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Office Walls 19

职场恋爱指南

阅前必读:

这是一个职场生存指南(bushi),本着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原则,本文存在真实案例改编,经过大量艺术加工,并非真实呈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上升,禁止当真。非常感谢!

【如何与上司吃晚餐】之十

好容易到了家,车刚在地下室停稳,崇应彪立马坐得笔直,手都搭在了膝盖上。

“到……到啦?”

说着,崇应彪立马扒拉着车门要下车,姬考怕他开了车门一头栽下去,赶紧一把将人搂在了怀里。

“宝贝儿,你醉了。”

崇应彪就像是被摁到了什么开关,挣扎了一下,“我……我没醉!喝!好哥哥,咱俩继续喝啊!今晚不醉不归!”

姬考眉头一皱,将自家小比搂在怀里安抚着,转过头就对驾驶座,冷冷的来了一句,“今晚发生的事儿……”

司机虽是老宅那边派来的,但极有眼力见儿,立马开了口,“今晚大少爷您应酬喝多了,我送大少爷回家,您一上车便睡了过去。现在到地方了,我刚把大少爷您唤醒。”

“很好!工作日我都用得着司机,八点半准时来接我。”

“是,大少爷。”

两人跌跌撞撞地下了车,刚走进电梯口,崇应彪立马站得笔直,哪里还有半点醉态。

姬考愣了一下,但随即笑了起来,玩味儿道,“呦!酒醒啦!”

崇应彪咧嘴笑着,一脸的讨好,“嗯呐!吹吹风,不就醒了嘛!”

“地下车库哪来的风呀!”

崇应彪转了转眼睛,还想着怎么找补呢,“嗐!我们崇北人都这样!酒嘛,缓一会儿就醒了!”

姬考摇了摇头,还无奈地叹了口气,“既然如此,你倒是好好交代交代,刚才醉话喊的是哪个好哥哥来着?”

“那当然是……你啊!我的好哥哥!”崇应彪直接扑了上来,手上环住了姬考的脖子,长腿还夹在了姬考的腰上,开口全是夹子,“伯邑考哥哥,既然今天带人家回了家,明天就得多多关照人家生意啊!”

虽说知道崇应彪就在跟他调情玩儿,但姬考着实不太喜欢这种带点颜色的销售方式,这会儿也只是颇为无奈地笑着转移话题,“是谁跟你说我叫伯邑考的?Hong Kong Branch?”

这可把崇应彪问懵了,“诶,你英文名不是叫Boycott吗?”

“Terry,你是真的一点不看总部HR的任命邮件啊!老板到岗两周了,你连老板叫什么都不知道?”

一听到“Terry”,就跟安全词一样,崇应彪顿时头皮发麻,赶紧从姬考身上蹦了下来,“真不是Boycott?”

“不是。”姬考面上还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但眼底的笑意正一点点褪去。

“几年前我替大老板飞了趟Hong Kong,处理了一个高层不当言论引发的联合抵制事件。那时候闹得还挺大的,总部迫于无奈无奈只能将那位高管开除了,我代表总部飞过去做危机公关。好在处理得还算迅速,舆论上算是救了回来,也算是及时止损。因为是联合抵制,翻译成英文是‘boycott’,再加上我中文名字里有个‘考’字,Hong Kong Branch那边就给我取了个外号叫‘伯邑考'。刚好就是Boycott的谐音。”无论多生气,姬考还是耐着性子给崇应彪解释了,“想不到啊,Terry!你在Hong Kong Branch也有门路哈!”

崇应彪直接吓出了一身冷汗,正巧电梯来了,他只得故技重施躲进了电梯,但姬考也得上楼嘛,姬考也跟了进来。

“门路很多嘛,Terry!不会是哪个好哥哥告诉你的吧!”

“考哥哥,我就只有您一个好哥哥!”

“胡说,我怎么记得你还有个双胞胎哥哥呢?叫什么来着?崇应鸾?”

“那鸟人不是我哥!我早跟他断绝来往了!”

“……”姬考沉默了一瞬,直接放弃了较真,声音也缓和了下来,“这些年……很辛苦吧!”

崇应彪垂下了头,缓了一会儿,还是开了口,“我没见过我妈,我爸说她生我跟我哥的时候,难产死了。从小到大,我爸根本就没管过我跟我哥。十八岁之前,我跟我哥相依为命。十八岁那年,我哥抛弃了我,为了追求他的爱情,出国留学了。谁都有为爱冲昏头脑的时候,我不怪他。但等四年之后,我哥留学归来,他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让我感到特别陌生,就好像跟我一起吃了十八年苦的人突然不见了,被其他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取代了。他对我们这行压根就不懂,但一回来就是副总。我整个大学期间都在公司实习,整整四年被人呼来喝去。毕业之后,我爸就给了我个销售主管。凭什么呀,考哥!同样都是我爸的儿子,为什么人跟人之间的差距那么大呢?”

姬考认真地听完,正巧电梯也停下了,索性便牵着人先出去再说。

一梯一户的户型,出了电梯就是玄关,姬考随手就把崇应彪抱了起来,搁在了鞋柜上。

对于突如其来地位置变化,崇应彪吓了一跳,赶紧分开双腿,双手后撑着保持平衡,还呜咽了一声,“哥,哥!我错了,哥!”

“坐好。背往后靠。别乱动,就不会掉下来。”说着,姬考伸手拍了拍崇应彪膝盖,人顺势蹲了下来,帮他脱鞋,“哟,鞋不错。还是限量版!”

崇应彪挑了一下眉,“可以啊,考哥!到底有什么是你不会的?怎么连篮球鞋你也有研究?”

姬考也只是笑笑,将鞋搁进儿鞋柜里,顺手帮崇应彪拿了拖鞋,“没研究,就是帮我弟弟买过!”

崇应彪立马抓住了重点,打算扳回一局,“喏,你不也有好弟弟嘛!咱俩扯平了哦!”

“是亲弟弟。”

“那我也……不是没有亲哥哥!”

姬考瞬间被逗乐了,站起身来,手顺势抚上了崇应彪的腰,“刚还说断绝来往了呢!”

“一码归一码。再说了,拿鸟人当挡箭牌有错吗?”

“你还挺讲道理。”

“那可不嘛!”

“你啊!”姬考无奈地笑笑,凑上去吻了吻崇应彪的唇,“宝贝儿,咱俩年纪呐,是差了几岁,多少有点代沟。我有件事,想跟你请教一下。”

这话说得崇应彪有几分莫名其妙的,但好歹还是接了话茬,“你说。”

“今天是你第一次主动跟我说你家里的情况,我想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姬考直视着崇应彪的眼睛,问得也是无比诚恳,“我的想法可能跟你的想法还是有所偏差,但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猜测和误会上,所以……我必须要知道你跟我说这些是想表达什么?是想让我帮你分析,提出解决方案?还是单纯的想让我以男朋友的身份哄哄你?”

崇应彪沉默了一瞬,即便心里早已有了答案,还是来了一句,“嗯……要不……你都说说看?”

“在此之前,有些内部消息还是得麻烦你提供。”

“你说。”

姬考非常直接,再次开口便是直击主题,“咱们这个行业,圈子就那么大,业内那点事儿其实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我想知道你哥和他未婚夫,具体什么时间点有的婚约?”

这是什么鬼问题!

崇应彪有点不爽了,但碍着是姬考没有当场发作,“婚约到底什么时候有的,我不知道。反正他俩高中就在谈了。”

“你爸也知道你哥早恋吗?”

“这个很重要吗?”

“还蛮重要的。有了一定感情基础再定下婚约,和先有婚约再有目的性的培养感情,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知道恋爱关系专门去跟苏家谈联姻,和定下联姻误打误撞成全了有情人,性质也是不一样的。这关系到崇家和苏家的合作,是建立在姻亲的基础上,还是合作愉快促成的姻亲……”

崇应彪听不明白,赶紧摆手阻止,“我反悔了,我不听这个了!你直接开始哄我吧!”

“行!”姬考立马终止了这个话题,将崇应彪搂到怀里,还亲了亲崇应彪的额头,“你做得很好,很坚强也很勇敢!这些年你做的每一步都是无比正确的,与原生家庭分割,探索自己的人生,创造属于你的价值。谢谢曾经的你,让我有幸遇见现在的你!”

崇应彪设想过姬考可能会说什么,却没想到会是这个切入点。

这么多年来,无论多苦多累,崇应彪都没有抱怨过,因为无人理解,也无处诉说。

曾经的崇应彪特别渴望得到认可,但他着实不是读书的料,该念书的时候,拿不出值得被认可的成绩。那点子体育细胞也就市赛还行,到了省里又完全不够看了。等到进入公司实习,他那暴发户总裁老爸,又格外奉行当面教子那一套,时常训得崇应彪在自家公司里都抬不起头。

脱离家里之后,崇应彪带着团队去了深圳,自己开公司单干。崇应彪是头儿,手底下人是挺服他的,但他又能指望谁的认可?深圳毕竟大城市,竞争太激烈,崇应彪保证自己的货量还行,要提携手底下人实在是困难。正巧殷商集团给他递出了橄榄枝,崇应彪思虑再三,还是摘了牌,带着整个团队来了朝歌。

朝歌什么都好,实力雄厚,背靠大船东又是订舱窗口,公司内部政策又宽松,只要能找到供应商,想外排就外排,想外拼就外拼,崇应彪想包揽全市场的货都不成问题。前老板比干倒是很肯定崇应彪的能力,但偶尔还是会劝他两句,说是target能完成就行,没必要这么拼。

在北崇集团的时候,崇应彪刚入行,什么都不懂,没货源也没门路,每个月KPI会议都被崇侯虎当众骂得狗血淋头。刚开始是最难的,崇应彪想着熬几年,熬出头就好了。哪里想到,留学归来的崇应鸾打破了这一切!看着双胞胎哥哥不用熬资历,也不用陪酒,只要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上下班都有未婚夫接送,崇应彪胃里就一阵翻滚。

好容易逃离了那一切,来了朝歌,又被人说急功近利,卷天卷地,崇应彪那叫一个有理没地方说去。

好在姬考跟崇侯虎,跟比干都不一样。正值壮年的领导者,又是大老板身边的红人,姬考可不是只要报表过得去就可以的主儿,他要的是增长率,是市场份额,是实打实的业绩。

就像姬考所保证的那样,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他都给到了崇应彪百分百的支持,不仅仅是理解,姬考甚至直接贯彻落实,就连哄人,都是直接肯定崇应彪的付出。

崇应彪想要的其实并不多,不需要给他什么奖励,也不需要跟他同仇敌忾,一句简单的“你做得很好”,他就心满意足了。

曾经极度内耗,极度渴望的话语,被姬考这么轻而易举地说了出来,崇应彪一整个愣住了。

愣神间,崇应彪的思绪飞得很远,泪水失控般地滚落,“考哥……”

“我是不是不太会哄人?”姬考紧紧将人搂在怀里,“对不起,我可能还是比较善于处理实际问题,如果你需要解决方案,我就在这里。”

崇应彪抬起湿漉漉的狗狗眼 ,用力摇了摇头,“考哥,我不需要方案,也不想解决……”话都来不及说完,崇应彪已经环着姬考的脖子,非常自觉地献了吻。

姬考也识趣的没从崇应彪那讨要主动权,只是任由崇应彪去折腾。

其实在跟了姬考之前,崇应彪就是谈过的,也有过经验,还真不至于什么都不懂,这会儿吻起来也很是主动,胸自动贴上来了,腿环到了姬考腰上,腰还小幅度地扭动着,把自己往姬考身上送。

这么明目张胆地投怀送抱,再怎么迟钝的人都应该明白用意了,但姬考可不是一般人,他就这么任由崇应彪亲,丝毫没打算接手。

崇应彪自个儿都吻得没耐心了,只得讪讪地退开来,脱了运动服外套丢地上,刚准备脱T恤,手肘却被姬考扣住了。

“怎么了?”

崇应彪那下垂的眉眼,天生就带着股可怜劲儿,这会儿嘴角撇下来,看着更可怜了,“是我脱太快了吗?那我慢一点?还是……先脱裤子?”

姬考没有回答,就这么神情复杂地看着崇应彪。看得崇应彪都有几分不明所以了,“咱俩还没在玄关做过呢!在这来一次怎么样?”

一梯一户,电梯进来就是玄关,虽说没刷卡外人也到不了这个楼层,但这种随时可能被撞破奸情的冲突感,想想都觉得刺激。

但姬考的嘴角弯了弯,开口说出来的却是,“Reject!”

崇应彪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答复,不免愣了一下,“那……我们回房?我在健身房洗过了,但也好几个小时了,你要是介意,我再去洗一次。你等我十分钟……”

姬考直接打断了崇应彪未说完的话,将人小心翼翼地搂在了怀里,“宝贝儿,你想要什么,我都能满足你!但你也要知道,没有必要为了我,勉强你自己。”

崇应彪似乎有几分不理解,跟只大狗狗似的歪了一下头,“什么意思啊,考哥?我以为……你给我定做了西装,又带我吃了顿好饭,是因为你今晚的甜点是我……”

这话听得,姬考的眉头瞬间就皱了,“别这么说,不许你这样说自己。”

今晚开了瓶清酒,知道崇应彪怕浪费,又怕他喝多,以至于姬考也跟着喝了不少。在伦敦生活多年的人,酒劲儿上来,不免开始语言系统错乱,“You're sweet, but I will never call you dessert. It would not be…sufficiently respectful.”

姬考将崇应彪从玄关柜上抱了下来,近乎深情地直视着他的眼睛,就连语气中都带着年上者的怜爱。

“崇应彪,性不是获得爱的途径,你也多爱爱自己吧!”

—————— TBC——————

为期十天的【如何与上司吃晚餐】相关培训正式结束,下期培训内容及培训时间,另行通知。(bushi)

说几个可能大家都忽略的点~

1.彪彪其实是有点不开心的。

一来考哥新官上任三把火,彪彪也被烧到了。为了保黄元济,彪彪私下挪客户给他。客户给小黄了,彪彪的抽成肯定会减少。二来考哥虽然一直跟彪彪说喜欢他,又是以退为进求彪彪多爱他一点,又是换着花样说情话,说要给彪彪当星星,乍一看好像很会,但其实听着也很渣男话术。是暖男,但暖过头又太过面面俱到,就会变成中央空调。考哥的出身太好,段位太高,彪彪是有点害怕的,他看不透考哥,也跟不上考哥的思维。从小就没被好好爱过的人,其实也不太知道怎么去爱人。这段感情不是彪彪的舒适区,彪彪很被动,没有安全感,所以跑去问焕顺怎么谈的恋爱,但焕顺没有参考价值。一整天下来从工作到生活受了太多冲击,以至于彪彪蔫了吧唧地讨艹,为了找回自己的舒适圈。彪彪仗着自己漂亮的脸蛋,漂亮的身材,妥妥的炫耀资本,但考哥拒绝了。考哥给他买漂亮衣服,带他去吃好吃的,是因为想跟他约会,想给他穿好的吃好的,不是想彪彪想的那样,把他当甜点。考哥想好好跟他处对象,并不是只想睡他。

2.前文也有写到考哥跟彪彪、跟发发说话,是同一个话术,考哥特别擅长说冠冕堂皇的漂亮话,所以紧急公关事件daddy派考哥出面处理。彪彪又很没安全感,所以会怀疑考哥到底是喜欢他这个人,还是因为他是销冠,为了稳住他,才对他好。彪彪就是人精,但不会谈恋爱。处过对象,但其实根本没走过心,所以遇到考哥,一下子脑子转不过来了。

3.考哥的英文名是Eric,根本不是Boycott!是彪彪情报有误,再加上在公司根本不会有人直接称呼他英文名,都是叫他“老板”,以至于彪彪一直没发现。

4.其实考哥也不太会谈恋爱,以他的家境而言,他其实不需要爱情,如果没遇到彪彪,婚姻可能都是利益交换。前文哥也说了,他是商人,“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明码标价的,只是付款方式不一定是金钱”,还有“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考哥也在摸索,所以彪彪说了家里的事,考哥问彪彪是要解决方案还是被哄。但考哥也在成长,也在学习,所以他从向彪彪讨爱,到让彪彪先去学会爱彪彪自己。考哥从小在爱里长大,学习能力又很强,所以很快就能学会一些事情,但彪彪不行,彪彪需要更多时间一步一步来。

嗯!这就是一篇成年人的拉扯和推拉,在相互试探中学习如何去爱和被爱!

如果还有什么其他的问题,也欢迎补充~

如对本文现有剧情,有任何疑问,欢迎评论区留言提问。只要不涉及后文剧透,都会尽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