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pt9 间幕2.1 小心那双蓝眼睛 AO3我本人ID:NoraZ 卡卡西被召唤到了火影办公室。他显然对此不怎么重视,在约定的两小时后揣着书姗姗来迟。他与纲手和静音对上了眼睛,而后两者正看着他、仿佛他马上能拯救世界。紧接着他看到卡卡西班站在火影办公桌前,看起来颇为自得。上忍甚至没试图掩盖自己的叹息。

“又怎么了?”他问道。 “很不错,你来了。”小樱微笑道,“谢谢你把他喊来,师傅。”

“好像我有选择似的。既然你就这样大驾光临,要是我不喊大和和卡卡西来就不肯走,现在你究竟想他们做什么呢?”

“我们的要求可不只是对他们的。”佐助答道,“鹿丸说你会是最难搞定的哪一个。”

“佐助君!”小樱叫停了他。这是怎么样的一幕啊?佐助多话而透露了计划,小樱斥责了他、而鸣人只是对卡卡西抱歉的微笑。他把那个微笑理解为逃走的信号。要不是因为有阻止他离开的障碍,他早就该遵循本能离开了。当卡卡西意识到佐井正守卫着大门、把自己的卷轴和墨水搞得一团乱的时候,卡卡西瞪大了眼睛。而此时佐助已经“逃离”了小樱,站在现在已经关闭的窗前。他们被困住了。

“容我补充,我们只是想把卡卡老师留在这,而不是威胁你什么的?”鸣人尝试道。卡卡西注意他丈夫眼中愉快的底色。他已经完蛋了。

“你的保证从来没什么效力,”静音观察着小队策略性的站位,如此说道。防御性姿态,小樱站于正中,以保证有必要下随时可以采取医疗措施。鸣人在她身侧以进行保护。佐助与纲手、静音和卡卡西站得很近以制止任何进攻意图,而佐井在远处以保证能囊括整个房间于视野之内。

“鹿丸是个偏执狂,仅此而已。”“他觉得,我们可能会攻击你?”

“他觉得卡卡西和纲手可能会控制不住情绪。”佐助回答道,又一次被小樱给嘘声。

“说说你们想做什么。”卡卡西说。

“昨天,我们一些同龄人有个聚会。”小樱开口道。她显然是这个团体的发言人角色。“我们注意到,我们之前那些下忍队伍现在都在木叶。我们想要互相较量一下彼此的进步,延续我们下忍时代的竞争。”

“如果是要切磋,你们不需要我的许可。”纲手出声道。她一直看着这一场混乱,显然不太高兴。

“这会比切磋要更严重一点儿,婆婆。”“那是什么。”

“我们希望能有几轮比赛,由此我们的老师可以测试我们的团队合作和个人能力。就好像中忍人考试一样。”不。卡卡西不会这样做。这太荒谬了,就好像是凯式的挑战。绝不。

“不。”

“但——婆婆!”

“不。我不可能允许你们互相之间战斗到至死方休什么的。”“我们不会那么夸张!”

“这是否说明,师父,你不会把获胜的赌注压在我身上?”小樱插嘴道,笑得很甜。“你担了那么大的风险来训练我。当我才见到你的时候,我除了决心、团队能力和查克拉控制,几乎一无所有。你难道不想我向大家证明,我成为了多好的忍者吗?”

“你已经在第四次忍战中证明自己了,小樱。”卡卡西知道小樱一直在尝试于此,而他不喜欢其奏效的方式。

“我们确实。在一个破釜沉舟的情况下。我们本会失去一切,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倾力而为,赢下了这所有。”小樱盯着火影看,“但是现在,我们并不是在赌上姓名或这个世界。现在,这只是要对自己和我们老师的一个证明,我们值得这些努力。我们想要告诉我们的老师,他们没有对我们白抱希望。”

“再一次,小樱,你已经对我们证明得足够多了。”卡卡西可以看见纲手是如何咬着她的指甲。小樱没有回答。

“我不能让你们所有人一起休假,就为了一起玩,小樱。”

“我们不会就只是玩,婆婆。”鸣人接话,“卡卡老师说过,这一代下忍缺乏严肃性。我们的比赛可以告诉他们忍者们在真正的战斗中的水准。”

“当然,除了去鼓舞新的忍者,这个比赛还可以展示了我们的力量。”佐助补充。 “即使我们现在在和平时期,仍有组织威胁到木叶村。如果在举办比赛的同时接受、完成任务,我们也可以展示木叶现在的战力。”“佐井敬畏地看着三人。卡卡西深表同情。他们将一次心血来潮变成了内外政治举动,同时也解决了火影对赌博和竞争的热爱。 纲手似乎同样震惊。卡卡西不得不给他们叫停。

“我恐怕你们夸大了你们的影响。确实,你们都是很好的忍者。但这不代表着,就凭着你们和朋友聊天消磨时间,比赛就会改变孩子们的误解,或者停止逡巡于木叶的威胁。”

突然,一双蓝得惊人的眼睛锁定了他,夺走了他的视线。“你是想说,你不相信我们的比赛是可以激励和保护和平的举措么?你不相信我们?”那个卡卡西赶出他脑子的诅咒好像是他一个人的事似的。

“我不觉得炫耀你们的战斗技巧是和平举措。”天藏急忙说道,“卡卡西前辈不是在怀疑你们和平的本意,鸣人。他只是觉得一个比赛并不足以教育下一代、宣扬和平与战友之情,也不能扫除可能的威胁。”鸣人没有转向静音,只是依然盯着卡卡西,看他敢说出什么话来。

“我们从没有说,这就足够了,大和队长。”小樱又一次接过了话头。“我们只是在描述如果我们的申请得到允许下,会存在的有益副作用。”

“你需要什么?”纲手问道。

“一块训练场,死亡之森,比赛期间根部12人,包括大和队长和佐井在内的所有人的休息日。”我们计划要持续至少三个礼拜。考虑到我们已经在村子里,我建议从今天开始训练并且子啊一周内开始比赛。”

“那可不少啊小樱。”

“我知道,师父。但想想这个:战后,我们为了重建村子没有过一天的休息。现在,我们想要用休假日去训练、把时间花在我们值得尊重的队员身上。我们太想念自己第二个家了。”卡卡西从不知道他原来清楚那么多诅咒的语句。他们已经不再试图说服纲手了。火影已经相当倾向于这个主意。他们试图说服的是一位领导者,而不是小樱的老师。所有他们现在所说的都在叩击他的防御 。

“我只是不能给我最好的忍者们三周的假期。我很抱歉。”

“我假设,卡卡西现在被打败了?”佐助不客气地道。蓝眼睛睁大了,恳求他说些什么。去拯救他们。去保存他们。小樱悲伤地看向地板。就连佐井看起来都很绝望。许多叹息声。他们现在都看着他,仿佛卡卡西背叛了什么。

“是的,佐助君。七队重组的请求现在被正式拒绝。”

卡卡西怒气冲冲。他考虑扔出苦无,或者闪电。 “你没有受过心理战训练。专注于你知道的事情,并把头脑代入问题!”他转向纲手。 “火影大人,根据忍者法律,在战争中服役的忍者有权开始无限期的休假,直到调整好自己。”

“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是什么鬼主意?”

“自三代目的一个学生被自己所见的死亡所创伤而选择离开村子后,他就签署了这个法条。”卡卡西看见纲手沉进了自己的椅子。“为了保证她的官方状态依然是一位木叶的忍者,他越过村民委员会和忍者委员会而起草了这条法律。当然,因为他的即兴性,这并没有被怎么宣扬过。三代目知道这可能会被认为是一条可能的判离途径。”他给自己的小队一个苦巴巴的眼神。“这本应该是治疗的最终手段。开心了吗?”

“你想我们去签要我们属于老兵的权益,或者简单点,给我们一个假期?”佐助开口道。

“我得检查一下……”

“战争法条,第十册第362条。如果需要更多细节请见附录487到490。”

“你怎么会知道......”纲手制止了自己,举起一只手,另一只手扶着头。“算了。我明白了。行吧——我会给你们假期。你们要的我都会给你们。就……永远不要玷污它。”纲手抬起头,给他们一个虚弱的微笑。“你们已经成为绝佳的忍者了。解散。”

“万岁!”他们出去的那一刻,鸣人就扑到了上忍身上。卡卡西已经逐渐学会爱上这些拥抱。但在这特殊的时刻,他只想要谋杀这位金发下忍。卡卡西班的其他成员已经离开以传播这个消息。他们达成一致将在万岁再一次聚首,以庆祝这一进展。“鹿丸说了,如果我们能说服你,你一定能帮我们达成的!”

“说服某人,和在情感上勒索他们显然是不同的事情。”

“抱歉。”

“显然,你一点都不。”

“好吧。这会非常好玩!你会训练我们,对不对?”

“嘛,我可有个真正的下忍小队要……”圆溜溜的蓝眼睛盯着他不放。鸣人还挂在卡卡西身上,再一次做出尝试,“你给了鹿丸和井野他们需要的信息来迫使我帮你,对吗?”鸣人脸红了。卡卡西试图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突然他感觉到什么轻抚过他带着面罩的唇部,是鸣人的嘴唇。

“我很抱歉,卡西。我真的很想和他们待在一起,你懂我吗?而且我知道,你也会很享受这个。”又一个亲吻。“我保证,我没说什么别的,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保证说你愿意我们做任何事情,而且你不只在战场上那么珍惜你的同伴……小樱也会这么说的!相信我?”

“你吻了我。”卡卡西仍然把鸣人抱在怀里。他们站在屋顶上,面对着影岩。要不是考虑到它的突然性的话,这本可以是一个浪漫的时刻。还有随机性。这吻似乎有些虎头蛇尾。有一些情绪设定,他们的第一个吻本可—— “为什么我要考虑初吻的情绪背景!为什么我甚至在评估这个吻!这都是什么?!'

“这代表是吗?我是说,这不是我们的第一个吻,对吗?我们得在你脱下面罩的情况下开始计数!”鸣人皱起了眉头,依据他眼中的不安全感来看,这位下忍不确定自己是否取信了卡卡西。

“为什么你要吻我?”这不是他们的第一个吻。他也许可以准备一次不错的晚宴?又或者,野餐。‘停下!显然我有些着魔了。我得管住我自己。’他再一次开始移动,在屋顶之间跳跃,向家中金发。他得把鸣人带回家,然后去纪念碑待一会。没有被此所影响,鸣人把脚环绕到卡卡西的腰上,抱住上忍的脖子、把自己的头倚到丈夫的肩头,就这样让卡卡西把他抱回了家中。鸣人看起来对这些还挺满意,而卡卡西为才发生的情况与想法感到太过震惊,无暇注意他俩的位置。

他并非是为那个吻所激怒,卡卡西注意到,惊讶的成分更多一些。上忍非常困惑,而远非抗拒或狂怒。这是个好消息。“这看起来像是在正确的事情?你知道,我们毕竟结婚了?”鸣人紧张地笑道,“我不想要你那样想……听起来好像是我背叛了你一样。我永远不会做那样的事情。我没说什么秘密。每个人都知道你有多珍惜我们。鹿丸提议说,可以用我来防止你进行干涉,而第七班能取信你帮我们说服婆婆。”

“我相信你。”卡卡西把他们俩都安置在了沙发上,而没有选择离开。不过他们很快就得起来了。

从某个角度来说卡卡西还挺开心,毕竟他现在只需要考虑他朋友有多疯这个问题了。从某个角度来说他不,毕竟他完全束手无策,只能任凭这些疯狂影响他自己。

“你的小队提出的主意真是太赞了,我的对手。”他们在秋道家的烤肉店坐着。令鸣人沮丧的是,一乐对于容纳一个16人的聚会来说实在太小了。纲手已经提前留言,让他们在此处等待她。很显然,她比自己早些时候所展示的态度更青睐于这个比赛。所以,此刻卡卡西在这里、无从逃离阿凯的激情演说。鸣人激动得无法安稳下来,此时并没有与他同坐。“这是多么青春的努力与汗水!当小李和天天告诉我要重聚好考验自己、对抗伙伴们的时候——”苍蓝野兽看起来仿佛就要哭出泪来——“看看!他们成长了那么多了!为了见证他们的青春!想想我们曾经陪他们走过的道路啊!哟,我保证,我一定……”

“当你那么说话的时候,凯。”卡卡西打断了他,懒洋洋地翻过一页书,“你听起来就像个老头子。”

“你再说一遍,我的对手?!”

“卡卡西说到点了。”夕日红的声音忽然响起。卡卡西非常理解,为什么她毫不迟疑地对这个比赛表达了支持。身为一位单亲母亲、同时也是一位上忍,她很难有足够时间去与朋友与所爱的人们保持联系。这个比赛从某些意义上来说,给了她一个假期。“我们看着他们褪去青涩、迈入成年、乃至参与战争。作为老师,我们的起点就是成年人。我们都变老了一些。如果我们最开始看着他们长成了男人和女人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现在的我们当然也变成了年老的男人和女人。”夕日是对的。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他们担任了这些孩子们的老师与指导者,充当了年长那一位的角色。而现在?他与他的一位学生结婚了。这是错的。

“一点也不!”阿凯在期待着最终答案时颤抖。“带走我亲爱的对手吧!当他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就他就已经老了!从没有过他现在所拥有的青春!”在他身边,天藏哼了一声。

“我觉得,卡卡西现在更外向了一些。”夕日这么回答。他们是真的在讨论他吗?就在他面前?

“不止如此!青春的春日和年龄无关,和心态有关!看看生活让卡卡西变成了什么样子。找到所爱!多么美丽的青春的标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质疑。我不会把他踢出去。是的,我不会。’

“这不一定是爱,只是因为他们结婚了而已。”天天说道。目前为止,所以人都知道他们结婚的原因。不是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倒不是说卡卡西真的在乎这些。阿凯致以她一个震惊的眼神。

“难道你的意思是,没人能看到他们在一起时那种爱的闪光吗?!”天藏大声咳嗽了一声以藏起自己的大笑,毫无疑问。“但是那不是重点!年龄与是否青春完全无关!青春是表白生活,是对生的向往、保护自己生活,保护生活的愿望!还有接受自己的人生和他所呈现的模样!”阿凯盯住了卡卡西。“正如一段关系应该基于它的现在而不是它的过往。人生应该是生活而不是缅怀!”卡卡西很快与他对上了视线,又迅速看向自己已经至少五分钟没有翻过的那一页书。阿凯总是能知明白他的感受。——并不奇怪于他的朋友能将他突然降临的自我厌恶与夕日的话语联系起来。

卡卡西无意否认过往,那是造就人的此刻的东西。上忍过去希望着佐助可以理解这个。不为别的,只为告诉他,没人说要把过去抛在脑后。与之共同成长,而不是伴之消亡。为什么卡卡西这样希望着?因为这一切都共同成为了“让卡卡西有些人情味儿吧”的一集。如果佐助能够成功教导他使他有些共情力的话,这对所有人都能有些好处。卡卡西深呼吸。佐助坐在桌子的那一边,和小樱说着话。他看起来对医忍说的所有话都有着疯狂的执迷。一丝笑意滑过上忍唇边,他慢慢地把气呼了出来。‘这不是他们的错。我只是讨厌社交聚会。’他对自己笑起来,试着尽可能地放松。

“凯?我无意打断你 ,但我猜你的肉都快变成碳了。”背景音里,凯关于青春的大叫仍在继续。

“啊!”凯火速把肉取下烤架。“谢谢你,我的对手!我要向你做出烹饪挑战!那个烤出最好的肉的人…”

“抱歉,阿凯老师。”鸣人在卡卡西身边坐下。“在烹饪这个话题上,我恐怕你无法打败卡卡西。”

“这是多么不青春啊,鸣人,说出这样的话!”

“为什么?你会在你俩都有获胜可能的时候和人比赛,对吗?你不会和他挑战,比如说,忍术。而烹饪对卡卡西来说就像忍术一样。他有天分。”

“嘛,你不觉得,我们此时已经有太多类似的比赛了吗?如果我们太过分散注意力,恐怕就不能在锦标赛里特别集中注意力了。”他大声地合上了书。“你难道不是保证过,不会让你的队伍泄气吗?如果你不能尽力,这不会让人失望吗?”

“你是对的!既然如此,让我们推迟挑战到锦标赛后吧。我们当中的胜者应当拥有优先权。”

“当然,当然。”他看到纲手加入他们,大声点上更多清酒,而静音和伊鲁卡看起来不合时宜且有相当的自知之明。鸣人从椅子上跳下来,冲向伊鲁卡、把他拉回了第七班那边的桌子。卡卡西叹一口气。他和伊鲁卡试图在上次见面后正常继续相处。但是,正常与友善不算是个同义词。

“所以!”纲手在他们的桌坐下。在她左边是静音,而她右手边是第十班。“谁想和我说说,马上会发生什么?”她看向鹿丸。后者正懒洋洋地微笑着站了起来,好让每个人都能看到他。

“大家晚上好啊。你们都知道了为什么我们在这,以及是谁带来了我们今晚的聚会。所以感谢,大概,第七班,作为提议者,以及他们对纲手大人,大和队长和卡卡西老师的说服。考虑到我们把比赛与中忍考试类比,我被选为了比赛的策划人。”这很合理,毕竟鹿丸是众人考试真正的监督者。尽管作为第十班的一员,鹿丸还一直对他前同学们的成长保持关注。他得说这个任务被分配给了合适的人。卡卡西勉强承认,鹿丸在衡量他人长处、弱点的能力在长久来看会对顶部的战略决策、由此对木叶都一并有利。同时,也会对比赛很有帮助。“开门见山的说吧。我们会有三轮比赛。第一轮,每个队伍成员都得参加以下的专项竞赛:查克拉控制、体术、忍术和战略。第二轮是队伍之间的比赛。最后一轮则是1v1的比赛,并不会与队伍一起战斗。我们都有一个礼拜来进行训练,而比赛本身会持续两个礼拜。考虑到静音小姐和伊鲁卡老师现在在场,我假设这两位会成为我们详述这些比赛的裁判?”

“一点没错。”纲手才喝完了她第一瓶清酒。尽管静音看起来有一点慌乱,她一边说话、一边仍然试着从火影偷走第二瓶清酒。

“我对比赛没什么太多要说的。就好像你们所知的,第七班比通常认为的有更多的队伍成员。考虑到第九班和第十班都还少一位成员,已经定下由大和队长加入第十班,佐井加入第九班。你们觉得怎么样?”鹿丸等待着大家的确认。“我们将会在你们可能用到的能力上做一些限制:不允许共享模式下的进化、不允许百豪之术、不允许打开八门第五门、不允许仙人模式,也不允许九尾模式。”卡卡西眯起了眼睛。这些基本只限制了卡卡西班、第七班。“当我们计划比赛的时候,我们想把它变得比预想中更正式一些。所以,纲手大人?如果你想仔细读一下我们的赛程,或者觉得满意的话,随时请便。”鹿丸坐了下来,递给了纲手一个卷轴。所有人都静待她的反应。

过了一会儿,火影耸了耸肩。 “当然,可以按着这个走。”她站起来,笔直、坚强,就像她从未喝酒一样。 “下一周里,我们中的少些人将聚集在一起以测试他们的才智,实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们,他们的队长和前任老师,可能将其视为一场游戏。但是看到他们在说服我们时做出的承诺,我们之前恐怕错误地把面前羽翼丰满的忍者们当做了玩闹的小孩。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全心全意的支持。所以我在此,我想问第七,八,九和十班的带领者,你,与你们的队伍,愿意参加这次比赛吗?”并认真将之对待。 “卡卡西,从你开始。”

卡卡西把玩着拒绝会有的后果。但是在之前的谈话中,鸣人传给他一张纸条,写明书被扣为人质。上忍站起来的时候,仍在为这个荒谬的威胁而大笑。他摆出了一个上任老师在中忍考试时推荐自己的队伍时会摆出的姿势。“我带领第七班:春野樱,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我,旗木卡卡西,接受挑战,并将带领他们三人参与木叶的竞赛。”

红紧接着站了起来。就如同卡卡西所做的,她也摆出了类似的姿态。“我代领第八班:日向雏田,犬冢牙和油女志乃。我,猿飞红,接受挑战并将与之同战。”

凯一跃而起。“我带领第九班:洛克李,天天和佐井。我,迈特凯,接受挑战并将与之同战。”

最后,鹿丸又一次站了起来。在阿斯玛去世后,鹿丸就成为了第十班的领袖。“我带领第十班:山中井野,秋道丁次和大和。我,奈良鹿丸,接受挑战并将与之同战。”卡卡西注意到天藏流露出了挣扎的标签。再一次,这位前暗部的意见被忽视了。

在他们的承诺中,整体的气氛逐渐转变。队伍与队伍看着对方。他们当然是朋友。但是现在,为了自己队伍的胜利,他们成为了对手。

“你知道么?”纲手挑拨道。三瓶清酒被摆在桌上,就贴着她。“你们最后的赢家会有一份奖品。镜音,把这记到我的日程上。我们会在晚些宣布奖品是什么。”这就是全部。比赛开始了。

旗木卡卡西当然知道,一个上忍在自己的生涯中只带一个忍者小队有其充分的原因。这避免队伍之间的嫉妒。很显然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英雄并不会防止你比较你自己所带的两只队伍,比较他们的成长,比较自己作为共同的老师的教学技巧。

“所以,怎么说?他们都有个人训练,而我们却不得不恳求你对我们多训练一点?”佐助看起来被樱和鸣人给下忍的目光搞糊涂了。

“我有训练他们的义务。”卡卡西努力克制自己试图冷静。

“你也有训练我们的义务。”

“你们在没有我的情况下已经成长的很好了,如果我非得承认的话。”他试着给出微笑。“你难道不是说,我们需要所有可能的帮助去成为一个‘优秀的忍者’么?”

卡卡西受够了。他掏出了一本亲热天堂的小说。他们会得到所想要的。他仍然是他们的老师。“我现在愿意训练你们了。如果你们非想要变得很难搞,请务必,麻烦你们,在别的地方这么做。”这堵住了他的忍者小队的嘴。

当然,第七班还是很固执。“我开始思考,你是不是真的能教我们些什么,卡卡西。”佐助露出自满的表情。

“如何平衡‘盲区’的训练是如何对你起效的,佐助君?我想在缺少一只手臂的情况下战斗回事很艰难的。你偏爱你的左腿。我很肯定,因为如果有人试图攻击你,你可以更好地转身。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会使你的右侧暴露破绽。此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习惯于用左腿开始奔跑。一直保持那样的姿态只会拖慢你的速度。你的所有技巧难道不都依靠速度吗?我会专注于此。”他又看向小樱,懒洋洋地翻过一页书。“樱桑,学生不只应该在他们自己的领域超越他们的老师。你太依赖自己的查克拉增强的能力了。这些使你更强,但也使你更容易被猜到了。你有非常罕见的天赋。专注于水系忍术可能甚至可能对你的治疗技巧上有所帮助。你还记得众人考试上的那个医忍么?试着像他那样用水。也许稍微更微妙一些。但你可能得从水弹开始。这些更简单,而你也获得了一种在短兵相接中保护自己的方式。这是你在与阿凯或者小李对决中会想要用到的。”他再一次从自己的书中抬起头来,看见两个沮丧的英雄和一个满怀期待者。鸣人正兴奋于要听到他的评价。“我们都听到了允许使用哪些技巧。比赛应该会对每个人都具有挑战性,所以卡卡西班不会急于战斗。不允许共享模式的进化,不允许百豪之术,不允许打开第五门之后的八门,没有仙人模式也没有九尾模式。这让你,鸣人君,在一个不利位置,因为你的绝大多数技巧都依赖于仙人模式和九喇嘛。这让你只剩下了非常荒谬的少部分技巧,那就是影分身和螺旋丸。坦白来说,你十三岁的时候就有如此了。因此,类似于樱桑的训练,你得继续一些基础的元素训练。”卡卡西不喜欢鸣人不得不开始学习这类忍术时的气氛,但他并不会羞于利用它。“如果你把这些都完成了,也许可以试试类似阿斯玛的战斗风格,将风查克拉引入叶轮中,这会包含许多查克拉控制的训练。如果大家都完成了个人训练,我们可以把时间花在团队战斗上。因为你们不在会被允许像以往一样的战斗,我们的队伍会是最难以预料的。我们得把这些作为优势利用起来。我还需要继续么,或者你已经感到满意了,佐助君?”

“哼。”卡卡西喉咙因为过度使用而有些粗哑,但他认为值得如此。第三班都满怀敬畏,而第七班会好好对待这些训练。

“你们的小对抗的第三轮,是单对单的战斗。如果你们过于依赖我,我会知道你们的弱点与策略,提前做出相应的计划。下午两点的时候来此处集合,带着你们的团队一起。我会需要知道,你们在与我和队伍一起训练时,你们想要的侧重点。理想来说,你独自决定你私下训练什么,并且可以选择是否告诉我。这一切也对第三班适用。”卡卡西微笑。“因为我同时要负责两支队伍,所以你们得在一起训练。清楚了吗?解散。”每个人都消失了,除了鸣人。“你已经需要帮助了吗,鸣人君?”

下忍哼了一声。 “才不是,笨蛋老师。但现在午餐时间。既然你不打算做饭,一乐如何?”他们开始往拉面店走。

“接下来的几周我会很忙,我不在的时候你打算只吃拉面吗?”

“我只会做你喜欢的菜。”

“那会更健康。”

“仅对身体,不对内心。”

卡卡西笑了。 “我认为拉面对你的心脏并不完全有益,鸣人君。”

“这只是因为你仍不相信全能的拉面之神。”

“用拉面汤净化心灵。来真的么?”

“总好过用不正经小说来助眠。”

“嘛,嘛,鸣人君。我可不知道,你那么关心我的睡眠习惯。”

“如你所愿咯。”

卡卡西从未想到佐助会在掩盖自己的盲区方面那么辛苦。上忍认为,宇智波难以适应新的姿态。不过,很明显,新姿态更适合佐助的战斗风格。他的命中更有力,速度更快,佐助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都皱着的眉头足以说明问题。佐助之所以陷入挣扎,是因为他生气于自己没有考虑过新的训练方向,而需要卡卡西指出缺陷。樱也有她的问题。将她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训练自己的两种特殊能力使她成为了最强的女忍、现存最好的医忍之一。但与此同时,她忽略了忍术技法和对元素的掌握。这与仅聚集查克拉不同。唯一在训练中得以喘息、适应的人是鸣人。目前,他正在努力提高射击气弹的速度,而第三队试图避开他的气弹。转而,鸣人又试图逃避卡卡西的雷电。卡卡西才开发了一种新的闪电忍术,允许他可以从远处攻击。这个忍术从第三班获得的唯一评价是“美丽”,这已经足够精准,但绝不是忍术本身的目的。所以卡卡西尝试于让它变的更有力。

“你怎么做到的!该死的。”佐助咒道。

“哈?”鸣人停了下来,被一道雷电击中。他看向卡卡西,意识到卡卡西在佐助打断他们后继续扔出了自己的雷电。“好吧,我猜,我一知道就知道这个忍术,所以这变得简单些了,你懂的?”佐助怒气冲冲,准备好接受鸣人的天资异禀。鸣人冲他恶毒地微笑。“但你知道这么回事。自从我获得了这个手臂,我就开始和卡卡老师一起训练了。所以我们在我的弱点上进行了一些特训。而且,在你回来之前,卡卡老师还在元素亲和力上对我进行过训练,结果就是我现在很习惯它了。我打赌他也会这样训练你。我是说,我只是需要问一下他。这就是我做的。”樱和佐助嘟囔着抱怨。在战后,他们都把卡卡西更多当做朋友而不是老师。有时也许没那么多朋友的成分而更多老师。鸣人提醒了他们,卡卡西并不拥有和他们一样的能力,并不如他们一样稀有而取得哪些困难的成就。他们依然很出色。但当回到这些基础项目,卡卡西击败了所有人。

“好吧。”卡卡西在他们中任何人崩溃之前及时掐断了快要成为争吵的对话。 “第三班在过去几天一直看着第七班训练。我们应该如何在第一轮比赛中竞争?”

第三队睁大眼睛盯着他。 “你要我们决定吗?”

“至少,我想听听您的意见。”

“他从没想听我们发表意见。”樱喃喃自语。

“那是因为你所有的想法都是'佐助君会知道该怎么做'。”佐助如此回答,为他挣得一句鸣人的大笑声。尴尬的樱向他打出一拳,而卡卡西一声轻笑。第三班只是看着,完全无法理解他们,

“别管他们。”卡卡西笑着道。佐助和樱实在走过了很长一段路。 “你们怎么看?”

樱前辈是医忍吗?我听说,是最好的之一。”星刚开始在木叶医院接受培训。自然,他听说过小樱。 “因此,她很可能会赢得“查克拉控制”……所以她应该会竞争那一项,对吧?” 这下忍是一个害羞的男孩。但若他珍贵的人处于危险之中时,他会有如小樱一般让身边所有人信服的权威。

“很好。”卡卡西称赞。 “是的,查克拉控制部分对我们来说,显而易见可以拿下胜利。”他大方展露出隐藏的对小樱的赞美。粉发的少女因骄傲而焕发光彩。 “还有什么?”

“啊……”卡美子开口,“我们真的不太清楚,除了忍术,体术和战略之外,其他部分还涉及什么。查克拉控制很容易猜,因为只有很少的方法可以测试。忍术有点棘手,因为既可以对数量又可以对质量进行量化,你懂。或者,事实上,也许可以测定在特定时间范围内完成多少忍术施法。所以...我猜,卡卡西老师应该在那个项目的比赛吗?他毕竟知道最多的忍术,而且……嗯……我们所见的忍术至少是B级……这不算是个默认的胜利,但是是最保险的做法?”

“同意。分析得好。”如果天藏和他参加同一项,那将是与他们两个人的斗争。

“体术和战略很难。”卡美子继续道, “在这两部分中,佐助前辈似乎都比鸣人前辈厉害一点。”鸣人看起来有点生气,而佐助看起来很满意。 “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无论鸣人参加哪一场比赛,我们都将输掉。”

在卡卡西张嘴之前,希夫就保护性地冲到了鸣人面前。“你是傻了吗?!有四支队伍竞争,我们也不知道评分系统,但是我们应该为积分系统准备,这意味着每个排名都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积分!因此,这不是赢或输的问题,而是最佳位置的问题。是的,前两个部分可以很容易就分配给樱前辈和卡卡西前辈。轻而易举就得胜。但是你可别忘了评估我们的敌人! 李桑或凯桑非常有可能会参加体术比赛,因此鸣人或者佐助都不可能拿到第一名。战略也是一样,因为鹿丸桑会主宰比赛。”

“那你觉得怎么办?”

“我认为,鸣人是一张万能牌。我们应该以某种方式安置他,以引起最大的混乱。”

卡卡西可以分辨出,鸣人喜欢这个主意。

“你在说什么,万能牌?”卡美子生气地问。 “你们中有没有人读过他们的任务报告?”

“你读过吗?”通常下忍不被允许阅读这些内容。 希夫表露得烦躁不安。卡卡西将不得不向纲手报告这些。匿名,当然。

“从理论上讲,我想……当然是基于仅仅看着这几天。”卡卡西点了点头。他不会为此就公然指责自己的下忍。如果他设法绕开了不得不看报告的上忍们,他将支持这项工作。 “鸣人前辈的名字伴随着不可预知及其这个词的许多变体。”

“万能的选择。”卡卡西观察着他丈夫的笑容。 “你可不应该为了击碎自己领导者的计划露出这么骄傲的表情。”鸣人看起来完全没有顾忌体面而感到羞愧的意思。他笑得更欢了。

“我建议将鸣人前辈放在战略比赛。这也许可以迷惑志乃桑和第九班出战的任何人。”

“是什么让你认为,志乃桑会出战战略一项?”

“ 雏田桑因为来自日向家族,专门接受过查克拉控制的培训,因此很可能出战那一项目。 红桑可能也擅长于查克拉控制,因为专精于幻术,但出生为平民,她没有像日向,犬冢和油女家族一样,被限制于祖传的忍术。这意味着,她可能比那三人了解更多的忍术。牙桑更擅长于体术而非战略。志乃桑看起来会是最有可能的选择。”忘了希夫的忍术训练吧。卡卡西必须给他找到将棋板和一些有关潜伏的书籍,越快越好。

“是什么让您觉得,我不适合战略?”佐助问。

“我不是说你不适合,佐助前辈…我只是…听说了一些关于你们队伍的心理分析…而你的是最准确的。”所以他也进入了他们的个人文件夹?

佐助抱起了双臂。“嗯。”

“我的意思是…你和你的行为相比之下更可预测。在你八岁的时候,医生对你的评价是:如果不加以干涉,很可能会背叛木叶。你十三岁的时候果然如此。樱前辈的评价是:很难成为战斗忍者,不愿见血。也许更适合内勤忍者,对智力要求更高。当她十三岁的时候,她成为了一个前线的医忍。”鸣人和小樱都大笑起来。有鸦羽般黑发的青年看起来被激怒了。

“好吧,那你的最后答案是?”卡卡西提问。三个下忍互相看着对方。

他们三个都点头了。卡美子总结道:“查克拉控制,春野樱。忍术:旗木卡卡西。体术:宇智波佐助。战略:漩涡鸣人。”

“异议?”第七班摇摇头。“好吧。干得好,第三班。我有被你们的表现所惊艳到。解散。”

最后的几天很忙。重组第七班并且训练两个队伍的感觉很好。第三队也从他们的训练中受益。他们看到了团队合作的典范,并初涉猎了忍者们真正的训练方式。在两天内,他们摧毁了两个训练场。与以往相同的是,他没有时间思考。因此他要求鸣人留他一个人待着。他的丈夫朝着纪念石的方向看去,点了点头,大步走开,邀请第三班与他共进晚餐。

现在,他站在那儿盯着石头,知道不会有回答。但是,一个人如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会更容易进行思考。而想象当年他所在的下忍小队,是最好的转换思考角度的方式。

“所以……”卡卡西第三次尝试开始。期待有四双眼睛在等待他的认罪。 “鸣人吻了我。而我很喜欢。这说明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