “去问小猫。” 晓永条件反射地龇了龇牙,又立刻收起表情,纠结地揉了揉腮帮。

说曹操曹操就到,小猫和雪溢一齐从隔壁的公共房间走了出来。 “……目前看来,我们所对应的动物的习性,对我们本人的意识和习惯还是存在影响的,比如我就下意识地想踮起脚走路。” 小猫一边说着,头顶黑色的猫耳抖了两下,迪路兽安稳地趴在她的肩头,耳朵同步抖了抖。一条看起来很是柔顺的猫尾在身后安静地垂下,表现出她的情绪稳定。 “可是我都飞不起来。”雪溢说。 她的双眼和老仙一样,明明没有使用能力,却呈现出邪魅的紫色,背后自肩胛骨处延伸出两对小恶魔般的光滑肉翅,大小十分可观,几乎能将她整个人遮蔽在其中。 ——当然,如果要说这也是某种动物的话,大抵是某种蝙蝠了,这可能是最适合地狱种族的动物形象之一。 “我觉得这是熟练度和困难等级的问题。”小猫说出自己的想法,“像我们的耳朵和尾巴,暂且只有装饰作用,凭本能就能动弹两下,也不需要保持平衡或者支撑什么。但你如果想要学会飞行,这可是实打实的主动技能。” 雪溢无奈道:“我本来以为凭借本能就可以尝试着飞起来了。” “你可以去找那两个经验者请教一下啊。”小猫给她指了指不远处的两个人。

姜云和圣墓在一个角落里保持着飞行,一个飞得低一个飞得高,一个表情苦恼一个表情……十分明快。 “不要紧的,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表情明快的圣墓如是说。 他乍一看似乎没有变化,身后张开了一副龙翼,再仔细观察,会发现这龙翼似乎和平日里金色的龙翼不大一样,分明是没有龙化变身就多了一对外肢。 “但我感觉不太好……”姜云说。 姜云的情况既和圣墓类似,又要更加倒霉一些。 姜云慢吞吞地拍打着翅膀,用他那双隐隐泛着光华的墨绿色羽翅,在极低处保持浮空,脖颈处透出一点蔓延而上的青色绒毛。他小腿以下的部位变成了极细极长的鹰爪,和平常鹰人变身时的形状完全不一样。 “该怎么说呢,重心改变了,很难适应,我起床的时候试了一下,走两步就要摔倒。”姜云暂时像平常那样拍着翅膀,保持着一点点离地的高度,为难地看着自己的下肢,“感觉自己都不会走路了。” “那正好呀,”一个女声说道,“你不会走路,我不会飞,我们可以一起加油。” “……?!”姜云猛地退开三米远,一抬头就见背着蝙蝠翅膀的雪溢朝他露出微笑,那笑脸既柔软又迷人,充满了吸引力,但他只觉得无比地危险。 呜……越迷人就是越危险啊! 雪溢看他反应这么大,笑得更加甜美:“姜云,共勉哦。” 本想说雪溢我可以教你怎么使用翅膀的圣墓:嗯…………总觉得不是应该插话的气氛,可是好想插话,该怎么办?

嘭的一声巨响,杰森和佩德骂骂咧咧地来到了大厅。 杰森那双灰白色的狼耳和大大方方在身后烦躁摇摆的狼尾巴,彰显出他灰狼的兽化特征,真是意料之内。 佩德脑袋上深蓝色的耳朵乍一看和杰森有点像,仔细看后才会发现那不是狼,而是狼犬,尾巴也和大尾巴狼完全不同,但同样也烦躁地摇来摇去。 佩德一进大厅,就看见了看起来是只小猫的小猫和小猫肩上的小猫型数码宝贝,又看见晓永狗子等四只窝在一起的犬科动物,表情扭曲了一瞬。 小猫:“怎么了,佩德?” 佩德没忍住,朝着半空中面容呆滞的不规则蓝色块状物不服地大喊:“拉轰!他们三个跟宠是啥物种就兽化成了啥物种,那我有狼卫弯刀,我也能算是带了宠物狼啊!为什么我就是哈士奇?不能是突厥白狼??” 杰森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嘲讽道:“突厥白狼?就你?” 老仙摊了摊手:“照你这么说,我还有剑龙呢,幸好没让我去抢圣墓的人设。” 圣墓:“啊?在说什么?” 狗子看过来:“原来你是哈士奇啊。” 吴凡吐槽:“佩德你什么时候跟祈雨学习了如何自爆?” 祈雨话还没听清就条件反射地丢下一个字:“滚!” “其实,”小猫说了句公道话,“佩德,你不说的话,还真没人能一下子认出来这是哈士奇。” “我就能认得出来。”晓永立刻加入话题,“认不出来显然是你的问题。”

“妈的!”一张嘴难敌众口,佩德决定对着杰森精准打击,“我是白狼反正肯定比你帅,你看你这毛发颜色一看就是大灰狼,是会在童话结局里被打败的那种。” 杰森目露鄙夷:“谁他妈跟你说童话呢?你以为自己是要听睡前故事的小屁孩?” 佩德:“小屁孩睡前故事里的反派角色在说什么呢?” 杰森:“对,我就是反派角色,有种来杀我。” 佩德:“【哔——】” 杰森:“【哔——】” 佩德:“听到了吗拉轰!!” 杰森:“没错,我连你一起骂,拉轰!” 面容呆滞的不规则蓝色块状物转向这两位发言被自主规则的轮回者,发出毫无波动的电子音:“骂什么骂,你们身上会出现哪种动物的特征不是我能控制的。” 吴凡敏锐地从沙发上跳起来:“也就是说,我们兽化这件事本身是你控制的咯?” 拉轰:“这是合理的日常小事件。” 吴凡+佩德+杰森:“这盒你妈!”

在佩德和杰森的骂声中,老仙点了点吴凡的脚下:“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表演杂技。” 吴凡低头一看,自己正半蹲在沙发扶手上,只用一只脚的脚尖点在沙发上,另一只脚虚虚地悬在半空中,裤子后面的那一大团又蓬开了。 邪教冷淡的声音响起来:“这是被动保持了平衡吧。” 老仙说:“那你应该也是自动学会了游泳。” 邪教:“应该是的。” 杰森从对拉轰的谴责中分出一丝注意力,不忘回头怼上一句:“不错,我也会游泳,你躲进水里也逃不了。” 邪教懒得和他争辩躲不躲的问题:“狗爬式?” 杰森顿觉自己受了挑衅,低嚎一声,露出尖利的狼牙,邪教见状也是一抬手,就摆出了召唤黑暗灵的起手式……

老仙不想掺和进这两个人的the one里,又拍了拍吴凡脚下的扶手,拍得吴凡下意识用脚尖踩了两下。 老仙转过头闷闷地笑了两声,又转过来一脸正经地问:“所以你会上树吗?” 吴凡:“啊?” 老仙解释道:“如果你能上树,那你就是大型猫科动物,如果你不能,那你就是猎豹之类的……纯属大猫,不算大型动物。” “这又没有树,我怎么知道我会不会……”吴凡沉思片刻,突然反应过来,“你看见我这么大的尾巴还不能确定吗?我显然不是猫好吧?” 祈雨气呼呼地埋怨道:“没有!!还没有人看到你的尾巴呢!!” 吴凡嘴角一抽,自动忽略了祈雨的发言,老仙又闷头笑了笑,这才把大厅另一头的紫蓉指给他们看。 那一边狂战正在笑哈哈地抓着肥羊头上的羊角,两条手臂长着粗短的棕色毛发,看起来像是头人熊。而肥羊正一脸绝望地向身边的紫蓉求救,但紫蓉似乎只是在看着虚空中发呆,护目镜后倒伏着一双紫灰色的耳朵,身后一根带着花纹的猫尾缓缓向上卷曲。 “那是豹猫或者山猫吧。”吴凡如此评价,“怎么看都比我的尾巴小啊。” 在他专注地看着那边的时候,老仙和祈雨交换了一个眼神。

“吴凡!”祈雨突然发出一声大喊,身体一歪,眼看就要砸在吴凡的身上,“啊~我摔倒了!” 如此浮夸的演技,让老仙捂住了额头,吴凡本要迅速地从沙发扶手上蹿下去,落地时被老仙伸出的腿刚刚好地绊了那么一下,脚下一滑,暂时性地闪避力为零。 吴凡裤子后面鼓起的那一团迅速扭动着试图保持平衡,画面相当一言难尽……但以祈雨的神经是感受不到这种一言难尽的,她直接朝没站稳的吴凡扑了过去,一把扯住了吴凡的裤子。 “草!祈雨你干嘛?!” 吴凡拼命抵抗,又不能在主神空间里和轮回者同伴大打出手,只好拼尽全力拽紧裤腰,祈雨用两条光裸白皙的腿缠在吴凡的腿上,少女的膝盖还带着点薄薄的粉色,粉雪可爱的兔尾巴在屁股后面一抖一抖,画面一时间更加令人目不忍视。 吴凡一边挣扎,一边愤愤地瞪着老仙,那眼神大抵是“你竟然帮小巫女一起害我”。 被眼神指责的老仙倒是神态一派轻松,甚至哼着歌,伸手摘下了吴凡的帽子。

吴凡的发间露出了有着细密黑色绒毛的兽耳,上面缀着点点金色的斑纹,老仙上手摸了半天,毛发又蓬松又长的大狐狸尾巴不自觉地粘过去折腾他裤子后面的那一团,温热的吐息也粘过去喷洒在他的头皮上,吹得耳朵一颤一颤,然后炸开了毛。 吴凡终于受不了了,质问老仙:“看完了没有?!” 老仙深沉地嗯了一声,松开手:“经过我细致入微的观察,这应该是花豹。恭喜你啊吴凡,比起紫蓉,至少你是豹子,不是猫。” 佩德远远地听到了这句评价,丢过来一句话:“不都是猫科吗?这都一样。” 吴凡说:“放你妈的屁。” 邪教用手撑着头,默默地看着这一切,这时候开口了:“看你尾巴的体积这么大,我还以为是雪豹。幸好不是。” 吴凡卡壳了一会儿,理解了他的意思,反驳道:“我出门前都查过了,花豹的尾巴也能有一米长的!” 邪教说:“唔……但还是雪豹的尾巴比较蓬松比较粗大。” 佩德又插了一句:“很显然,吴凡不可能是雪豹这种听起来就很白的品种。” 吴凡机关枪一样怼回去:“品什么种,我还是一种分类了是吗?而且雪豹根本不白,明明是灰的!就你这还是高智识科技人呢?多来点科技人笑话?” 佩德:“妈的!生物学跟科技侧强化有个毛线的关系!”

邪教对他们的骂(相)战(声)左耳进右耳出,他慢悠悠地换了个姿势,心想: 如果吴凡真是雪豹就完了,看着雪豹就会联想到雪地,联想到雪地就会觉得好冷,觉得好冷就会想立地冬眠…… 杰森给出一个“真诚的建议”:“我可以现在给你一刀,就不会想冬眠了,直接长眠。” 邪教有点惊讶:“我说出声了?” 杰森:“……” 杰森哼了一声走开了,邪教对杰森的反应莫名其妙,平常或许是能察觉到什么细节的吧,但偏偏此刻的他一心抵抗冬眠的冲动,能用于思考的脑细胞实在有限。 邪教看着半空中的蓝色主神,敲了敲桌面:“拉轰,我要提升这里的温度。” 拉轰:“有空调呢。” 邪教:“空调不够,还是冷,想睡。” 拉轰:“那就去睡啊。” 邪教:“不想睡。” “……”蓝色块状物转了一圈,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才继续问道,“到底想不想睡??” 邪教把话题拉回开头:“你就说给不给升温吧。” 拉轰觉得他十分不知好歹:“这不是我给不给升的问题,是你会不会烫死的问题。” 邪教又敲了敲桌面:“那为什么要让我变成冷血动物?” 拉轰:“说了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主神与暂时不能理智思考的轮回者的对话,继续纠缠了下去。 背后物理意义上纠缠在一起的黑豹、狐狸和兔子,终于分出了胜负。 吴凡捂着裤子挣脱开祈雨,闷头就往老司机的房间跑,祈雨摔在了地上,连忙挣扎着想要追上去。 祈雨大喊:“不要走哇!吴凡!!我还没有看到你的尾巴!!” 老仙顺手揉了一把少女的头发,胳膊一带,就让祈雨的动作不知不觉间被卡了一个位,等她绕开老仙跑出两步时,吴凡早已关上了房门。 粉发少女沮丧地扯着自己的衣摆,衣服乱七八糟,老仙帮她把裙子往上提了提,然后带着一丝微笑转身离开大厅。 嗯,吴凡躲进了房间啊,祈雨看不到,不代表他看不到嘛,这波不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