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关于第一章:婷婷没有怀宝宝呀!要怀宝宝昊然弟弟不舍得让婷婷拿掉的,也绝对不会跟他说那些话。不过他是真的不喜欢生活里多个小孩子,而且想到婷儿怀的时候会不舒服,他就更不想要了。

以下第二章正文 ———————————————————————

刘昊然到工作室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多。 陈伟霆在电脑前面跟棕发碧眼的演唱会导演坐在一起讨论东西,刘昊然捏捏他的后颈,陈伟霆转过头,手随意搭在椅背上,刘昊然轻轻握他的手指,“吃过了?” 陈伟霆略显疲惫地点点头,向总导演那边抬抬下巴,“跟Xavier打个招呼。” 刘昊然跟导演握手,礼貌地寒暄一番,拉出陈伟霆左手边的转椅坐下。 “审批已经下来了?” 陈伟霆倚着手肘,“今天下午刚收到。” “听说还定了歌单?” “大概定了下。在豁豁手里。” “豁豁!”刘昊然挪一下转椅,扯着嗓子朝里面的工作间喊。 “欸,刘老师来啦!” “帮我把歌单拿过来。哦,对了,顺便给Xavier和你老大倒两杯水。”

Xavier很喜欢身边这个没见过几面的漂亮男人,他礼貌,优雅,专业。虽然见自己之前已经连续工作了一天,但下午开始之后依然耐心又专注,而且好的想法颇多。可是他忍不住注意到,坐在William左边那个年轻的男孩来了以后,William的状态好像有些微妙的变化。比如现在,昊然在专心看歌单的时候,William就懒懒地歪着头看他,眼睛半眯着,手指轻轻地揉着太阳穴,一整个下午都没见过的姿态。

如果说他第一次见到的威廉像一只优美又冷静的豹,那么眼前的这个威廉则更像一只骄矜的猫。

刘昊然浏览一遍过后摸摸下巴,把歌单移到陈伟霆面前。 “其他都很好,但是有一个,”刘昊然拿食指点点歌单。“这里连着三首舞曲,后面small talk,一首慢歌,又是连着舞曲。”抬起头看陈伟霆,“这样安排不科学,对体力要求太高。” 陈伟霆漫不经心地在桌上点着圆珠笔,“一巡的时候强度跟这个差不多,我也做下来了。” “一巡的时候舞曲没那么激烈。再说,一巡的时候南京场发生了什么,不记得了?”

“。。。。。。” 陈伟霆一只手放到自己脖子下面,垂着眼睛看歌单。 “那时候我感冒了。” “而且那场之前没时间健身。”

刘昊然一副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样子,“那你今年时间充裕还是一巡的时间充裕?新戏开始之后你以为又有多少时间健身?万一又像生日那次一样生病怎么办?”

陈伟霆眼睛眯起来。 他把手中的笔扔到桌上,靠在椅背上不悦地看刘昊然。 “这分明就是好多歌手都完成过的强度。你当我是玻璃做的?还是你觉得我没那个能力?” 意识到自己刚刚语气过于严厉让他不开心了,刘昊然赶紧把手放在他肩上轻轻揉他,“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陈伟霆板着脸拨开他的手。 刘昊然温柔地摩挲他膝盖,在他耳边轻声安抚。“我们这不是在商量嘛。怎么生气啦。”又搂搂他的腰,“Xavier在旁边看着呢。” Xavier摊摊手又耸耸肩,表示我什么都听不懂。 刘昊然低头柔声道:“这个不是你,谁跳下来都体力跟不上,别人也没有激烈到这种程度。” 又把他搂在怀里指着歌单,“我是觉得这里可以稍微减少一点,或者找个嘉宾过渡一下。” “薇薇姐上次我在那个**盛典上遇到我还说,她可喜欢你了。我觉得让你们合作一首,设计好了也会给演唱会加分。你不是有她微信吗?问问她有没有时间?”

“哼。”

刘昊然看他嘴巴撅起来,知道他心思松动,赶紧给他找台阶下,“这样肯定可以的,你问Xavier。”

************ “还有一个事儿,这个,”他指指陈伟霆歌单上电视剧的一首插曲,“可以换成别的。” “你上一次巡演也有这首,这个歌单里国语的歌曲其实已经挺多的了,其实可以换一首广东话的,他们喜欢你唱粤语。” “。。。你问Xavier。” 就是可以的意思。 “好,歌单方面反正之后还有时间调整。那你和Xavier接着聊。”刘昊然亲一口他耳朵,站起来走向豁豁几个人所在的工作间。

******** 等他们请一帮工作人员吃完夜宵,两个人开车回去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 刘昊然手握着方向盘,看着红绿灯,突然开口,“我今天去看我哥了。” 陈伟霆在副驾抬头看他,“遇见你爸了?” “你怎么知道?” “。。。。猜的。” “是啊,他说过两天带我见几个人,不是圈里的。” 红灯变绿灯,他打方向盘转弯,“所以下周二三我可能会在外地。” “好。”陈伟霆点头,想想又问,“你哥现在怎么样了?” “手术挺成功的,恢复好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是以后都得小心不能复发,得有人好好照顾着,不能累,不能压力大。” “不过老爷子都给他安排好了,养他一辈子。” 说完摇摇头,无奈笑了一下,“他是从小到大被带在身边长大的,感情深。要不是他病了,估计那人这辈子都想不起来还有一个儿子。”

陈伟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有轻轻地握他的手。

刘昊然回握他。“没事,现在这样挺好。他让我接他的班,把资源都交给我,我们也算各取所需。” “再说就他那份德行,要真对我上了心,又是管我跟谁交往又是管我跟谁生孩子的,也挺糟心的。” 陈伟霆被逗笑。 “再说了,”刘昊然手指挠挠陈伟霆的手心,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神色,“现在就算要我和我哥交换,我也不愿意了。”

城市的夜被橙色的灯光包裹,车里暖意融融。

“我们还有一会儿才到呢,你睡一会儿。”