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北京的秋天干燥得要死,陈伟霆早晨是被渴醒的。 伸手一摸身边的位置没有人,他翻了个身,一边皱着眉指拿指节轻按自己的喉咙,一边闭着眼叫对方的名字。 刘昊然推开卧室的门,坐到床边。一手搂着陈伟霆的腰在他身后当人肉靠枕,另一只手把温水递给他。 陈伟霆咕嘟咕嘟喝完了整杯水,人依旧带着困意,脸埋在刘昊然肩窝里不愿动弹。刘昊然轻轻拍他屁股,“醒了就起来洗澡。”

他在卧室里玩游戏,隐隐听到浴室里陈伟霆叫他的名字。 摇头,就知道。 他打开衣柜门,挑出一件陈伟霆的t恤和睡裤,又从抽屉里给他找出一条纯棉的内裤。 浴室里水汽氤氲,刘昊然从毛巾杆上取下浴巾。 “这次至少记得拿浴巾了。” 陈伟霆靠在浴缸里面无表情地瞪了他一眼,伸出一只手要衣服。 刘昊然看他一双眼睛被水汽蒸腾得越发透明,人又懒懒的不想动的样子,双手撑着浴缸边缘露出一丝坏笑。 “要不要帮你擦?” 陈伟霆歪着头,视线在他脸上停留片刻。 “出去。”

“早餐已经好了,收拾完了就过来吃。”

10分钟之后,陈伟霆出现在餐厅,他的盘子里是切成三角形的吐司和煎蛋,刘昊然把他的杯子拿过来倒豆浆。 陈伟霆接过豆浆,“你今天不是要去录音室?” “推了,周佑的demo还没到,周六一起。” “凌沁也去?” “对。” “哦。” “。。。。。。周六要不要跟我一起?” “不要。” “真不要?” “。。。。。。谁管你。” 刘昊然递给陈伟霆纸巾示意他嘴唇上的豆浆痕迹,“那今天我们两个什么都不干,在家待一天。”

饭后,刘昊然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书房处理自己的事,留陈伟霆在客厅翻新剧的剧本。 一阵风,外面在大兴土木,从客厅窗户飘进来一股劣质油漆混合着垃圾车的刺鼻味道。 陈伟霆起床之后喉咙就有点不舒服,被这味道刺激得难受,忍不住捂着嘴干呕了两声。 刘昊然在书房听到,跑来客厅看他,把垃圾桶拿过来放到他脚下,又坐在身旁给他拍背。 起先只是觉得喉咙不适,结果呕了两口之后胃里也跟着翻江倒海起来,他对着垃圾桶把早上吃的东西全呕了出来。 刘昊然让人靠在怀里,抽出两片纸巾细心地帮他擦干净嘴巴。“好点了吗?” 他呕完了胃里的难受劲儿还没过去,趴在刘昊然怀里捂着嘴犯恶心,“呃......呃”,刘昊然一下一下轻轻抚着他的背,“怎么突然难受成这样?” 客厅的味道不好闻,摸摸怀里的人刚刚因为难受出的冷汗,“还要吐吗?”陈伟霆摇头。”抱你回卧室?”闭着眼点点头,两只手攀上他的脖子。 刘昊然把人抱回床上,拿两个纸杯,一个倒一点儿水,另一个拿着给他漱口。弄完了拿他喝水的杯子倒满热水放在床头,拍拍他的腰。“乖,你休息一会儿。” “你不要走,你抱抱我。”软软的手指缠着他的手,眼角红红的带着湿意,委屈得要死。 “我去把客厅那里收拾一下,一分钟好不好?”亲他嘴巴又揉捏他手指,黏糊好一会儿才被放开。 三分钟之后刘昊然回来,掀起陈伟霆的被子躺在他身边,手掌覆在他胃口上。“还难不难受?”闭着眼睛摇头。“刚刚有没有吐到身上,要换衣服吗?”摇头。 “那睡一会儿。”

手机震动。

刘昊然靠在床头小声讲话。

“喂,妈妈,威廉在睡觉。”

“他今天起床不太舒服,刚刚吐了。”

陈伟霆在人怀里听到他讲话,迷迷糊糊问是谁。 刘昊然揉揉他的头发,“是妈妈,没事,你睡。” 复又跟电话那头交谈,“没什么大事儿,估计是昨天晚上受凉了,他现在已经没事儿了,一会儿他醒了让他给你回电话。”

过一会儿相同微信头像又打来语音电话。 不想吵到他睡觉,刘昊然轻轻放开怀里的人,放轻脚步走到阳台说话。 “喂,妈妈,怎么了?” “今天早晨起来还好好的,后来对面有装修,他闻到那个味道不太舒服。” “还好吧,我没觉得。” “他在我身边的时候一般都睡很多。” “其他?没有啊。。。哦,对,上周我开车接他,然后路上堵车,他在路上吐了一回,我就找个地方停车,带他去吃点东西,等不堵才回来的。” “确实很少。不过那天特别堵,而且他那天本来就累着了。” “。。。。。。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我一会儿就给医生打电话。” “。。。。。。医生得过一会儿才来呢。” “我知道我知道,有事立马跟你打电话。” “我知道。”

挂掉手机,刘昊然透过窗帘看了一眼正在熟睡的人,在阳台上慢慢踱步。拿起手机翻起了家庭医生的号码。

*******************************************************************************

送走医生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一点,刘昊然走回卧室,搂搂在床上发呆的人,“饿不饿?有没有胃口吃点东西?” 陈伟霆不说话。 刘昊然拉着他的手摩挲,忍不住想笑,“你怎么了,看起来还挺失落?” “你看起来倒是如释重负。” 刘昊然摸摸下巴,笑眯眯看着他。“你的新戏刚刚谈好,综艺又排着,现在这个空档儿,没有最好。怎么?这么想给我。。。不怕哪天被粉丝骂?” “怎么,你怕?” “倒不是怕那个,只是我真的。。。不想要孩子,你知道我们家。。。再加上。。。我也不想你辛苦。” 陈伟霆面无表情看他。 刘昊然把他的手拿到嘴边轻轻啄手心,“你别瞎想,你实在想要,就要一个,但是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反正养得起。”

“别闹,睡一上午了,没事儿了就起来,带你出去吃点东西,回来正好把药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