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帝/上锁的房间 *奇奇怪怪的剧情,奇奇怪怪的结尾,就是很奇怪

在帝统的印象里,作家的房间应该干净整洁、一丝不苟。 书桌上应该放着一杯温热的茶、以及零零散散的小点心。 房间里也应该弥漫着一股好闻的气味,像是书页的味道、又像是树叶的。

可眼前这副场景到底是闹哪样啊? 揉成一团的稿纸扔得到处都是,桌上的烟灰缸里满是脏兮兮的烟头。 房间的角落里堆满了外卖盒和垃圾袋,旁边还有几个灌满了不明液体的水瓶。 明明这些已经够恶心了,坐在桌边的人还散发着一股令人难以忍受的汗臭味。 早知道当初就不跟幻太郎的责编套近乎了。 要不是为了赚点外快,谁会来这种三流作家家里催稿啊!

帝统正不耐烦地坐在某位‘作家’身后,像个小混混似的大声吼着, “——这里臭死了!你他妈就不能写快点吗!都四个小时了,用屁眼夹着笔也该写完了!” “是……是!!”被催促的‘作家’被吓得浑身发抖奋笔疾书,也不知道他在写些什么东西。 至于他写了些什么东西嘛,帝统没兴趣、也没义务去看,反正也比不上幻太郎一根手指。 毕竟他接到的工作只是前往某位‘作家’家里,按时收回稿件罢了。 除此之外的事,一律与他无关。

一个半小时后,帝统带着一份潦草至极的成稿,气冲冲地走进了编辑部。 他把手里的东西狠狠地拍到编辑面前,“你就不能让那人把家里卫生给做做?差点被把我臭死!” “哈哈……”编辑苦笑着打开档案袋,“作家嘛,截稿期都是这样的,写完了就好了。” “放屁!”帝统的音量比楼下拉嗓子的大妈还大,“我就没见过幻太郎这样!” “咦?” 帝统的这番话似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仅是这位责编,就连其他人也看了过来。 “怎、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一下子被这么多人看着,帝统不由得有些慌神了。 “我去梦野老师那收过一次稿子,感觉比其他人那更恐怖诶……”一位女性小声说道。 “我差点没被梦野老师打成残疾。”说这话的一位年纪稍长的男性说的。 “你们少骗我!”帝统一下子急了,他一边比划着一边解释道,“幻太郎哪有你们说的那么恐怖!” 忽然,责编拿出一把钥匙在帝统眼前晃了晃, “十天后就是梦野老师新书的截稿日了,你亲眼去看看不就行了。” “……”

无视着第六感发出的警告,帝统伸手接过了这把钥匙。他举着这玩意,仔仔细细地打量着。 铜质的。看起来虽然有些旧,但手握的部分已经被磨得有些发亮了,使用频率显然非常高。 以他对幻太郎的了解,这人平时虽然大大咧咧的,却也不至于把门锁弄得这么简单。稍加猜测的话……也许是某个用来装稿件的箱子,也许是一间堆满稿纸的仓库,又或者是帝统从未到过的地方。 ——比如那个“上锁的房间”。

在幻太郎家吃喝等死的那段日子里,幻太郎曾经再三叮嘱过。 不论发生什么事,哪怕是天塌了,也绝对不要靠近走廊尽头的那个房间。 只要遵守这个约定,不论他在房子里怎么闹,幻太郎都不会骂出半个字。 有这么好的事,帝统当然满口答应了。他吃了睡睡了吃毫无负担过着颓废的日子,等无聊了再找幻太郎借点钱出去赌博,没钱了就又赖回来,何乐而不为啊! 但是——帝统暗自握紧了拳头。 但是我有栖川帝统今天就非不信邪了,哪怕被幻太郎吊起来打,我也要去看看那房间里到底有什么秘密。

深夜,幻太郎的家黑漆嘛漆的。帝统轻车熟路地打开厨房的窗户,溜了进去。 当他站定后,便立刻把外套和鞋子给脱了,趴到了地上。 不知是对自己敏捷的动作感到满意,还是对灵活的头脑感到自豪,帝统莫名其妙摸着鼻子笑了笑。 别人的话大概不知道吧,幻太郎家的房子已经有些旧了,普通走路时偶尔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为了不打扰到幻太郎,帝统早就练就了一身悄无声息去厨房偷东西吃的本事。 现在他做的事,无非只是反过来罢了,毫无难度。 这么想着以后,帝统觉得心中的负担似乎减轻了那么一些。 ——既然自己这么牛逼,那幻太郎必然是发现不了的。

深夜,走廊的漆黑程度有些超乎帝统的想象了。 高耸的墙壁完全遮蔽了月光,此时完全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 帝统努力回忆着房屋的构造,又是摸又是嗅,总算找到了那个房间。 事实证明——哪怕第六感再怎么灵敏,帝统终究也只是个人类。 出于本能,人类终究是害怕黑暗的。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房间里真的存在着什么“东西”,帝统掏了几次,都没能把口袋里的钥匙给逃出来。 房间里静得可怕,黑暗就像是一堵墙,死死地压在帝统的心里。 ‘争气啊,平时赌两百万都不怕,怎么连个钥匙都掏不出来!’ 帝统一边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气,一边用哆哆嗦嗦的手在口袋里猛掏。 越掏越急,越急越找不到。那鬼钥匙就像是从口袋里消失了似的,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而正在这时,伴随着‘咔嚓——’一声,那个房间的门锁竟然自己打开了。

——真他妈见了鬼啊!! 这还是有栖川帝统生平第一次,在非兴奋的状态下感受到恐惧。 他的T恤已经被汗透了,脸上摆着不知道什么表情。 他的手止不住地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扶着墙站了起来。 说老实话,他已经想向幻太郎求助了。只是成功就在眼前,不论怎样都应该尝试一下才对。 哪怕房间里真的封印着厉鬼?——不会的,这不可能。 哪怕之后会被幻太郎撕碎?——不会的,幻太郎这么好,这更不可能。 ——那你到底是在怕什么啊有栖川帝统!

打开啊!打开你就赢了! 被打了又怎样,又不是没被人打过! 你不仅被人打过,还像臭抹布一样被人扔进垃圾桶呢! 现在你面对的只不过是一扇门而已!就算里面有厉鬼又怎样,大叫不就好了! 到时候幻太郎肯定会来救你的!! 没错,没错,就是这个道理。 帝统被心里莫名其妙的逻辑给激励成功了,他闭着眼、咬着牙、用力就是那么一拉——

“…………” 等待着帝统的既不是刺耳的尖叫,也不是难闻的气味。 他睁开眼,看到了零星的微光。窸窸窣窣的写字声也有一阵没一阵地传进了他的耳畔。 眼前的场景再熟悉不过了,一个人、一张书桌、一盏台灯。 书桌上少了茶和零食,多了一些凌乱的纸团;房间里少了好闻的香味,多了几乎铺满地板的稿纸。 这个房间连最基本的生存功能都没有,想必,应该是幻太郎专门用来赶稿的房间了。

心中的警铃大作,帝统越想越悔,越想越后怕。 这房间根本什么秘密都没有啊,要不是那群编辑拱火,他也不会冒险到这种地方来。 要知道,幻太郎写东西的时候最讨厌被人打断思路。 经过了这么一下,他还真不知道幻太郎会做出什么来—— 如此,还是先认个怂吧。

“那个,”帝统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我本来是想找厕所来着。您慢慢写我就不打扰了哈……” “等等,你过来。”幻太郎清冷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就像是魔咒一般,将帝统给勾了过去。 “额,有什么事吗……?”帝统跪在幻太郎身后不远处,毕恭毕敬地问道。 “我好像说过不许来这个房间啊。”说这话时,幻太郎正在奋笔疾书,头也不抬。 “哈哈……我、我这不是走错了吗……” “不太可能吧,你又不是第一次来我家。” “这个嘛……哈哈哈……”由于不知道回答什么,帝统只好尴尬地傻笑,希望对方能把精力放在赶稿上。 然而事与愿违,正在写作的那位似乎相当生气。他猛地把笔一摔,伸手抓住了帝统的衣领。

此时此刻,这位帝统嘴里的好好先生、全宇宙第一温柔的大作家梦野幻太郎,正在用力地抓着帝统的衣领。 他的嘴角虽然微微上扬,可眼里却没有分毫笑意。 帝统显然被吓得不轻,别说挣扎了,他连眼睛也不敢眨一下。 “你把衣服脱了,是那个意思吗?” “什么……?” “精神空虚欲求不满,想要寻求安慰吗?” “等等,我可没这么说过!” “也是,你们才交往没多久,会这样也是理所当然的。”幻太郎说着,忽然睁大眼睛,收敛了笑容。他凑到帝统耳边,“要做吗?” “不不不不、不了——!”

听了这几句话后,帝统一下子慌了。 两人确实是在交往没错,可就算是在床上,幻太郎也没说过这种话。 眼前的这位……很明显不是自己熟知的那个幻太郎。 帝统拼了命似地往大门口退,一方面是想逃走,另一方面是想去找真的那位求助。 可——门却消失了。 眼看那个鬼东西越走越近,帝统只好拼了命地缩紧身体。 对方似乎相当满意帝统的反应,甚至蹲下身子,凑了上去。 “————!!”

就在帝统怕到极点之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将这房间里的“幻影”给搅得无影无踪。 “唰——”地一声,门被打开,失去了支撑物的帝统就这么仰倒在了地上。 幻太郎就像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似的,蹲下身子,安抚着被吓到缩成一团的帝统;然后抬起头,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轻声说了句,“下次再这么做就杀了你。” 走廊上忽然刮起了一阵风,也不知道动用了什么力量,竟然令那扇只能推拉的门给关上了。 “没事了,已经没事了。”

——幻太郎低下头,轻轻地拍着帝统的背,试图令他冷静下来。 ——帝统似乎察觉到了幻太郎的好意,轻声说了句,“谢谢……”。

“哈!?”帝统把手里的稿纸猛地往地上一摔,“哈!?你写了个鸡巴啊!” “你到底懂不懂,能不能!?”帝统戳着那位作家的脑门,气不打一处来,“老子几时说过谢谢了,你去问问幻太郎,我饿得要死的时候他给我做过饭,我说过谢谢吗!?” “那还不是因为你用别的方式表达感谢了……” “你他妈还顶嘴!”帝统也不知道为啥羞红了脸,抓起一张稿纸就往作家嘴里塞,“活腻了是吧!” “饶命啊老大,饶命啊——” “算了!”帝统骂骂咧咧地把稿子收进文件袋,“我懒得收拾你,让幻太郎来!” “求你了,别啊——!” “现在知道求老子,写的时候怎么不先想一下!”帝统走到门边,摆了个他觉得凶得要命的表情,“下次写个老子在上面的,不然就杀了你!”

伴随着一声巨响,帝统终于摔上门走远了,作家也终于喘了口气。 他拿起电话,拨出了某个号码,仅仅数秒就接通了。 “啊,梦野老师。” “……” “是的,他朝我发火了,而且似乎很生气的样子。而且……” “……” “而且还说自己要在上面。” “……” “嗯,我也觉得不可能。以您的手段,耍他那还不是分分钟的。” “……” “治治他?算了吧,也不至于……啊,您说的那个意思啊……” “……” “不客气,下次如果还有需要的话请随便使唤我。” “那就劳烦您了。”

挂掉电话后,幻太郎慢慢地站了起来。 他带着一副玩味的表情,向那个所谓的“上锁的房间”走去。 ——“接下来就看编辑那边如何发挥了。”

========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本来只打算写个细思恐极的1k字,怎么就4k了? 还感觉写了个寂寞。 总结就是幻老师做笼子钓鱼的雷文。 求求了别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