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pt8 第三周:当他人插手生活 AO3我本人ID:NoraZ 鸣人已在几天前被批准继续接受训练。在医院待了近两个星期之后,终于有人弄清楚了封印,将其解除并确认了下忍的理智状态,鸣人对训练特别兴奋。或许像一些不那么体贴的人说的那样,他已经被日常生活中的每个细节所激怒了。卡卡西选择了一个更耐心的表达“过度兴奋”。当卡卡西班仍在训练期间,他已经安排了第三班可以休息一天。

他希望这能使鸣人从他最近停工的药草园种植计划里分心。由于某种原因,比计划中更多的堆肥出现在了他们的家中而非花园中。这都是鸣人在无意识里把它们带到整个房子里的。在另一个为了分散鸣人的注意力的尝试里,卡卡西建议写一封信给佐助,解释情况的变化。昨天他们得到了回信:‘什么?过几天我会回来的。’

如果这还不是最糟糕的部分,那就是卡卡西都没法大声抱怨出来。他非常清楚鸣人正对家里到处都是的书抱怨不已。在厨房躺着一本(或者几本)烹饪菜谱,在卧室放着与谋略(以及历史以及政治)有关的书,而在他们的花园中的堆肥坑上摆着一本小说。又或者是在这些房间地面上的一些书。又或者是一堆书。卡卡西并不是个 邋遢或者粗心大意的人。他只是想要在他去的每一处都能有在几本书当中选择的自由。当然,他还随身携带了一个存储了好几本亲热天堂系列的卷轴在自己的武器袋里,但这是第一次他还没解封他,因为选择和解除封印实在太麻烦而不值得他这么做。结果就是,卡卡西没法告诉鸣人去清理,因为如果这样他就得做一样的事情。这真的很让人沮丧。

除了家里的问题和佐助的前景外,他们的同僚们也再次决定插手他们的生活。训练后,卡卡西被樱逼迫,而大和和佐井带走了鸣人。

“所以,卡卡西老师。”

“是的,樱桑?”卡卡西假装懒洋洋地看书。樱无视了他。 “你和鸣人...”

“已婚并在一起生活。我想,我们早就认可了这个事实。” “是。而你们就像被迫结婚一样。”

卡卡西笑了。 “是的,这是正确的。尽管我会说,“强迫”听起来很刺耳。”

“那你想怎么称呼它?”

“考虑到我们的选择,鸣人和我都达成共识要结婚。你知道,纲手大人做了她能做的一切来保证这已经是最让人舒适的情况。对我们两人都是。尽管我还在等待长老会的反应。”

“我不是特别明白那些关于家族的算计。当然,我确实知道理论上他是怎么运作的,这只是……”

“这是忍者家族的现实,樱桑。政治并不是永远合道理的。”樱看着他,陷入思索。她看起来似乎得到了一个结论。考虑到她邪恶地微笑起来。

“已婚生活怎么样?”

“快活无比。”

樱偷笑地更厉害了。

“你们两个今天在训练的时候看起来超甜。每当你把便当拿出来的时候…简直让人羡慕。”她大笑。 “我本来非常怀疑师傅的决定。但是看到你们两个,你们的表现,这等等的一切。我认为纲手大人让你俩结婚是正确的。你们看起来确实更快乐。” '我是吗?我们是如此吗?鸣人看起来很高兴吗?’他们没有谈论鸣人医院病房里的事情。在承诺他们后,卡卡西离开去整理思绪。次日,他带着午餐回来,花余下的整天时间都在树上读书,而鸣人与九喇嘛一直在争吵。但是,很明显,有一些事情改变了。他不可能比在鸣人周围更加放松,而鸣人几乎把自己粘在了卡卡西身上。按照樱的说法,在上忍再次开始训练三人组的那一天,鸣人简直让人无法忍受。当鸣人被集散后,他没有回到房子,相反,他继续看第三班训练。如果他能在训练场打发时间,他也可以做一些文书工作。大家都能分辨,他们都很开心。他们之间那种潜意识的紧张消失了。所以,大概他们的开心是因为他们不再那么警惕?

训练后的那天,鸣人刚出门,凯就来拜访了。卡卡西已经迟到了,但凯坚持要和他谈谈。而当凯坚持要做些什么的时候,你最好直接投降。所以卡卡西投降了。他邀请凯进门,喊帕克去通知他的队伍他会晚一些到。通常他不会通知自己的队伍。但那样他们不会相信他而等他。他们不同于第七班。第七班总是相信他会来。第三班曾被他们的老师抛弃、欺骗与操纵。尽管他们很关心彼此,但是他们的老师仍然离开了他们,因为她认为他们不值得花时间。卡卡西必须赢得他们的信任,才能带他们去村外执行更长时间的任务。

帕克离开的时候,卡卡西已经准备好茶,示意凯坐在沙发上。

“ 哟西! ”凯咧嘴一笑。“谢谢你的茶,我的对手!看着你承担起家庭责任实在是让人耳目一新。”卡卡西哼了一声,把书拿出来,假装在读。

“你想做什么,凯? ”卡卡西听起来很冷淡。在他的脑海里,这句话已经在咆哮: ‘家务?我以前明明给他泡过茶... 好吧,没有。我从来不邀请他来我的公寓。为什么不呢?我想,我从来没有一个家来展示... 等等,什么?我可不想把我的家给任何人看!’

“我一直在想,我的对手,你过得怎么样? ”

“老样子,老样子。”

“那不可能是真的,我的对手! 过去的几个星期一定很令人兴奋。”盖亮出了他的大拇指,保持坐姿。“婚姻是一种神圣的制度。在最纯洁的花朵里绽放青春。一定有些事情发生了变化,我的对手! ”

“你说什么了吗? ”卡卡西翻了一页。

“卡卡西。”上忍叹了口气。所以凯根本不是来喝茶的。

“除了要搬家,要打扫,还要做两个人的饭之外,一切都没有改变。不过我有了一个新的下忍小队。”

“你觉得和鸣人结婚后什么都没有改变吗? ”凯再一次问。

“除了要搬家,要打扫,还要做两个人的饭之外,一切都没有改变。不过我有了一个新的下忍小队。”他犹豫了一下。“你觉得,有什么变化了吗? ”

“你更放松了。更快乐了。”‘又来了? ’“是这样吗? ”

“我想你还没有爱上他。”

“还? ”凯咧嘴一笑。

“我不是在怪你,我的对手。鸣人无疑有开朗而令人安心的个性。而你总是被这个吸引。”卡卡西保持沉默。“你们可能还是朋友,但我相信婚姻会改变这一点。”凯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我必须说,竞争对手,我赞成。

卡卡西起身。还没有爱上。那是什么意思?“我必须走了,凯。你知道,要去的地方,要做的事情。”他驱赶他的朋友离开他的房子。

“从我们还是孩子到现在,你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我认为,你还没有理解对于青春最重要的东西。”

“那是什么?我不在乎,反正我会当着你的面关上这扇门。”说着,卡卡西照做了。他听到了隔着树林的凯的笑声。

“我最青春的劲敌! ”苍蓝野兽的咆哮隔着门依然嘹亮。“你不必为幸福而战!每一点都是你应得的! ”

他的队伍被惹毛了。但卡卡西也一样。因此,他不理会抱怨声,把他们推到了极限。厌烦于不停地抱怨,当卡卡西漫无目的地游荡时,这三个下忍悄悄回了家。 ‘我在乎鸣人。我们结婚之前,我就一直在照顾他。因此,也许凯不是在说情侣之爱的爱,而是在家庭之爱中的爱? 鸣人和我已经建立了家庭。因此,我不需要担心他们的话。尽管如此,我还是为他们感到困扰。为什么?'

“ 卡卡西前辈。” 天藏落在了他的面前。 ‘不能让我休息一会吗?’

“天藏。”

“请不要这么称呼我。”

“嘛,嘛。”

“我不打算聊你和鸣人的事情。”

“啊。”

“想一起去喝酒或者干点什么吗?”

在卡卡西可以拒绝之前,他看到鸣人冲向他们。

“你在这,卡卡西!”鸣人就停在他面前,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天藏的存在。 “我一直在找你。由于上次我煮的东西你都没有吃,我又买了一次,这样我可以再做一次饭,你必须得吃。”他微笑着,手里捏着一个满当当的购物袋。

“嘛,鸣人。”卡卡西笑了。他从来没为看到鸣人看到如此幸福。天藏为被打断而感到不悦的表情让卡卡西感到很满足:天藏明明就是想要聊卡卡西和鸣人的事情,但是想要表现得委婉婉转一些。“天藏在这里是想要今天出去…”鸣人转过身。

“哦,大和队长。晚上好。”鸣人摆出了他能有的最好的狗狗眼。混杂着一点悲伤的声音,和失望的姿势。‘你怎么可能拒绝他任何事?’卡卡西想。“我已经买好全部卡卡西最爱菜谱的食材了。但是如果你已经有约定好了…”

“啊…好吧…”天藏显然动摇了。“我们还没能说好呢。所以。前辈。”他转向卡卡西,听起来完全被打败了。“要不,我们改天约?”

“你确定吗?”卡卡西没有回复。“嗯,那好吧。再见,天藏。”他微笑,拉住鸣人的手臂,匆忙赶向家里的方向。鸣人在他身边大笑。

“你今天被谈了几次话?”鸣人问。

“到目前为止,两次。樱和凯都给予了认可。”卡卡西叹息。“谢谢你拯救了我。”

“在被鹿丸和伊鲁卡老师谈话之后,我没法在看到大和队长的时候不帮你。”鸣人犹豫了。 “顺便说一句,伊鲁卡老师想要和你聊聊。”卡卡西大声咽了口唾沫。 伊鲁卡是鸣人的父亲和母亲形象的化身。

卡卡西改变了话题:“你更擅长撒谎了。”

“这只是半个谎言。我确实已经买了所有东西来做你最喜欢的菜。但我想,你大概会做饭。”鸣人脸红了。 “你是那个更好的厨师,你知道的。而且你喜欢做饭。”

“好吧,考虑到你救了我,我很乐意为你烹制我最喜欢的菜。”鸣人生气地喷了喷鼻子,卡卡西笑了。现在一切都很好。

卡卡西准备晚饭的时候,鸣人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阅读纲手给他的书籍之一。晚饭时,他们聊了聊他们的一天、讨论了鸣人才阅读的章节、嘲笑了一通伊鲁卡得知自己的小兄弟要结婚时爆发的怒气。他们设法交流了自己与朋友敞开心扉的谈话,但没有具体说出谈话的内容。‘更开心。所以,鸣人和我看起来都更开心了吗?或者只有我?这是事实吗?我更开心了吗?’他有些恼怒地感觉到自己这样的想法会无休无止。但鸣人看起来似乎没对他们的对话想太多。

“你知道,你确实想聊聊这些,那么为什么不聊聊呢?”鸣人最终带着笑说。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而你只是保持不变?”

“一开始我就是个成年人。”

“那就做些成年人的事,告诉我是什么让你那么困扰?” “樱和凯都说,我们看起来现在更快乐。”

“鹿丸也这么说。”鸣人笑得更欢了。 “ 伊鲁卡太震惊了,还没有见到我们呢。”鸣人皱眉。 “但这很好,不是吗?”

“嗯,是。但是,为什么我们在一起比一个人更快乐?”

“由于某种原因,大家都说越多越好,卡卡西。”

“现在可别和我搞这些小机智,鸣君。”鸣人在听到宠物一样的称呼后玩笑地踢了他一下。

“我喜欢和你一起生活。更干净整洁,我还可以吃到让人难以置信的好吃的。”

“我的,我是个好佣人,不是嘛—”,卡卡西回嘴道。

“我也喜欢了解关于你的事情。”鸣人继续道。“比如你对书和狗的热爱。和你说话很舒服,你知道吗?除了樱和你,我没有和任何人谈论过雏田。不过,我不认为我会非常喜欢和樱一起生活。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认为我不能存活超过一个星期。字面意思。她肯定会杀了我。”

“没有恶意。只是一个悲伤不幸的小意外。” ‘我想,他是对的。我在他周围也感到很舒服。我以前一直避免去聊我的家族,但我不介意告诉他。’

“那邪恶的闪烁是什么!”卡卡西笑了。他们吃完饭,卡卡西仔细阐述了他才建立的鰥夫计划。恼人的鸣人逐渐靠近。

“想一想,杀了你利大于弊。”卡卡西笑了,把将面罩放回原处。当他发现自己不得不更换口罩时,他本想继续取笑鸣人。他的震惊一定很明显。

“所以,你现在注意到,你没有戴面罩就吃饭了吗?没有忍术的遮挡以及类似的东西。”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没有在你第一次做的时候告诉你,所以我现在为什么要告诉你?”

‘我会以同样的方式做出反应。我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吗?’“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约是一周前开始的。你似乎很高兴。终于看到了你的脸也很不错。你长得很帅。当我是下忍时,我以为你可能有一嘴龅牙。”

“如果我现在杀了你,谁也不会想到是我。”

“得了吧!一直到现在你才注意到。这对你造成了什么害处呢?”卡卡西叹了口气。 ‘也许我只是太舒服随意了。’“什么也没用。” “你看?这样你就可以不用戴面罩就可以在房子里走动,对吧?”

“绝不。”鸣人看起来很失望。 “为什么,你喜欢我的长相吗,鸣君?”

鸣人炸开了。 “我才告诉你,你长得很好看!而且,在你笑的时候看到你的整个表情会很好…”‘脸红了,好可爱。脸红的鸣人可爱?’

“我无意看你们调情。”佐助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餐桌旁。 “ 佐助!”

“我们没有在调情。”

佐助对他们浅笑。 “所以,你结婚了一个多月了。” “是。”

“你们在一起生活。” “是。”

“就因为纲手让你们结婚。”

“她提议我俩联姻,否则我们确实需要和陌生人结婚。”鸣人回答。 “这简直就是一团翔。”

“等一下,纲手婆婆也得搞定你的这桩。”

“她不会。我们是卡卡西班的一员,卡卡西班摧毁了辉夜,拯救了世界。你真的认为,我们不能违背长老会的意愿吗?”

“在这种情况下本来可以。”

“不是那样,我们有时间考虑一下……”鸣人为他们辩护。虚弱地。

“你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这使鸣人和卡卡西都失语了。他们甚至从未考虑过在试用期里寻找替代方法。他们只是为了适应一对夫妻。

“我看到的够多了。”佐助转向大门。他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就这样,你就突然闯进来,大放厥词,然后离开?!”鸣人挡住了路。

“我只是来看看发生了什么,而我看到了。你俩都是白痴。”佐助转向卡卡西。 “令我惊讶的是,你对此适应良好。”他再次转向鸣人。 “而你适应良好是我意料之中的。”他等了几秒钟。 “ 雏田怎么了?”

“几个月前分手了。”

“我懂了。”鸣人和佐助相视。战争结束之后,他们似乎能够通过目光进行交流。一段时间后,佐助点了点头。 “你们都对彼此挺合适,你们总是如此。只是...”暂停。 “别搞砸了。我会再待几天。”语毕,佐助就走了。他们听到门合上的声音。然后又只剩他俩了。

“刚才发生了什么?”

“我想,我们得到了佐助的祝福。”

“发生了什么?”

“我...我不知道。”

“感谢你的茶,卡卡西桑。”

“别担心。”

卡卡西可以诚实地说,在鸣人最近的所有想法之中,这是最愚蠢的一个。邀请伊鲁卡过来,甚至没有和他商量,以便于他们俩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真的很蠢。句号。从鸣人的表情看,连他都注意到了伊鲁卡踏进屋子后,他们的房子里紧张而又不情愿的气氛。

“啊... 伊鲁卡老师,孩子们怎么样?依旧烦人?”

“他们很好。更重要的是,卡卡西桑,你怎么样?”

上忍短暂地纠结了一下是否要采取冷漠的态度,但看到鸣人疯狂的摇头,他决定采取一种更加礼貌的态度。 “我很好。鸣人和我本人还在忙搬家的事情,有些房间还没收拾好,但是考虑到纲手大人在指导鸣人,而我在训练一支下忍小队,我们实在很难有足够的时间。” ‘你曾经和委托人有过闲聊,只要保持这样就好。’“因此,我们会将花更多时间与对方相处,试着了解一下彼此。”这样平铺直叙的聊天简直要把人掏空。

“我有一点困惑于,为什么你们两个不得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结婚。一对夫妇不应该先彼此认识,然后一起生活,最后才是结婚吗?而不是相反?” 伊鲁卡仔细观察卡卡西是否流露出任何强迫鸣人进入这种关系的迹象。卡卡西只是笑了。

“长老会迫使婆婆,撮合我们结婚,伊鲁卡老师。”鸣人插嘴道。“她给了我们选择,而我问的卡卡西和我结婚。”两双眼睛盯着下忍。

“你求的婚?”

“啊……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不是。我是说,卡卡西和我在一起,会比一个陌生人让我感觉好一些。而他同意这个说法。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鸣人看着他们的反应。忽然,笑容出现了,卡卡西感觉到了恐惧的出现。

“你知道我想到了什么?让我们一起喝点什么 !” 下忍从卡卡西旁边的座位上站起来。 “我们家里某处有梅子酒,对吗?”

“你不认为现在喝酒还为时过早吗?”

“不!婆婆一般会在现在开始喝酒了。”卡卡西把鸣人按回了他们的沙发上。无论如何,他的丈夫不知道酒精存放在哪里。从厨房里,他听到他们俩的争论。

“哦,拜托!我一直和她一起喝酒。”

“你介意重复一遍吗?”卡卡西听到了伊鲁卡的声音。他个人一直希望能与纲手好好地私下谈一谈,关于她把自己的酒瘾带到鸣人身上。“没什么,伊鲁卡老师。”

“我也这么想。”

“我想,卡卡西在喊我。稍等。”很快鸣人出现在他身后。卡卡西轻笑于他明显的不自在。 “在这里,我带上杯子。”

他们回到客厅。三个杯子与一瓶梅子酒。卡卡西不知道为什么火影忍者突然想喝酒。相信丈夫有所计划,他跟随了对方的领导。

两个小时后,卡卡西理解了鸣人突然对酒精产生兴趣的原因。但是在喝下两杯酒后,卡卡西有些忘记了这一切的怪异。上忍开始投入与伊鲁卡关于历史主观性的谈话。他俩都无法再准确地发音“主观性”。但他们仍然享受这场探讨。

鸣人已经喝了和他们一样多的酒,静静地坐在卡卡西身边,看着他们。如果卡卡西足够清醒,他会注意到鸣人眼中的快乐。下忍总是及时地重新满上他们的杯子,打开话题,而卡卡西和伊鲁卡会紧紧接上话。

“我告诉你,您使用的历史两个概念是无法……-无法互换的。”卡卡西侃侃而谈。 “一个是历史事件的纪录。另一个是历史事实本身。”鸣人重新倒满了杯子。

“人们只能从历史纪录中了解历史。为什么要……嗝…要区分?”

“历史作为事实会提供了历史纪录所需要的信息。没有历史事实,后者就没有任何内容。”鸣人缓缓靠近卡卡西。

“如果我们只能看到纪录,历史的事实是如何到底有什么关系?作为事实的证明或基础?是否一个记录不是真实的内容,它会创造出内容吗?”

“您是说,历史只是我们想象力的结果吗?这变得虚无主义了。我拒绝参加这样的争论。”他们的大腿互相挤压。

“你是对的。那将毫无意义。” 伊鲁卡喝干了一杯。 “你知道,我们应该写一本有关宇智波的历史的书!”

“我确实认为纪录常有偏见。由宇智波写的、使之更荣耀的也好。作者只是平淡地讨厌宇智波的也好。”卡卡西将手臂伸到鸣人的肩膀上,并把惊吓的下忍拉向了自己。

“对!所以你也在?”

“我认为是这样。”鸣人坐在卡卡西的膝盖上。 上忍将手臂缠绕在下忍的腰上,鼻尖凑在对方颈边,沉思着哼了一声。 “不过,在两个队伍和任务的压迫下,我没有太多时间。”

“我也没什么时间,但我们会想到颁发的!”一方面,伊鲁卡看起来完全没被眼前的景色所扰。另一方面,鸣人看起来快要尴尬到去世。卡卡西并不在乎自己丈夫的身体完全变得通红。事实上,因为脸红而辐射的热力只是更一步加强了身体自然散发的气味。这味道闻起来真好。温暖而明亮。像向日葵。向日葵花田。

“卡-卡卡西?”卡卡西嗯了一声作为回应,面罩下的鼻子埋在鸣人颈间。“你在做什么?”

“搂着你。”

“我们有客人?”

“哦,别管我!卡卡西和我现在是合著的作者了。我们俩之间没什么可躲躲藏藏的。”伊鲁卡咧起嘴。“你看起来很不错。”

“伊鲁卡老师!”

“什么?你现在都结婚了。难道你真的觉得,我会反对吗?卡卡西对你来说就好像你对他一样好。”一声叹息。“我只是想看看,你是不是对此觉得ok。而你觉得这比ok要好得多,对吗?”他站起来,有一点儿摇摇晃晃。“我现在得回家了。让我们下次再聊我们的计划,卡卡西。”

次日清晨,卡卡西缓缓睁开眼睛,看着房间的天花板。他宿醉了。但是,毕竟他是个忍者,他抑制了所有不适的感受,然后将自己拖到了浴室。上忍对过去的下午没有任何回忆。但是他穿着制服醒了,闻起来像鸣人一样。最合理的解释是:他之前断片了,是鸣人把他带进了他的房间,留他在那儿。对这一解释感到满意,卡卡西这样想着度过了自己的一天。至少,在他的引导下,鸣人是这么理解他所想的。上忍或多或少清楚地记得他们的拥抱,伊鲁卡的祝福,以及他本人带着下忍回到卧室,汤勺似的搂着对方入睡的方式。从温暖的床铺来看,鸣人在卡卡西醒来之前刚刚起床。因此,他们确实在一起过夜。这是卡卡西既不想自己面对,也不想与鸣人讨论的一个事实。

上忍在这一天两次感到惊讶。一次是,他觉得房间里太平淡,而出去买向日葵。另一次是,在晚上,当他努力遏制自己拥鸣人入怀的冲动时。晚上,当鸣人叫醒卡卡西并钻进他的被窝时,二人无一不感到惊讶。鸣人号称一个人睡实在是太冷了。当这逐渐成为一种睡眠习惯时没人对此多提一句。这很不错。这让他们很开心,所以为什么不放纵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